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最催泪的吉卜力作品:宫崎骏居然没拿第一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3 9:1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全世界的动漫迷而言,如果要评选最有知名度的日本动画制作公司,恐怕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并不是日升、京阿尼,而是吉卜力工作室。毕竟吉卜力推出了太多经典制作,这其中也不乏很多让人看了之后泪流满面的作品。那么吉卜力的哪部作品最为催泪呢?近日就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


最催泪的吉卜力作品:宫崎骏居然没拿第一


排名榜首的是《萤火虫之墓》。这部作品以战争末期的空袭作为背景,讲述了丧失亲人的兄妹俩挣扎求生的故事。由于陷入到了食物不足的窘境,哥哥为了保护幼小的妹妹而不断努力,这也让人充分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很多学校都会将该作品作为教材来播放给学生们看,让大家体会到和平的美好。在本次投票当中,《萤火虫之墓》拿到了压倒性的票数,也证明了它不可动摇的地位。


排在第2的是日本动画史上的丰碑《千与千寻》。由于迷路的关系,千寻一家来到了一个神秘的世界。并且父母因为大吃大喝而变成了猪。为了让父母变回原样,千寻不得不在温泉工作,并且经历了很多的考验。作品当中有着非常多充满个性的角色,比如汤婆婆、巨大的黑影等都堪称经典。本作也是日本动画票房榜不可撼动的NO.1,并且拿到过奥斯卡奖,影响力非同一般。


排在第3的作品是《龙猫》,这也是吉卜力工作室的代表性作品之一。故事讲述了搬到乡下来的姐妹在森林当中邂逅龙猫的奇特故事,而且龙猫的形象更是成为了吉卜力的标签。年幼的孩子通过自己的力量不断开拓未来的行为,也让人觉得非常励志。


获得第4、第5的分别是《天空之城》与《风之谷》。这两部作品都是即便到了今天,也会定期引发话题的感人动画。前者每次在电视台重播时,都会在网络上引发新的讨论,其中的很多名言都成为了二次元圈子里的经典NETA。后者了描写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性,对生活在现代的我们而言,同样有不少值得参考的地方。


除此之外,《侧耳倾听》《幽灵公主》《小魔女宅急便》《哈尔的移动城堡》以及《回忆中的玛妮》等作品也都榜上有名。应该说从整体榜单来看,宫崎骏的作品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不过《萤火虫之墓》却是高田勋导演的作品。另外《回忆中的玛妮》则是在两位大佬一度宣布退休之后,由米林宏昌执导的。这部作品的风格也跟此前我们理解的吉卜力作品有所差异,从中或许也可以得到别样的感动!


【最催泪的吉卜力作品TOP10】


第1位 《萤火虫之墓》203票


第2位 《千与千寻》58票


第3位 《龙猫》53票


第4位 《天空之城》48票


第5位 《风之谷》40票


第6位 《侧耳倾听》36票


第7位 《幽灵公主》35票


第8位 《小魔女宅急便》31票


第9位 《哈尔的移动城堡》27票


第10位 《回忆中的玛妮》26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