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新霸权即将诞生?导演谈《DARLI-FRA》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1 9:0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目前有一部由锦织敦史导演执导的原创动画《DARLI-FRA》公布了宣传片,并且引发了很多关注。这部作品究竟能够体现导演怎样的想法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新霸权即将诞生?导演谈《DARLI-FRA》


Q:导演一直有着想要做原创作品的心情吧?


A:我进入业界的契机就是因为喜欢原创色彩比较重的GAINA风格X作品。在不知不觉当中就有了想要制作原创动画、想要参与到原创作品制作中的心情。我第一次负责人设的作品就是《天元突破红莲之眼》,我也感受到了制作原创动画的独特性以及团队性。于是我就想要自己来创作原创作品了。


Q:之前听Aniplex的鸟羽制作人说,您貌似也提到过想要做原创作品的想法呢。


A:这个我记得不太清楚了(笑)。不过也因为这方面的关系,我才有了成为《偶像大师》导演的机会。


Q:也就是说,如果您后来没有因为《偶像大师》而跟A-1 Pictures合作,也就没有后来的事情了?


A:是啊。《偶像大师》最初是没有什么明确目标的,当我不断跟不同的工作人员交流,才渐渐找到了方向。


Q:这次的作品也是一样吗?


A:我一直想要有机会来做一部机器人题材的原创作品。如果要做这样的作品,那么我必须拥有着足够的精力,并且能够在某种程度上了解周围的工作人员。我倒不是那种发了疯一样喜欢机器人作品的人,只有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才这么干。


Q:看来制作机器人作品很耗费体力。


A:嗯……主要是情绪上的问题吧。其实做《偶像大师》的时候也是如此,那就是真的要鼓起干劲,在制作之前做好觉悟才行。如果说中途泄了气就麻烦了。而且如果是原创作品的话,那么一旦作为核心人物的我颓废了,大家也就会不知所措了。因此如果没有做好觉悟、保存体力以及带有干劲的话,就只会给人添麻烦。因此,我要有强烈的、想要创作和表现的激情才行。


新霸权即将诞生?导演谈《DARLI-FRA》


Q:记得在《偶像大师》剧场版的时候,导演曾经很疲惫呢。


A:是啊(笑)。在还没有做之前就疲惫了,那个时候真的很辛苦。毕竟刚做完TV版,有点找不到热情了。后来虽然还是想做,但主要也是多亏了工作人员的帮忙。当我最初觉得迷茫、不知道做什么才好的时候的同时也不断有人加入进来,在跟他们交流的过程当中,渐渐就能够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东西,最终得出了成果。


Q:看了这次作品的宣传片之后,我个人想到了《飞越巅峰2》。那么是否说明导演关于演出方面的经验也是从GAINAX学来的呢?


A:我的基础知识就是从GAINAX哪儿学到的,另外我也从鹤卷和哉先生以及今石洋之先生那儿学到了很多。虽然每个人的创作手法不同,但是既然要做就一定要做下去,这一点让我深受影响。不过那个时候的一些作品的画风、创意制作手法可能跟我真正的兴趣并不是完全一致。就算喜欢GAINAX的作品,但是也有跟他们不同的地方,这让我觉得有些纠结。我并不是特别宅,看待事物的方式也就会有所不同了。之后在制作《偶像大师》时,我就想要找到自己的特点,是今石先生和鹤卷先生都没有的东西。作画方面有一些是从GAINAX继承的部分,而故事方面又经历了《偶像大师》以及跟A-1的合作,于是现在或许就能做出这样的作品了。当然了,搞不好是非常危险的混合呢(笑)。


Q:在宣传片开头出现了“A Film by Atsushi Nishigori”的字样呢(笑)。


A:那是负责宣传的人擅自炒作的哦(笑)。虽然我也想说并不是那么夸张的大制作,但因为这部作品而付出辛劳的人确实达到了大制作的水准。


Q:而今石洋之先生的名字也出现了,这也是作品的关键人物之一呢。那么对导演而言,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A:今石先生的动作技术,某种意义而言就是猛药。这里面既有暴力的沉重,又有搞笑的轻快,根据使用手法的不同,也许会让整个作品都变得欢快去了。而正因为我们之前都在一起工作,彼此非常了解,所以说在谈到如何将他的动作技术运用到故事当中的问题上,我还是有点自信的。例如说我会狡猾地想“将他的某个特点拿过来就够了”(笑)。所以说可能这次会让大家看到之前从未见过的机器人作品。当然了,我一直觉得与其说他是令人尊敬的前辈,不如说是一个近在身边的大哥或者战友。之前他就会拜托我说,一起来做《天元突破红莲之眼》或者《吊带袜天使》。因此,今石先生肯定也会考虑如何让自己的成分更好地跟剧情融合的。


新霸权即将诞生?导演谈《DARLI-FRA》


Q:听说制作这次作品的条件之一,就是要今石先生参与进来呢。


A:是的。作为前提条件,就是要让今石先生以及负责人设的田中将贺先生加入进来。如果没有他们的话,那么我恐怕还是会做一成不变的作品呢。而说到谁能够绘制出我做不到的东西,那么今石先生在动作戏方面的色彩肯定更加强烈,因此就拜托他了。至于田中先生也拥有着压倒性的画风,而将他们两人带进来之后,就可以做出我做不到的东西了呢。而如果不趁着他们现在还有干劲的时候拜托的话,等到两人上了年纪、不想干活或者直接打算当社长时,就已经晚了(笑)。


Q:看来,这次的作品也将充分体现出TRIGGER跟A-1 Pictures的魅力呢。那么能否请您再介绍一下,这两家公司到底有什么优点呢?


