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讨论!为啥很多阿宅意识不到自己招人烦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6 8:1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自诩是“阿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了。但对宅人群体存在偏见的案例却依然会不断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九人头事件”,就被认为是阿宅所为。近日,有日本网友公开表示“为啥很多阿宅意识不到自己招人烦”,这也引发了其他网友的关注。


讨论!为啥很多阿宅意识不到自己招人烦


1 名前: 名無しオレ的ゲーム速報さん


从客观的事实角度来说,喜欢动漫的阿宅让人反感。而在他们眼中,很多动漫作品里面的角色以及设定都非常吸引人,那么也就意味着这些作品同样惹人反感。而看了这些作品之后,阿宅们不但不觉得羞耻,反而认为非常帅气。同时,因为那些动画制作人为了从阿宅手中获得利益,于是乎就会在作品里讨好阿宅,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而当阿宅过度沉浸在动漫的世界之后,就变得开始无视现实了。他们认为现实世界否定了自己,那么他们也要否定现实世界。而阿宅通常有一句口号,即“动漫是日本文化的一大特征”。但如果是宫崎骏的作品、《龙珠》或者《火影忍者》的话,那么确实如此。可阿宅们喜欢的作品要么就是妹控片、要么就是什么异世界转生之类的。虽然都是动漫,可根本没办法放在一起对比。这就好像是同样为小说,但科幻小说跟官能小说不是一个档次。总之,我认为阿宅就是一种让人反感的群体,不知道大家对此又是怎么看呢?都来讨论一下吧!


2 名前: 名無しオレ的ゲーム速報さん


有种无法反驳的感觉呢。在我的印象当中,过去的阿宅往往都是比较低调的。就算被人吐槽,一般也会有自知之明,然后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但这几年貌似当一个阿宅已经成为彰显个性的借口,于是乎他们就在公开场合大肆地表达自己的热情,结果到处给人添麻烦。我曾经也是一个宅,不过后来觉得实在没办法和同类相处,就选择脱宅了。


3 名前: 名無しオレ的ゲーム速報さん


现在的很多流行作品,确实在主题方面显得比较低俗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动画一定会有所谓的泳装回,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有女孩子随随便便就喜欢主人公的剧情。很多作品创作出来就是为了讨好受众,那么也就意味着这方面的内容得到了阿宅青睐。所以说社会上对阿宅始终存在偏见,这并非是没有道理的。只不过因为现在网络交流变得发达,只要上了网,就会产生一种“有很多人跟我一样”的错觉,于是乎在现实里也会变得更加张扬。我目前觉得最羞耻的便是所谓的“痛车”了。将美少女印在车子上,到底是怎么样的脑回路啊。


讨论!为啥很多阿宅意识不到自己招人烦


4 名前: 名無しオレ的ゲーム速報さん


又来开始对阿宅进行审判了吗?说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作品本身就只是一种个人爱好啊。动漫作品跟科幻作品有什么本质区别吗?无非都是调动大家想象力的。我从来不认为作品还存在着好恶之分。


5 名前: 名無しオレ的ゲーム速報さん


楼主的理论把我看笑了。《龙珠》跟现在的一些“宅向动画”又有什么区别啊?说是现在的动漫作品里低俗文化多?《龙珠》刚连载时期,各种没节操的桥段还少了吗?《火影忍者》里不也有所谓的后宫术吗?至于宫崎骏的作品,我记得宫崎骏还曾经谈到过比较H的话题。而楼主说科幻小说跟官能小说不能混为一谈,但是你知道很多科幻小说当中,关于官能的描写也很经典吗?明明是自己缺乏足够的阅历,凭自己片面的看法就觉得某个群体“恶心”,这种心态本身就很奇怪了吧?


6 名前: 名無しオレ的ゲーム速報さん


现在的宅文化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是轻小说热潮带起来的。差不多也就是从2006年的《凉宫春日的忧郁》开始吧。但是轻小说走红之后,各类改编作品的代入感变强了,对年轻人、尤其是中学生带来很大影响。因此,他们又因为处于中二期的关系,愿意大肆地表达自己对动漫的那种热情,所以才会让普通人觉得比较反感。但基本上到了20岁之后,就不至于如此了。


7 名前: 名無しオレ的ゲーム速報さん


不过说实话,在动漫作品当中出现的宅人角色,往往都给人一种很恶心的印象吧?我记忆当中,基本上都是身材肥胖、戴着眼镜、背着包,笑起来非常猥琐的人。这也说明其实无论动漫制作方还是观众本身其实都很清楚阿宅在别人心中的印象到底是什么样的吧?真正愿意在大庭广众暴露自己宅身份的,其实还是极少数。别看网上不少人上蹿下跳,在现实里其实很老实。


讨论!为啥很多阿宅意识不到自己招人烦


8 名前: 名無しオレ的ゲーム速報さん


作为一个宅人,虽然我也不太喜欢那种公开闹事的宅文化行为,但也不能随便否认宅文化对现在日本社会的影响。最起码随处都可以看到各种用二次元角色进行宣传的行为,而且很多地方城市为了振兴经济,也会跟动漫作品合作。既然宅人能够为经济做出贡献,为什么要被其他人嘲讽呢?这是我始终想不明白的道理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