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七龙珠 >> 正文

老司机课堂:《龙珠》篇第三讲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3 16:5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i,各位动漫迷大家好啊!当我们在二次元圈子里游荡的时候,往往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段子,而它们很有可能成为了现在二次元圈子当中非常流行的NETA。因此,如果不能掌握这些知识,想要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一脸懵逼的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成为老司机的话,那么企鹅娘就会手把手教你各种典故由来。《龙珠》这部作品至今仍旧不断有新作品推出,新梗也是层出不穷,今天就企鹅娘继续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老司机课堂:《龙珠》篇第三讲


典故一:关于弗利萨跟悟空的温馨小故事


如果只是看原作漫画的话,弗利萨就是我们心目中标准的反派BOSS:冷酷、残忍、绝对不会屈服于所谓的正义。在那美克星篇当中悟空曾经对它伸出援手,然而弗利萨的回应则是对悟空再度进行攻击,以至于让悟空不得不痛下杀手。


可或许是因为弗利萨的人气太高的关系,后来官方还专门制作过《复活的“F”》这部剧场版,并且在《龙珠超》当中安排弗利萨成为了悟空他们的战友。虽然说这样的设定让很多人下巴都快惊掉了,不过《龙珠超》里面的剧情设定还算合理,毕竟是代表所在宇宙参战。


在悟空奄奄一息的时候,两人竟然上演了颇为温馨的一幕:弗利萨将自己的气分给了悟空,表示在那美克星上的那事情算是两清了。也就意味着多年前两人的恩怨算是彻底一笔勾销。这一幕在网络上也形成了比较大的轰动。很多人都认为弗利萨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总算是慢慢变得善良了。当然也有人认为这属于人设崩盘,现在的弗利萨根本就不是弗利萨了。


老司机课堂:《龙珠》篇第三讲


典故二:到底谁才算是鸟山明的继承人


虽然说《龙珠》的企划一直在继续,不过原作者鸟山明已经很少直接参与到作画环节了。官方目前推出的一些漫画作品基本上也都是由其他的人创作的。


而在去年《龙珠超》开始发行漫画时,就有网友发现在书腰上出现了鸟山明称赞画师的宣传语。按照鸟山明的话来说就是“出现了一个很厉害的人,能够将《龙珠》继承下去”。而负责《龙珠超》漫画的是一位叫做Toyble(丰太郎)的人,因此他也被认为可能会是鸟山明的接班人。


与此同时,还有一部名叫《重生之雅木茶》的官方漫画也引发了很多话题。这部作品的作者是龙画廊·李。而当《重生之雅木茶》在近期发售单行本之后,就被很多日本宅人认为“作画水平已经超越了鸟山明”“在《关于我重生为雅木茶这件事》这本漫画推出以后,就会有很多人不知道《龙珠》的作者是鸟山明,都以为是龙画廊·李”。虽然说这只是大家的调侃,不过这位画师的水平也确实达到了惊人的还原度。到底这两人谁更有资格接班鸟山明,恐怕在未来也会引发更多的讨论吧!


老司机课堂:《龙珠》篇第三讲


典故三:曾经2天睡1个小时的鸟山明


能够成为日本动漫史上的大神,除了拥有非凡的天赋之外,往往也离不开个人的努力。《航海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经常保持每天只睡3、4个小时的日程,而作为前辈的鸟山明又是怎样呢?


在一份关于鸟山明的资料当中讲述了他在创作《阿拉蕾》时期有过2天只睡1个小时左右的经历。之所以要这么做,是因为“如果稍微晚了一点,那么印刷厂以及后续的工作人员就会露出痛苦的表情了。”因为那个时候他还是公司职员,并没有完全变成一个全职的漫画家,于是就只能用这种压缩睡眠时间的方式来保证连载的进度了。甚至网上还流传鸟山明同样是为了《阿拉蕾》干过6天只睡20分钟的超人级爆肝壮举,只不过这一点目前还存在一定的不可靠性。但无论如何,这位大神能够走到今天的地步,也和他的这种勤奋密不可分。


只不过每次有这种话题时,另外一位漫画家往往就会被大家拖出来吐槽,这位的名字就不需要多说了吧?


