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看轻音入宅?《WUG》新组合妹子为啥走上声优道路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0-31 16:2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不少喜欢偶像题材作品的人应该都在追《Wake Up, Girls!》的新章动画吧?在新章当中有3名年轻妹子登场,并且她们的声优(林鼓子、森岛优花、厚木那奈美)还会以“Run Girls, Run!”的名义展开活动。近日就有日本媒体针对3人究竟是如何走上声优道路的问题进行了采访,一起看看吧!(有节选)


看轻音入宅?《WUG》新组合妹子为啥走上声优道路


Q:几位迷上动画的契机都是什么呢?


林:我父亲是个宅(笑),所以我会经常跟父亲一起看动画,并且他还带我去过声优的演唱会。于是我也就慢慢喜欢上了呢。


Q:林小姐的父亲喜欢什么样的动画呢?


林:像是《轻音少女》《LoveLive!》或者《斩服少女》之类的吧。不过他最喜欢的作品是《少女革命》。


Q:感觉是个资深宅呢。那么另外两位喜欢上动画的契机又是什么?


森岛:我从小开始就非常喜欢动画,很迷恋《美少女战士》或者《小魔女哆来咪》等作品。而让我开始对动画或者声优产生清晰印象的则是《守护甜心》和《偶像宣言》。


厚木:我每天早上去幼儿园之前,都会将看动画作为自己的功课。之后也一直很喜欢动画,并且看了《光之美少女》、知道了i☆Ris的存在。我觉得能歌善舞的声优很棒,于是就以成为声优作为自己的目标了。


看轻音入宅?《WUG》新组合妹子为啥走上声优道路


Q:刚才森岛小姐和厚木小姐都提到了自己想要成为声优的明确动机,那么林小姐呢?


林:我跟父亲去过几次水树奈奈小姐的演唱会。原本我就想要从事在大家面前演唱的工作,而声优也会从事这方面的项目,因此就开始产生兴趣了。


森岛:我超级喜欢田村由香里小姐。虽然说我是因为喜欢动画才想要成为声优的,但是这种以声优身份在别人面前唱歌跳舞的样子也很棒呢。而且我也对田村小姐那种拥有独特世界观的人物非常崇拜哦。


Q:大家现在已经出道了,并且在《WUG》新章当中参与配音。回顾一下此前的活动,几位有着怎样的收获呢?


森岛:其实还没有什么收获吧,或者说有很多值得反省的地方。


林:确实。我们还差得远呢。


厚木:是啊。感觉现在就是朝着前方的目标前进。我们参加的试镜活动,第一次入选的人成立了i☆Ris、第二次则是WUG。而因为前辈们的背影太伟大了,所以说我们感觉自己还远远不够呢。


看轻音入宅?《WUG》新组合妹子为啥走上声优道路


Q:确实,无论是i☆Ris还是WUG都很厉害呢。不过既然大家出道了,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要在同一个世界展开竞争了吧?那么几位想要展现出怎样的不同呢?


林:我们在动画当中出演的是追随着WUG的脚步不断奔跑的角色。因此想要展现出一种新鲜感跟活力。


厚木:是啊。确实就要好好努力了。


森岛:另外我们的人数比较少,希望能展现出人数少的魅力来。


Q:说起来,大家都特别喜欢哪些歌曲呢?


林:我超级喜欢看《LoveLive!》,因此就是《Snow halation》了吧。我很喜欢里面的歌词。并且对那种响铃的效果有一种难以克制的好感!(笑)


森岛:我比较喜欢田村由香里小姐演唱的那种可爱歌曲,不过考虑到自己未来演唱的问题,于是乎就更加倾向于那种能够调动听众激情的歌曲了。


厚木:我会选择i☆Ris的《Make it!》。我就是因为这首歌,才体会到声优能歌善舞的魅力。而且歌词也很热血,听了之后就会让人产生共鸣。


Q:那么大家在选择歌单的时候有什么样的理念吗?


