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丨发时薪P.A.WORKS招聘广告引吐槽 美国法国动画从业者待遇羡煞那些宫森葵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0-31 16:2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说起P.A.WORKS公司许多二次元粉丝立刻就会想到《白箱》,这部深度揭秘日本动画行业职场生活的良心动画曾经让多少人见识了日本动画人真正的生活工作是怎样的一种节奏。然而,揭露行业不公的先驱者却也开始当上了“周扒皮”。近日P.A.WORKS的一则招聘广告引发震怒,日本网友纷纷对此事进行吐槽!



在P.A.WORKS的求人情报上有一个“小时工”,然后给出的价格是每小时770日元,换算成人民币差不多就是45元一小时的工资,如果按着8小时工作日算是一天360元软妹币,一个月20天工作日也就是7200元,这工资在中国还讲得过去啊而且不算很低,但这个工资标准也是仅仅符合富士县规定的每小时最低工资而已,115200日元的标准还比不上一个中等大学生毕业进入企业的月薪,这在东京和大阪如果还租房基本上就活不下去了,难怪一直关注着P.A.WORKS的日本网友很愤怒。


日本作为全球第二亚洲第一的动画输出大国,从业人员的待遇却一直是令人发指,而对比一下美国,法国同行的薪资待遇,真是要让那些宫森葵们气炸肚皮呀!


美国动画从业者 真正为理想而能获得高薪的行业



美国动画师和美术人员的工资三年以下经验的可以拿到年薪45714美元,而大于三年少于六年的可以拿到六万美元,六年以上的一年甚至可以拿到十万美元。这是因为在美国的游戏,动画行业中,美工和动画师总是被快速的雇佣,重组与解聘,因此一些独立类型的公司为了挖到和留住骨干不惜用重金来给员工加薪。



待遇同样丰厚的还有负责动画里音效制作的从业者,三年以下经验者可以拿到年薪39375美元。虽然没有动画师和美工多,但是附上他们作品的版税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了。而美国的邻居加拿大的动画音效制作人员平均薪酬从61250美元增至68571美元,更是让美国同行羡慕不已。


塑造浪漫的法国动画从业者从不加班 导演分镜脚本均有版税可拿



一般的,法国的动画公司都为职员缴纳足额的社会保障费用,还有国家规定的带薪休假与特别假日。



法国动画行业奉行快乐工作的理念,工作时间严格按着8小时工作制来进行,动画师,美工依照岗位的不同可拿到2500欧元到4500欧元不等。法国的动画导演,分镜导演和编剧还有作品的版税分成,但是欧洲动画普遍针对幼儿群体,因此对画面的管控也是异常的严格,正所谓拿着高薪就该做复杂费心的工作。


北上广杭待遇最优厚 中国动画从业者一分可以谋生的职业



我国动画行业从业者的薪资主要还是根据所在一线二线大城市的经济水平来决定的。像杭州,北京,上海,广州这些经济发达又有二次元市场的城市,动画师的月工资平均可以达到6000至8000之间。


以北京为例,原画师月工资最高可以拿到7450,动画师可以拿到6500元,而三维动画师还要比2D的动画师高一些,可以拿到9210元。当然,在一些对动画产业有扶持政策的城市,行业的工资还会更高,例如杭州市,某些公司的原画师甚至可以拿到一个月两万的工资。总之,目前中国动画行业还在稳步发展,投身动画行业还是可以凭借手艺谋生的。



至于11区的动画从业者工资状况就不多复述了,就连《白箱》的母家P.A.WORKS也给出了极其苛刻的工资,其它会社就毋庸置疑的讨论了。当难以再用梦想填饱肚子时,白箱也只是一种行业精神,远不仅烤肉,寿司,精品便当来得实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