老司机课堂:《龙珠》篇第三讲


典故四:鸟山明也炒房


就在前段时间,一份文件解密了某个美国房地产公司相关投资人的信息。这家公司有12名日本人在2000年的时候参与过投资,其中居然就包括了《龙珠》作者鸟山明。并且该公司被认为有一定程度的逃税问题,早在2005年的时候就遭到了追加缴税的风波。不过当时并没有人知道鸟山明也参与到其中了。


不过鸟山明本人表示其实自己是全权委托别人来处理的,因此并不太了解。当然,他的表态也算是合情合理,毕竟对这位日本漫画界首屈一指的土豪而言,邀请专业人士来帮助理财再正常不过。只是这个消息曝出来之后,还有一些日本网友酸酸地表示“鸟山明都不愿意在本国进行投资”,这也算是岛国无聊的阿宅的日常了。


老司机课堂:《龙珠》篇第三讲


典故五:失败的《龙珠》真人版


现在是一个动漫IP被花式改编为真人版的年代。《龙珠》作为少年漫画当中的经典,因此在真人版方面的企划也比其他作品来得更早一些。《龙珠》早在2009年的时候就推出过一部名为《龙珠:全新进化》的作品。并且作品中还邀请到了周润发来出演龟仙人,在当时也引发了很多的话题。


不过,事实证明这种改编作品的成功概率真的是太低了。尽管说电影在全球很多地区上映,但最终票房还是非常惨淡,并且各方舆论也是恶评如潮。以至于在2016年的时候,负责作品编剧的班·拉姆西还面对媒体公开道歉:“我知道这一天终究会来的。《龙珠:全新进化》标记着我生命中一个非常痛苦的创作点。这件事非常令人痛苦,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仇恨信件也令人心碎。(略)所有的龙珠迷,我真诚地向你们道歉。”


甚至于鸟山明本人也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你们最好将其视为另一个次元的《龙珠》来观赏”,将这部真人版同《龙珠》原作彻底撇清。可以说《龙珠:全新进化》堪称漫改史上最惨的案例之一,原本打算制作的续集也自然告吹了。


老司机课堂:《龙珠》篇第三讲


典故六:《龙珠》在创作风格上的改变


大家只要仔细看了《龙珠》原作漫画,那么应该会发现这样的问题:前期的剧情就是一部纯粹的喜剧。悟空对布尔玛做出各种恶作剧,角色们的表情无比夸张,甚至于还有将兔子人直接放逐到月亮上的剧情。这些设定都跟鸟山明的前一部作品《阿拉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我们甚至于可以将这部分的《龙珠》理解成“西游记版阿拉蕾”来看待。


但是从天下第一武道会之后,《龙珠》的风格就更加侧重于战斗了。尤其是后来的短笛大魔王以及悟空长大之后的剧情,看起来跟前期根本不是一部作品。在很长一段时间中,粉丝们都以为这是鸟山明画着画着玩脱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今年9月的时候,曾经跟鸟山明并肩作战的知名编辑鸟岛和彦在出席座谈会时就透露了《龙珠》风格变换的原因。具体来说就是“我跟鸟山先生一起讨论‘主人公到底是什么’‘这部作品的主题到底是什么’‘简单来说,这个主人公到底是什么类型的角色’。然后我们发现,悟空的关键词应该就是‘变强’,于是我们开始讨论如何按照这个主题来发展。”最终这样的尝试帮助作品人气迅速攀升,走到了不可撼动的王者地位。在竞争惨烈的《周刊少年JUMP》上,如果当时《龙珠》没有及时改变风格,甚至于有可能被直接腰斩,这部也就没有今天的辉煌了。


二次元典故何其多,二次元典故挨个说。那么下一期当中,又会有哪个典故上榜呢?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