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少女终末旅行》意外地是名作吧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3 16:5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10月新番当中,我们看到了挺多题材独特的作品。而将末日和日常百合融为一体的《少女终末旅行》就成为了大家热议的焦点。并且本作品不光在咱们国内掀起了热潮,日本本土同样有很多日宅产生了“莫非这是名作”的念头。来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吧!


日宅:《少女终末旅行》意外地是名作吧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感觉《少女终末旅行》看到现在,简直是意外地有趣啊。剧情每一集虽然显得节奏特别慢, 但是看着看着总归会有种莫名的小感动。并且不光是动画本身质量高,歌曲更是赞爆了啊!之前那集下雨的剧情,真的没想到光是几个瓶瓶罐罐就能够奏响那么棒的音乐哦。说实话,我看了这么多年的动画,还从来没有从一部很普通的新番里,感受到一种人生的哲学呢。这部作品应该算是10月新番当中最强的作品了吧?即便再过很多年,人们也不会将其给遗忘吧,对吧?


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楼主你的评价有点太夸张了。不过我也觉得至少在10月新番当中,这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尤其是对我这种经常要加班到深夜的社畜来说,每周回到家里洗完澡,能够看一集《少女终末旅行》再去睡觉,真的是比平时要舒服多了。若是每天都有这样的作品就好了啊。不过这样的末日题材,究竟会给出什么结局呢?我总觉得靠两个人恐怕很难在这样的世界永远生存下去吧?而一旦其中某个人因为意外而死亡的话,另外一个人还有活下去的勇气吗?孤独真的太可怕了,作为一个曾经当过几年家里蹲的人,我的感慨太深了。真心希望作品能够给一个不错的结局。


日宅:《少女终末旅行》意外地是名作吧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剧情方面感觉看了1集之后也就这么回事吧。不过音乐确实太好听了。尤其是片尾曲,明明曲调感觉特别轻松,但是结合作品的背景,又有一种特别哀伤、寂寞的感觉呢。楼上说得好,一个人真的是没办法在这种背景之下生活的。有时候我还真得庆幸自己生活在现代的日本,即便没有太多的朋友,也可以通过大量娱乐设施来满足自己的需求。要是让我去了《少女终末旅行》的世界,或许第一时间就发疯,然后自寻短见了吧。这两个女孩子相遇之间是怎么过的啊……


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部作品的片尾曲很有洗脑的感觉呢。水濑祈的声音太棒了。我现在只要脑子放空之后,就会自动开始播放里面的旋律。这样的感觉貌似在《爱杀宝贝》之后,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了。话说从作品的教育意义来说,其实也是在鼓励那些家里蹲快点走出家门吧?即便是现代社会,但如果等到父母都离开人世,而自己又没有朋友,又没结婚的话,那么该是怎样悲惨的生活啊。哪怕是想要用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也会给周围的人增加麻烦,让他们觉得“真是为难”吧。


1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看了一下作品的原作漫画,貌似感觉不太妙啊。现在两个女孩的车子已经不能用了,而且她们也不像是能找到新的交通工具的样子。在那种环境里,一旦没有方便的交通工具,基本上就寸步难行了。不过如果说结局的时候,她们能够找到有着很多人聚集、并且如同之前遇到的房子那样的设施,那么就算直接住下来也是没问题的吧。真心希望作品的结局能够显得治愈点。


1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对这部作品最大的印象就是,片尾曲那个手绘风居然是由原作者一个人画出来的。能够在坚持连载的同时,完成工作量这么大的任务,真心是很难得呢。但从这种角度来说,作者应该也是那种比较积极向上的人吧?所以说对故事的结局,我还是比较乐观的。最起码不至于出现什么某个女孩子死掉了,另外一个女孩子将其埋葬,一个人踏上旅程的诡异结局……话说,为啥这么有趣的作品,在动画开播之前根本没有引发什么反响呢?《来自深渊》也比这个强啊。


1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觉得这部作品精彩的地方在于:就算是两个少女看起来无心的打闹,都能够展现出人性呢。第1集里面为了食物而举枪的那一幕,让我真的以为黄毛女要开枪了。其实在现实生活当中,为了仅存的机会而展开厮杀,这种事情也并不少见哦。《少女终末旅行》看起来是在说末日的生活,其实很多地方都折射出现实了。就冲着这一点,它也是我在今年10月最喜欢的一部作品。


日宅:《少女终末旅行》意外地是名作吧


20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是不太明白,其实就是一部背景有些独特的日常系作品吧……为啥楼上这些人都神神叨叨地上升到哲学层面去了?难道说你们在10月新番完结之后,还会关注这样的作品吗?恐怕立刻就将目光转移到1月新番了吧(笑)。说白了,就算现在网上吹得这么厉害,最终销量还是……


2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这样风格的作品,基本上喜欢的人就会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人就完全不会感到来电吧。对我而言,说实话真的不觉得哪里有趣了,画风也不对我的胃口……但怎么说呢,有一种神秘的毒性,让我不由得每天都要继续看下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完结了之后我是不是也会完结啊(苦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