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日宅:《航海王》角色的过去为啥都那么惨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19 9:48: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尾田荣一郎创作的《航海王》连载至今,带给了大家很多的感动和话题。不过如果我们仔细回想一下以草帽海贼团为首的主要角色,会发现他们过去的经历貌似都非常凄惨。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对此,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航海王》角色的过去为啥都那么惨


1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大家是否注意到了这样的问题:《航海王》当中很多的角色都拥有着悲惨过去啊。以草帽海贼团来说,路飞小时候眼睁睁看着救命恩人红发丢掉了胳膊,这个已经算是不错了;娜美的养母被人枪杀,自己不得不成为凶手的下属;山治遭遇了家人的虐待,从小不得不离家出走,并且有过数十天没有进食的经历;乔巴遭遇过欺凌,而自己的恩师惨死了;罗宾的家乡没有了,所有认识的人都被海军干掉;弗兰奇从小是孤儿,自己的恩人遭遇了处刑,并且自己还遇到了重大伤害;布鲁克的同伴们全部都已经被干掉了,自己也成为了白骨……而且不光是草帽一行人,CP9除了长官之外,其他全部都是孤儿;阿龙看起来很残暴,但其实是因为有着遭遇人类虐待的过去;明哥没了自己天龙人的身份;罗的国家被灭亡了,自己的恩人被杀了,甚至于就连大妈,也有着很悲惨的经历啊。尾田为什么一定想要让这些角色拥有着痛苦回忆呢?搞不懂啊。


3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我再补充一点吧,索隆本来会有个跟自己很好、没准今后能成为恋人的青梅竹马,结果因为不可思议的事故而身亡;乌索普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而父亲几乎是不回家的;卡普看起来很风光,但是自己的儿子跑去当了革命军、孙子成为了大海贼,被委托照顾的艾斯又遭到了海军的处刑,结果在家乡根本没有容身之地。甚至于就连很多剧场版当中的角色,也都有过非常悲惨的经历呢。尾田之所以这么做,或许就是想要让角色们的人生看起来更加饱满一些吧。但是我认为,如果每个角色都有过那么惨的经历,岂不是会显得太过于雷同了吗?这就没意思了啊。


4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我整体看了一下,貌似很多角色都有着孤儿的身份呢。这一点似乎不太合理,但仔细想想又合情合理哦。毕竟作品的背景可是“大航海时代”。虽然我们看草帽海贼团一行人,似乎只是为了冒险而到处闯荡而已,但别忘记不是所有海贼都跟路飞这样人畜无害哦。大多数的海贼,其实更加接近于阿龙那种感觉吧。会到处掠夺,给很多地方造成伤害。目前的海上实力,海军本部只能算是一部分而已,四皇的存在感会更加强烈。也就意味着并没有真正和平的秩序哦。所以说,尾田之所以要这么设定,间接地也是想要刻画出这个时代本质上到底有多么残忍啊。


日宅:《航海王》角色的过去为啥都那么惨


8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我觉得4楼说得很有道理啊。当我们看着路飞等人好像整天开开心心朝着目标前进时,根本不能忘记这个时代的背景到底何等混乱。海贼王临死之前,看似是让男人们朝着大海进军,但本质上就是将暴力和血腥带到了这个时代。如果我们站在海军的立场上,难道不认为这些海贼应该被消灭吗?想想看作品第1话连载的时候,红发海贼团可是能够笑眯眯地直接开枪打死人的哦。


9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尾田之所以这么刻画,我认为只是想要通过过去的悲惨经历,让人物们显得更加饱满罢了。与此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他们在如今这个时代生活得很好”。草帽海贼团的成员们,即便有过悲惨的过去,但是现在却能够聚在一起嘻嘻哈哈,为了冒险而感到兴奋。这不也是很好的事情吗?另外我个人还是比较在意女帝的经历啊。毕竟是那么美丽的女人,如果当过奴隶的话,恐怕之前也有很多不得不为了保护族人,而出卖身体的经历吧……怪不得当路飞这个对她完全没有任何冲动的家伙出现之后,女帝就立刻展现出如同少女一般的面貌了。所以说,我很期待在结局的时候,路飞能够成为海贼王,然后迎娶女帝呢。毕竟女帝也跟海贼王听起来很搭吧?


12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我现在倒是比较好奇,黑胡子到底会有怎样的经历呢?这样一个同样拥有着“D”的符号,但却在做事情方面总会使用阴谋诡计的家伙,又是在怎样的环境之下成长的呢?本来路飞他们第一次遇到黑胡子时,我还以为他就是一个看起来粗鲁,其实骨子里很单纯热血的男人呢。印象中他还说过“男人的梦想是不会终结的”这种话。如果是普通反派的话,怎么可能有这种感悟?


日宅:《航海王》角色的过去为啥都那么惨


18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说这些角色没有过当年的经历,他们还会选择出海、成为海贼吗?如果红发没有到路飞的小村庄,那么他也许就会老老实实跟着爷爷去当海军了。如果索隆的青梅竹马还在,现在可能他就会在老家的道场入赘了。娜美也会跟着养母、姐姐生活在平静的村庄。大多数的人就压根没有出海的理由了。所以说,总要有个原因,逼迫他们只能将自己的一切放在大海上,而只有将那些眷恋的东西全部舍弃了,才能让他们下定决心哦。所以说,悲剧也是必然的结果。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