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3 9:1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伙伴们大家好!又到了紧张刺激的周五,神回PK如期和大家见面了。十月新番已经开播了,大家的追番列表都定下来了吗?如今“先看三集再决定”几乎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共识,新番在第一个月的表现尤为重要。所以今天神回PK的主题就是“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请各位看过企鹅娘的候选介绍之后在评论区选出心中的神回吧!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我永远喜欢钻石.jpg 《宝石之国》第3集】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在10月新番里算是关注度最高的几部之一。一开始没人看好,而且3D更是让人提不起观看的欲望。就连企鹅娘在开播之前为大家报道这部动画的信息的时候也只是吐槽周边可能是史上最贵。然而动画开播之后口碑突然爆炸,无数的绅士不顾会折断的危险产生了大胆的想法。这部动画可以说是“为3D而生”。就算2D动作戏也能流畅好看,但是宝石的质感就只有交给3D才能展现。就拿大家最喜欢的钻石来说,通过折射产生的七彩光芒放到2D里可能就和《双斩少女》里的鬼龙院罗晓一样,但是在《宝石之国》里就能直观地看到头发的质感。值得一提的是,负责动画制作的Orange是第一次完整制作动画,之前都是负责外部工作。这次大获成功之后社长还发推表示“这辈子值了”。但是之后又有前员工表示这家公司其实是个黑心企业,本来想吹的吃瓜群众这下又被按了下去,结果还是普通操作。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这一集可谓是3D优势的集中体现。光芒璀璨的钻石闪得让人怀疑是不是广告,两端行云流水充满速度感的动作戏也让人看得十分过瘾。我们的主人公·久美子·磷叶石被月人扔下来的巨大蜗牛吞了进去,钻石和圆粒金刚石两人也拿这个触手怪没办法。最后是钻石铁着头上去拼了一波挖了一只貌似是本体的东西出来。这个看似通人性的蜈蚣状软体怪也许就是被吃掉的磷叶石,本着谁生产谁治理的原则,复原的任务就落到了钻石头上。然而谁都不知道发生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而且被吃掉的磷叶石还是负责编写博物志的(虽然也没写),找回身体之旅其实就是到处闲逛外带摸鱼。晚上出来巡逻的辰砂发现了闪瞎眼的光亮,还以为是月人的他走进一看才发现是睡着的钻石在为所欲为。死傲娇辰砂在得知磷叶石被吃掉过后虽然嘴上笑嘻嘻,但还是告诉了钻石磷叶石其实在蜗牛壳上。成功复原之后,磷叶石获得了和软体怪沟通的能力,他的神经病以及作死之路也因此开始了……


【还没等到三集 《十二大战》第1集】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十二生肖对国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从年份到时刻都可以用它们计数。日本学习我们的先进文化技术的时候就包括了生肖,不过他们那边到现在就只剩下传说了。“猫由于老鼠使坏而迟到,结果没有进入十二地支”的梗是众多文艺作品的灵感来源,比如《水果篮子》《干支魂》《无论如何都想加入生肖》。《十二大战》则让生肖们拼上性命去战斗,最后活下来的就能实现一个愿望——和隔壁裁判拉偏架的某圣杯战争差不多。不过由于原作作者是西尾维新,所以也少不了西尾的标志性话痨部分。不过动画的观感还不错,紧张刺激的氛围还是营造得不错。现在看来大概是按照生肖的倒序领便当,不知道老鼠会以何种方式吃鸡。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动画一开始就让野猪大姐姐(岛国生肖里的猪指的野猪)刷满了时髦值,双持狂战、金发巨乳,第一人称的回忆杀给人感觉就是主角。隔壁的麻婆神父说得好,要参加圣杯战争那都得有所觉悟。我们的野猪姐姐当然也有。她不仅杀人放火样样精通,完成任务干净利落,而且还把自己的亲妹妹调教成了杀人机器。像这种不废话就是干的类型,对于看多了嘴炮型选手的观众来说是非常喜闻乐见的。西尾也遂了她的愿,猴子小姐姐在建立起停战联盟之前就有人掀了地板,于是她就和一身兔女郎装的兔子小哥哥交上了火。此时我们的野猪姐姐自认为自己优势很大,A了上去之后发现对方是个死灵法师,被他杀死了的蛇突然蹿出来完成了一波二打一。前期铺垫那么多结果都是FLAG,而且下场也颇有点不人道。变成丧尸之后的野猪姐姐一脸颜艺地发出丧尸特有的呻吟,再配上魔鬼的步伐。本来这副皮囊还是有很多人有大胆的想法的,变成这样也就只有之后的乌鸦愿意下嘴了。