A:说简单一点的话,就是非正统的味道以及戏剧性呢。我其实意外地比较喜欢故事性强的作品,或者说喜欢那些看起来活生生的作品,如果是建立在TRIGGE拥有的GAINAX风格基础上,恐怕就做不出来了。.因此从结果而言,我是在A-1拥有的、《偶像大师》般的戏剧性的基础上,在画风跟设定的部分加入了非正统的味道吧。


Q:所以就出现了具备角色气质的机器人了呢。


A:最初并没有打算将其做成女孩子形象的打算。毕竟如果被人吐槽“这样一来也没必要做机器人动画”的话就完蛋了。可是在考虑机器人对故事以及剧情结构的意义时,还是接受了女体机器人的点子。


Q:目前新的宣传片也公布了,可以说出现了很多让人在意的关键词。遥远的未来、巨大的移动要塞都市……这是怎样的世界啊?


A:大体上,我们是想做出一部群像剧,为此就构成了这样的舞台。比起说是硬科幻,我们更想要构造出一种“只有在这种条件下才能生存的孩子们”的故事。


Q:比起作品的主题,您们是先将世界观创造出来了咯?


A:是的,先创作了世界观。如果先构思主题的话,那么从我的经验来说,就很容易将自己现在想到的东西,以及这个时代拥有的气氛——也就是创作者的时代感给反映在作品当中了。因此还是先把世界观做好。有了世界观,我再来构想到底想要说什么故事。


Q:另外在宣传片里也出现了“米斯特汀”的关键词。


A:这是槲寄生的意思,当然也有着“被封闭的世界”“鸟笼”的含义。


新霸权即将诞生?导演谈《DARLI-FRA》


Q:而在孩子们当中,有两个角色(ヒロ与ゼロツー)得到了特写,那么他们也会成为作品的关键吧?


A:有点像是被邪恶的转校生所吸引的优等生一样,感觉属于不良作品了呢(笑)。这一点或许也有少年漫画跟少女漫画的双重结构吧。


Q:感觉可以想象出,当被ゼロツー弄得团团转时,ヒロ展现各种情感的一面了呢。


A:ヒロ并不是少年漫画当中那种“我要做什么”的简单孩子,他拥有着很多现代少年的烦恼,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因此也想将这一点体现出来。而担任声优的上村佑翔君可以将其很好地体现出来。听到角色有了配音之后,就让人觉得放心了。他很好地理解了我对ヒロ的看法,真是帮了大忙。


Q:另一方面,出演ゼロツー的户松遥小姐进行了令人信服的表演,也让人十分吃惊呢。


A:关于户松小姐,与其说是让她来出演这个角色,不如说其实是将角色交给她,让她来创作了。毕竟户松小姐已经出演过那么多女主角了,因此她的那种存在感跟演技,到底会如何跟ゼロツー发生化学反应呢?从这种意义而言,我选择了她。另外就是单纯比较喜欢户松小姐的那种声线吧。


新霸权即将诞生?导演谈《DARLI-FRA》


Q:在作品里面,角色的编号又有什么意义呢?


A:这能体现出角色的存在感,但也意味着他们其实什么都不是。这一点就跟主题联系在一起:虽然跟别人打交道非常麻烦,但是人们都有着要跟他人建立联系的心情。于是我们就让他们置于了类似孤儿的状态之下,也就可以让角色们发现自己的价值了。另外在制作《偶像大师》的时候,不是有765事务所吗?这也是我开始喜欢用数字表达语感的契机了(笑)。


Q:那么为何作品会有一种废墟一般的、反乌托邦的感觉呢?


A:这个就是个人兴趣了。我很喜欢野岛伸司先生的世界,那种在痛苦的世界当中找到乐趣的手法,让我很有好感。而且因为做了《偶像大师》,我也喜欢那种角色们一边考虑自己的情况,一边前进的群像剧,这次希望能将这种心情包含进去。


Q:而敌人也出现了,貌似是叫做“叫龙”。


A:这是逼迫孩子们的存在之一。而究竟这是什么,还是希望大家看了之后进行感悟。而跟身份不明的存在进行作战的感觉,倒是也有点怪兽作品的味道了。


Q:而音乐引发了很多人的讨论,这是由橘麻美女士负责的。


A:她提供了非常奢侈的高质量BGM。能够在那么短时间里做出这种品质来!让我很吃惊。感觉用在TV动画里都有点可惜了,能不能快点出原声乐集啊(笑)。真想早点让大家听到呢。


新霸权即将诞生?导演谈《DARLI-FRA》


Q:而3DCG方面,不光是A-1 Pictures,Khara公司也参加了,这让人觉得意外。


A:其实本来没打算弄得这么夸张的(笑)。让两家公司来负责3DCG,真是太豪华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