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X档案:2017年新番里超有意思的设定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0 15:0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四个季度的新番都已经展现在我们眼前了,大家最喜欢的动画是哪一部呢?往年诸如《章鱼老师》以校园为载体、暗杀为主线;《Overload》骷髅为主角;《NO GAME NO LIFE游戏人生》游戏决定人生等等——让人一看简介就眼前一亮,拍板决定追追追。那么今年有没有这样的番剧呢?就让企鹅娘带大家来盘点一下2017年有哪些设定非常有新意的新番吧。


2017年1月番——《人渣的本愿》。


X档案:2017年新番里超有意思的设定


《人渣的本愿》是一个男主女主和女二都是人渣,而男二是个老实人,另外带上几个男三女三之类角色一起玩的——始乱终弃(划掉)、丧心病狂(好像没什么不对)、三观不正的校园青春恋爱作品。


这已经不是贵圈真乱的套路了,企鹅娘真的无力吐槽了。


X档案:2017年新番里超有意思的设定


在日本动画史里,尤其是近些年,基本找不到第二部将人物塑造到如此之婊的动画作品了。偏偏又因为其极度文艺和小清新的画风台词,观看体验意外的还不差。


动画制作水准是比较高的了,人设也非常出众,不去理会剧情的话绝对是青春类动画里面水平上佳的作品。然而三观未建立成熟的朋友不建议观看此类作品哦,也幸好此类作品在日本动漫里是如此之少。


企鹅娘还为大家找来了《人渣的本愿》的一张人物关系解析图,一目了然(站的最高的是男二和女二呢,来自企鹅娘的恶意微笑)。


2017年4月番——《Re:CREATORS》。


X档案:2017年新番里超有意思的设定


这是一个动画作品里的人物突破次元壁跑到现实世界的故事。


是的,这是一个如此令人感到幸福的设定。试想一下,你的二次元老婆突然出现在你的眼前(还有他们的老公一起出现),大声告诉企鹅娘,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X档案:2017年新番里超有意思的设定


此部动画在开播之际被巨奶狂奶,简直到了不看就是人生损失的地步,然而在播出到中段风评却是急转直下。原因就是好好的设定,不能通过剧情来展开,非要让人物来叨叨叨,一集动画二十分钟有十五分钟是在打嘴炮。起手巨大的优势被动画组做成这个样子,企鹅娘深感可惜。这也是原创动画的弊端之一啊。(如果企鹅娘喜欢的角色出现在自己面前,叨叨一年企鹅娘都愿意。)


2017年7月番——《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狂徒之渊》。


X档案:2017年新番里超有意思的设定


前者《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的亮点是班级分级制度。其实算不得是设定非常新颖的作品,却架不住自带“智斗”TAG啊,企鹅娘一开始还期待会不会是《NO GAME NO LIFE游戏人生》形式的《笨蛋测验召唤兽》呢。


可惜这个智斗……令人失望。


X档案:2017年新番里超有意思的设定


男主——人送外号“路哥”。开播前大家以为是大老师那种看破不说破的人设,开播后发现原来是司波大爷那种深藏功与名的人设,尤其擅长扮猪吃老虎和装逼。但是主角与对手实力完全的不对等,让这部作品在智斗层面如同小孩子过家家一般令人不忍直视。


企鹅娘作为动画党,发现大家的评价几乎统一都将锅扣在了动画制作组的头上。更兼有原作党疯狂洗地,声称一来动画魔改,二来根本没做到精彩的智斗部分,现在只是前戏。那么让我们姑且意思一下期待第二季吧,据说剧情会非常精彩呀。(不过看这销量挺悬的)


X档案:2017年新番里超有意思的设定


后者《狂徒之渊》的舞台设在以赌博为实力划分的学园,下课后校园日常就是赌赌赌。女主是一个非常变态且冷静的精神病人设,一切都是为了享受赌博的无法预测与势均力敌赌上全部的快感。MAPPA的制作真的是非常良心,人物的颜艺基本还原漫画,自然也让人印象深刻。从女主来到这个学校开始,一连串的赌局都令人欲罢不能,效果非常出众。女主破解对方出的老千、采取心理战术一一攻克等等高端操作十分扣人心弦。尤其是女主和其他人强强联手的时候,举手投足和眼神对视之间的魅力,简直看到欲罢不能!


2017年10月番——《国王游戏》《犬屋敷》。


X档案:2017年新番里超有意思的设定


十月番进度已经过半,是好是坏基本上也已经定型了。虽然接下来介绍的两部里面也有一部已经凉了的,不过设定都很有趣,只是苦了那些被会开脑洞不会编剧情的作者拖进坑的人(笑)。


前者《国王游戏》灵感自然来自于岛国的那个往往充满了福利的游戏。如名字所说,国王的命令是不可违背的,违背即死。某个晚上,男主所在的班级的所有人都收到了来自国王的短信,做不到,就死。而且命令包括但不限于摸欧派、KISS、NTR等等。


当然,一开始肯定谁都不信,直到接二连三地有人死去。人心最为难以捉摸,男主本以为他们可以团结起来,完成任务,一起活下去……这部动画的制作公司原来是做里番的,上岸过后难免有各种不适应。而且原作本身也有很大的问题,靠绝对命令玩福利肯定最后要翻车,换个方向又想不到更多的好点子。剧情方面也是各种逻辑不能自洽,现在已经凉得差不多了。


X档案:2017年新番里超有意思的设定


后者《犬屋敷》的主角是六十岁的大叔与一个高中生。他们因一场意外一起被外星人改造,然而分别走向了善与恶的两个极端。


作者想探讨的话题是人性本善与人性本恶。原作为《杀戮都市》作者奥浩哉,可以说剧情是有相当的保证。制作公司是MAPPA,业界首屈一指的动画公司。强强联合之下,此作堪称是企鹅娘最期待的十月新番之一。


六十岁大叔的主角原本就很少见了,更不用说这位大叔是在人际关系和身体都极差进入了自暴自弃的状态下得到力量却依然相信爱与正义而后决心拯救世界的故事了。(笑)


设定这种东西如果没有足够撑起作品内涵的内容,也不过是博人眼球的昙花一现而已。早已有无数作品向我们证明了:再老的套路都是可以写出非常精彩的作品的。但不可否认,新颖的世界观更容易吸引观众,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下,用设定来铺路是非常明智且有效的。


诸君还有没有要提名设定新颖的新番呢?或者以前年度的非常有意思以至于至今为止都念念不忘的设定呢?请在评论区告诉企鹅娘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