【活着的感觉 《犬屋敷》第2集】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动画由MAPPA出品,质量首先肯定是不会差,但是这部动画还是非常挑人。首先就是国内的播放现状和《狂徒之渊》差不多,基本上就赶走了一大群人。另外本作的画风也比较硬派,看多了主流风格的可能会觉得不太习惯。再有就是本作的主角声优均为演员,观感极为不适。犬屋敷成了上气不接下气的老爷爷,狮子神的棒读让他的“没有活着的感觉”像是装出来的一样。饰演狮子神基友的是有着不少经验的本乡奏多,两人的对话一听高下立判。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犬屋敷和狮子神被动体会了一下什么叫“JOJO我不做人了”。被外星人的飞碟砸中过后奇迹般地复活,不过全身都被改造成了武器。问题来了:连大脑都被改造成机械,那现在的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吗?犬屋敷觉得还好,腰不酸了腿不痛了,下班能遛狗更能帮助别人,比原来好多了,要啥自行车?但是本来就感情淡漠缺乏社会意识的狮子神就不一样了,再加上正处于高中生这个爱胡思乱想的年纪,还必须思考“我是不是我”这种哲学问题,于是狮子神就开始一步一步走向深渊。他只有通过别人的死亡才能感受到自己活着的事实,动画第2集就为我们展现了他是如何毁灭一个四口之家的。或许他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活着的实感,但是他在做出这些行为的时候,就已经不是原来那个自己了。


【吵到退群 《黑色四叶草》第1集】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原来的三大民工漫如今只剩《航海王》一家,《JUMP》自然不会把鸡蛋都放进一个篮子里。虽然近年来推出的新漫画不少,但是也没有一部作品能够成为销量保证。这几年《JUMP》拒绝了《进击的巨人》,赶走了《出包王女》,《银魂》马上就要完结,《食戟之灵》陷入了内战的老套路,富坚虽然没有说彻底不画了但是显然也不能指望。如今稍微有点希望的作品《JUMP》都会抓着强推,比如说马上就要出第三季的《我的英雄学院》。《黑色四叶草》也是这样的一部作品,虽然开场套路和《火影忍者》差不多,但是并不妨碍《JUMP》一口气做成一部年番。毕竟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愿意画王道热血漫画了,以此发家的《JUMP》肯定还是要去续一下的。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黑色四叶草》的第1集也是十分套路。两位孤儿亚斯塔和尤诺一个是魔法天才一个根本就使不出魔法,但是不会魔法的吊车尾亚斯塔偏偏还想要成为这个世界上魔法师的顶点——魔法帝。看着自己的青梅竹马被大家夸到了天上,亚斯塔除了天天找茬放狠话之外就会去锻炼身体——因为没法练习魔法。到了鉴定资质,也就是让魔法书选择主人的时候,尤诺自然是起手神装,获得了魔法帝同款四叶草魔导书。亚斯塔也理所当然的啥都没有。不过在后面两人被雷布奇偷袭的时候亚斯塔获得了外挂。从企鹅娘说书的效果来说可能还好,不过动画的观感却十分糟糕。看过动画的应该都已经知道了,原因全在亚斯塔身上,因为他实在是太吵了。而且这也不能怪亚斯塔的声优,因为漫画里他就是这么吵,这也导致了大量观众选择了一集弃。像这种第1集就劝退大量观众的动画也可以说是十分少见了。


