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5 12:3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749. 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疑问源头:《航海王》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事件分析:一般来说,少年向战斗题材动漫作品都会有一个数据体系,以作为角色战斗力强度的参考。比如《龙珠》中的战斗力,《幽游白书》里的妖怪等级,《火影忍者》里的查克拉……而在《航海王》中,由于前期恶魔果实这一概念较难量化,所以海贼有些标新立异地采用了“悬赏金”作为实力数据参考。不过必须承认的是,较之战斗力、查克拉这种比较直观的数据,悬赏金更像是一个“对于该角色影响力&地位”的评价,往往也不一定完完全全和单纯的战斗力挂钩。最重要的是,看了这么久的《航海王》,我们似乎很少看到这些堪称天文数字的悬赏金兑现过——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推测答案:大家都知道,《航海王》虽然诗篇宏大,出场人物极多,但从世界观来说大体上就分为几个势力:海军、海贼、革命军而已。先不谈悬赏金和实力的对应关系,很显然作为海贼的对立势力,悬赏金都是由海军——也就是世界政府制定的。那么很显然,虽然在故事中抓捕海贼的往往是海军,但作为编制内成员,海军们即便抓到了海贼也是拿不到悬赏金的,毕竟这是他们的分内活嘛!而革命军同样和海军对立,自然不会帮海军卖命,而海军肯定也不会把悬赏金给到自己的敌人——所以,“海贼猎人”就是最适合为悬赏金猎取海贼的人群,但在《航海王》的世界中实在没出现什么值得一提的海贼猎人,如此看来,悬赏金的定位还真是蛮尴尬的,真心难有兑现的机会。不过企鹅娘认为,这可能还和海军内部没啥钱有关!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我们都知道,《航海王》的悬赏金这些年越来越“通货膨胀”了。路飞在打败巴基+克洛船长+克里克提督+阿龙之后,海军累加的赏金是3000万贝里,而到了德雷斯罗萨事件打败唐吉诃德·多弗朗明哥并推翻其统治国家之后,这个数字已经暴增到了5亿贝里——其他草帽海贼团的成员也有类似的大幅度数据变化,再联系这世界上形形色色的其他大海贼,彼此的悬赏金加在一块让海军支付的话——怕是全体海军砸锅卖铁也拿不出来吧!可以这么说,对于海军,那一个个如同天文数字一般的悬赏金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支付,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们会尽可能地靠自己的内部人员来抓捕海贼,因为这样就不用支付赏金了!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可既然就没打算支付,海军还不断替各位海贼“更新”数据是图什么呢?很简单,是为了刺激海贼内部的“竞争心态”!毕竟故事中海贼数量众多,海军凭借一己之力应付不过来,又不可能像王下七武海那样“收编”(更何况王下七武海也和海军貌合神离),那么自然需要采取一种“羁縻”政策,同时设法让海贼们相互残杀,彼此削弱。而让他们相互残杀的最好办法,就是刺激其竞争意识,所以海军才会有意识地不断提升各海贼的“悬赏金”,通过这种逆向“捧杀”的方法让做大的海贼成为众矢之的,从而达到坐收渔利的目的啦!


Q750. 为什么二次元的妹子往往是单身?


疑问源头:各种萌力四射却个个单身的二次元妹子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事件分析:双11已经过去,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有没有脱单呢?在神奇的二次元世界有着这样一群人,她们颜值高、身材好、个性可爱、能力优秀,可不知道为什么在遇见男主角之前,几乎个个都是单身(当然遇见男主之后也未必脱单),甚至连恋爱都没有谈过——她们就是各种作品中的萌妹角色!说来也奇怪,为什么这些妹子条件如此优秀,却几乎无一例外地都是单身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推测答案:事实上,无论是后宫类作品还是普通的恋爱类作品,作品中的妹子角色哪怕条件再优秀,在遇见男主角之前往往都恋爱经验等于0。虽说通常情况下男主角之前也没啥恋爱经验,但毕竟男女有别,换做三次元的世界很难想象这么多优质萌妹会十来年没人追——嗯,难道说二次元的男性角色全是食草系,对于妹子没啥兴趣?可《日在校园》里还有黄毛出没呢,说不通呀?企鹅娘觉得,这可能源于二次元世界男女比例的严重失衡!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其实只要点开这类作品ED里的声优列表我们就不难发现,男性角色和女性角色的数量比是非常夸张的!一比五是常态,一比十也毫不奇怪,要是换做《轻音少女》呀《NEW GAME!》呀《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呀这类作品,男性角色更是无限接近于零——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二次元男女比例失衡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境地!一个班级一眼望去,叫得上名字的几乎全是女性角色,男性角色至多也就是男主角+一两个基友而已。至于那些连名字都没有的大众脸男性路人?不存在的,他们只是背景而已!所以不是萌妹想要单身,而是在遇见男主角之前,她们可能身边连个像样的男性角色都没有,当然没办法脱单啦!


Q751. 为什么萌系作品的粉丝多是男性?


疑问源头:各种男性粉丝出没的萌系作品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事件分析:最近有新闻报道称《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的剧场版在11区上映时盛况空前,电影院前挤满了各种对萌趋之若鹜的男性粉丝。这不由得让企鹅娘产生了一点疑惑,仔细想来,现如今颇为火爆的萌系题材作品主要角色一般都是娇小可爱的萌妹子,但这类作品的粉丝却几乎都是男性,而且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年长的男性。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推测答案:曾几何时,提到全是妹子的作品我们往往都会想到少女动漫,一如《美少女战士》,而毫无疑问少女动漫的主要粉丝都是女性。但现如今风水逆转,独领风骚的萌系作品同样靠女性角色撑台面,但粉丝却摇身一变变成了有一定年纪和阅历的男性。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这种变化?企鹅娘认为,很可能是因为现在的男性漫画家画女性角色的画技提升了!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航海王》中的悬赏似乎很少兑现?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都知道,在《龙珠》流行的那个时代,很多男性漫画家画女性角色的技术是很一般的,鸟山明时常自嘲自己笔下的女性角色脸都差不多,而像《北斗神拳》《魁!男塾》这样的作品中干脆女性角色就没几个。所以那时候擅长画妹子的漫画家基本都是女性,而女性漫画家的作品其思维逻辑自然更容易为女性读者接受,所以少女动漫的读者一般也是女性。但现如今则不同,萌系作品的作者摇身一变几乎全都是男性,虽然不知道这些作者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显然既然作者是男性,即便他笔下的角色全都是妹子,其作品的赶脚当然还是更适合男性阅读的!这究竟是为什么萌系作品的受众基本上都是男性啦!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