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老司机课堂:声优篇第六讲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6 11:5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i,各位动漫迷大家好啊!当我们在二次元圈子里游荡的时候,往往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段子,而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了现在二次元圈子当中非常流行的NETA。因此,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想要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一脸懵逼的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成为老司机的话,那么企鹅娘就会手把手教你各种典故由来。在今天的课堂当中,就让企鹅娘为大家继续讲一讲声优圈子里那些有趣的梗吧。


老司机课堂:声优篇第六讲


典故一:佐仓大法曾经没有把别人当成跟自己一样的人


如果大家有时间搜一下佐仓绫音的简历,会发现她的经历其实很神奇。她出道的时间非常早,在10年出道第二年就拿到了《食梦者玛利》的女主角。但是紧接着她就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来才出演了众多高人气角色,取得了如今的地位。


实际上对过去那段经历,就连佐仓绫音本人都觉得很神奇。她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过自己不太记得那段时间到底发生过什么,并且还坦言“那个时候,没有把包括经纪人在内的其他人当成跟自己一样的人”。对此她的解释是这样:


我十几岁就出道了,因此不太明白“大人”到底是什么,周围的人都在思考什么完全搞不懂。后来我发现自己给别人添麻烦了,并且感受到了这些大人究竟是如何为了我而努力的。于是就开始将经纪人视为跟自己同样的人类了。而且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发现自己此前的人生当中其实很少有跟他人深入交流的机会。小学的时候还算有几个朋友,但是我也没有成为某个大集体的一员,并且初中还转学了。虽然去上了高中,但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一个朋友都没有。同时,我也比较在意别人的眼光,没有跟任何人保持深入交流的关系。因为有了这样的青春经历,因此我很难将别人视为跟自己一样的人类。这样的描述,也说明了她“孤独之星”的外号绝非浪得虚名。


老司机课堂:声优篇第六讲


典故二:丰崎爱生宣布结婚引发的种种风波


由于当年是凭借《轻音少女》平泽唯这个角色一炮走红的,因此丰崎爱生也算是2009年之后的偶像声优代表之一。她后来出演的众多角色以及本人那种甜美的形象,更是吸粉无数。


就在前段时间,丰崎爱生宣布了自己已经结婚的消息。虽然从年龄而言,她传出结婚并不让人意外。但是毕竟消息太过于突然,因此很多人都有种反应不过来的感觉。对粉丝们来说更是如此。


比如参加丰崎爱生的活动次数最多的那位老兄就一副整个世界都已经完结的模样,不断念叨自己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理解爱生的人,不认同自己居然输给了“一般男性”。另外网上也出现了一边说着“恭喜结婚”,一边将《轻音少女》相关碟片给掰断的现象。


在大多数围观群众为爱生送出结婚祝福时,也有人询问为什么田村由香里还没有好消息传来。这也是田村大魔王的日常之一了。


老司机课堂:声优篇第六讲


典故三:时隔多年的再度重逢,现场表演团舞


2006年播出的《凉宫春日的忧郁》大大改变了业界的进程以及人们对二次元文化的看法。即便是当时消息不太灵通的国内,很多学校如果开设动漫社团的话,一定会让社员们学习跳本作的ED《晴天好心情》,也就是所谓“SOS团团舞”。


后来在官方活动“凉宫春日的激奏”当中,平野绫、后藤邑子、茅原实里就为粉丝们表演了三次元的团舞(后来杉田智和跟小野大辅也参与进去)。直到今天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过在很长的时间内,《凉宫》都没有后续的动态。再加上平野绫的种种风波、后藤的病情等问题,三人的再次同台演出也已经成为了奢望。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在2017年的ASL首日我们居然看到了三人的重新回归。这也成为了当时引爆网络的大新闻。


后来平野绫还专门写了一篇很长的博文,讲述三人这次惊喜登场的来龙去脉,也让当年的粉丝感慨万千。有趣的是,杉田智和后来还发推特表示“我怎么可能再去跳啊”,让很多网友会心一笑。


老司机课堂:声优篇第六讲


典故四:当声优同时出演作品的舞台剧


如今动漫行业的范围已经变得越来广看,例如说各种真人版就是很好的例子。不过大多数的真人影视剧由于众所周知的关系,很难吸引大家的眼球。反倒是场景虽然有很多限制、但是表现力更强的舞台剧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关注的焦点。


一般来说,舞台剧会有专门的演员出演。不过ACG改编的舞台剧也存在着非常独特的例子,那就是:某个声优在动画版里为主人公配音,在舞台剧当中也有出演同一个角色的机会。


实际上这对声优也是非常大的挑战。如果出演舞台剧的话就不能只是声音到位,在形象气质方面也必须和角色无限接近,而且还得有一定的演技。比如高桥李依在《乱步奇谭》的舞台剧当中出演“男”主角小林,而小野贤章则在舞台剧《黑子的篮球》中亮相。由于是声优本人出演,因此在听觉方面的还原度上无可挑剔,自然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老司机课堂:声优篇第六讲


典故五:把角色生日会弄得宛如婚礼现场是什么体验


前面我们提到了高桥李依的名字,这也是近年来人气上升最快的新人之一。拿到了《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的爱蜜莉雅以及《FGO》的玛修,就足够她被众多的同行所羡慕。在前段时间,官方为爱蜜莉雅举办了专属生日会活动。这项企划本身并没有什么稀奇的,但是有些催婚催傻了的网友就是觉得高桥李依和菜月昴声优小林裕介的合影怎么看都像是新婚夫妇。


从现场的照片来看,虽然说背景当中也有部分周边产品的痕迹,但是当天小林西装革履地登场,而高桥也是盛装出席。两人还拿着一个蛋糕,怎么看都像是新婚夫妻在切蛋糕的样子。结果就被很多网友起哄,说这根本是结婚现场,甚至于还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还特地去@水濑祈。


樱井孝宏曾经说过“你们不要老是把声优和叫色关联在一起”,应该说的就是上面的那些网友。另外小林大师虽然撩妹本事一流,但是唯一指定CP应该还是教主的声优石上静香。暴力乱催婚不可取,要考虑历史的进程才行。


老司机课堂:声优篇第六讲


典故六:败犬专业户


“败犬”这个词现在频繁地出现在动漫迷们平时的对话当中,一般都是形容在感情上遭遇挫折,只能眼睁睁看着主人公跟其他妹子在一起的那些苦逼女主角。


人气声优因为要出演大量的角色,所以说谁都有给败犬配音的机会。就如同“酋长”喜多村英梨经常出演那种被NTR的妹子一样,现在败犬也有了一个“专业户”——大西沙织。


作为代表角色,大西沙织出演的《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英梨梨就是一只典型的败犬。明明拥有着“青梅竹马的先发优势”“金发双马尾的不败元素”“对宅男足以必杀的傲娇属性”等众多优势,可她还是输掉了这场情感对决。以至于有网友吐槽她“真丢人,你退出金毛群吧”。


如果只是一个英梨梨也就罢了,当我们浏览大西沙织的履历时,就会发现她出演了太多的败犬角色。例如《食戟之灵》新户绯沙子、《埃罗芒阿老师》千寿村征等等。这些角色全部对主人公拥有着好感,但要么就是根本不敢告白,要么就是即便告白了也会被拒绝,因此让大西沙织本人也有了“犬西”这个奇怪的称号。当然了,这个外号也不怎么雅观,因此大西沙织的粉丝恐怕还是不太愿意接受的吧!


二次元典故何其多,二次元典故挨个说。那么下一期当中,又会有哪个典故上榜呢?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