【硬刚新东方 《食戟之灵》第3季第3、4集】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最近几年如果要问最受欢迎的美食动画是哪部,大概就是《食戟之灵》了。原作的卖点是原本子画师上岸之后本色不改,把吃到美食之后传统的开花、爆衣特效进行魔改,变成色气十足、宛如在玩GALGAME的H场景一样的画面。料理方面也请专业厨师进行指导。拥有这些要素并把色气部分发扬光大的动画版也因此圈了不少粉丝,主人公幸平创真也被安上了“药王”这个简单粗暴的外号。虽然眼看着新一季药王开始找上了远月十杰,但是之后马上就是效果不好但是大家不知为何都非常喜欢用的套路——内部斗争。然后漫画就进入了疲软期,而且作者也在推特上间接承认了这个问题。其实大家的愿望很简单,来看漫画的要么就是冲着料理,要么就是冲着妹子吃药过后的药效。把这些做好说不定就能回暖了。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第3季一开始就是月飨祭,也就是远月的学园祭。在月飨祭上可以开模拟店,不过亏本的就会被退学。药王在之前就怼上了十杰之一的久我前辈,两人约定要是药王的模拟店营业额超过久我就来一场食戟。久我前辈川菜专精、手下还有一大堆新东方厨师,这次模拟店的主菜麻婆豆腐比药王的日本家常风味不知道正宗到哪里去了。作为主角,药王不但不怂而且还选择正面刚,硬是把店开在了久我对面。前两天的胡椒饼和随性面就不说了,第三天推出的“麻婆咖喱狮子头双拼盖浇面”居然还真的赚得比久我多。虽然久我的模拟店等位的人可以拉走,但是药王和他的基友们的上菜速度真的能比得过对面新东方厨师的速度么?从这里开始本作的剧情就开始崩坏了,据原作党说之后的剧情会更加令人无语,看来下一季应该是没戏了。


【花式吃蛋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第3集】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对于本作以及《我的朋友很少》的剧情饱受诟病一事,有网友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那就是平坂读同志是以画四格漫画的心态来写小说的。所以主线剧情什么的其实并不是重点,只要一个一个的小故事有趣就行了。在《我的朋友很少》里,小鹰为什么死活不愿意让邻人部消失,就是因为没有邻人部就没有大家登场的舞台了。也是出于这个原因,《如果有妹妹就好了》才会有突如其来的脑筋急转弯、毫无来由的回忆杀以及说好的复习变成了裸模等等割裂感严重的片段,当然还有螃蟹公的各种飙车。


神回PK:十月新番前三集的神回


这部动画和隔壁的《处女碧池》可能比大家想象中的车速还要快。由于翻译自带一层过滤,所以动画中的一些不可描述的台词如果不会日语就听不出来。与台词中大量的黄段子遥相呼应,动画画面也时常需要召唤圣光暗牧护体。不过第3集当中螃蟹公吃鸡蛋的一幕堪比火箭上天,国内播出的版本不得不打上了几乎整屏的暗牧。一般来说,我们吃水煮蛋要么一口吞,要么一口一口吃。然而我们的螃蟹公在正式吃之前非要尝尝蛋白是什么味道。只见她的舌头轻拢慢捻抹复挑,涂满了口水还不满足,还要进进出出仔仔细细地品尝。相信看过原版的都知道她在模仿什么,就差把头发别在耳后再从下往上看着你了。


以上就是十月新番前三集里的一些神回了。小伙伴们觉得怎么样呢?如果大家觉得还有遗漏的也可以在评论区补充,企鹅娘都会拿着小本本记下来的。请大家毫不犹豫地在评论区告诉企鹅娘吧!


十月番《动画同好会》的剧情十分老套甚至有些硬伤,但是并不影响它疯狂玩梗,可以说将同行吐槽了个遍。下一期的神回PK的主题就是“动画中玩梗的神回”。下面企鹅娘会列出一些候选,小伙伴们如果有什么推荐的也可以在评论里告诉企鹅娘。我们下次再见啦!


【小姐姐就在身边 《动画同好会》】


【商业互吹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历史性的会面 《埃罗芒阿老师》】


【无玩梗不银魂 《银魂 走光篇》】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