森岛:我希望自己的歌单当中能够体现出各种各样的动画歌曲风格,从高冷到可爱都有。


林:我会将平时经常唱的歌曲都加进去。


厚木:我则是将自己想要边听边跳的歌曲、用来提升自己情绪的歌曲统统加进去。


Q:大家平时都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听动画歌曲呢?


林:我会在学习的时候或者稍微有点时间的时候,另外也经常在洗澡时听呢。


森岛:我感觉自己时刻都在接触动画歌曲,早上的闹钟就是动画歌曲(笑)。我会根据不同的时机选择对应的歌曲,并且也跟小林一样会在洗澡的时候听。


看轻音入宅?《WUG》新组合妹子为啥走上声优道路


Q:森岛小姐会用哪首动画歌曲来当做自己的闹钟铃声啊?


森岛:《轻音少女》的角色歌《ギー太に首ったけ》。听了会让我有活力的(笑)。


Q:那么厚木小姐呢?


厚木:我是会在想要沉浸在自我世界当中的时候听。在情绪不高时就会听一些激昂的歌曲,如果觉得累了,就会选择曲风比较治愈的歌曲。


Q:厚木小姐似乎提到自己听了动画歌曲之后就想要跳舞呢。


厚木:确实会有想跳舞的冲动呢。我第一次跟着旋律跳起来的歌曲是《晴天好心情》。


Q:这也是最早让大家边听动画歌曲边跳舞,然后往视频网站投稿的契机呢。大家一般都会在什么地方跳舞啊?


森岛:我会在卡拉OK里面一边唱一边跳,有时候会一个人在里面待好几个小时。


林:其实在哪里都能跳呢。对我来说,没什么地方是不能唱歌跳舞的。


厚木:我会在放假的时候。另外就是文化祭了。


Q:那么大家回跟着动画歌曲跳舞吗?


厚木:是的!像是《晴天好心情》之类的,此外还有很多呢。


Q:我刚才看了一下林小姐的歌单,发现里面也有《冰上的尤里》跟《阿松》等作品呢。


林:因为我超级喜欢啊(笑)。另外我也挺喜欢《穿越时空的少女》,从很小的时候就学着演唱里面的歌曲了。


Q:而森岛小姐的歌单当中,居然还有《狗与剪刀的正确用法》的相关歌曲,这个不是狂热粉丝不会知道的吧?


森岛:我很喜欢这里面的歌曲。而且也想要尝试着有一天来演唱这类的歌曲呢。


林:我也想跟你一起!


厚木:很有趣的样子!


Q:另外还有《小女神花铃》在里面,这也很让人在意。


森岛:我当时拼命收集原作单行本,可以说是最喜欢的作品了。而且很喜欢歌曲里的世界观。


Q:而说到儿童向作品的话,在厚木小姐的歌单当中出现了《美人鱼旋律PichiPichiPitch》。


厚木:小时候很喜欢。当时特别想要那种玩具,还让家里给我买了(笑)。


Q:另外3位的歌单都有大量《光之美少女》的歌曲。那么几位最初接触的是哪部作品呢?


所有人:《两人是光之美少女》!


Q:哦,初代。也就是说几位都是资深的光美粉丝了呢。原来如此。另外貌似你们也都非常喜欢京阿尼的作品。最初看的京阿尼作品是什么呢?


森岛:应该是《Free!》。后来才知道其实之前看过的很多作品也都是他们家的。


林:我是《轻音少女》或者《玉子超市》。


厚木:我也是看了《轻音少女》之后感觉京阿尼很厉害的。


林:啊,我父亲跟哥哥都经常夸奖京阿尼,或许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在意了吧。


Q:感觉大家都很有个性啊,并且能够体现出年代感。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林:今天能够得到这次采访机会,并且知道了一些没听过的歌曲,又回顾了自己喜欢的作品,真的很开心。如果说有一天我们的歌曲也能够被人加入歌单,那就太好了。


森岛:在《WUG》的新章开始之后,我们的歌曲也会增多,如果能够成为大家放在歌单里的歌手就好了啊。


厚木:能够这样面对动画歌曲,我很开心呢!我们的一个目标就是成长为WUG那样的组合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