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庵野秀明死活不拍《EVA》第四部?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1 15:1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庵野秀明死活不拍《EVA》第四部?


Q758:为什么庵野秀明死活不拍《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第四部?


疑问源头:《福音战士新剧场版》


难解指数:★★★★


事件分析:《新世纪福音战士》这部神作有多出名想必已经不需要企鹅娘再在这里叙述了,痞子庵野秀明单单靠这一部作品就可以吹一辈子了。早在上世纪末,《新世纪福音战士》的TV动画版就掀起了世界范围内的狂潮。然后到了本世纪初,不忍心看着日本动画界堕落的庵野秀明决定重新出山,打算为这个腐朽的动漫界重新树立一个标杆。然后大家就看到了2007年上映的《福音战士新剧场版 序》,2009年上映的《破》,2012年上映的《Q》,以及……不好意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一直到今天为止,新剧场版的第四部依然是一丁点消息都没有。


庵野秀明曾经拍着胸脯说:“新剧场版将会是一个四部曲,妥妥的!”现在来看恐怕痞子早就把自己的诺言忘得差不多了吧?从2012年《Q》上映之后,现在都已经过去5年了,但是第四部剧场版竟然一丁点消息都没有!喂喂喂,痞子你真的不是把这部作品给忘掉了吗?为什么新剧场版的第四部会如此难产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庵野秀明死活不拍《EVA》第四部?


推测答案:首先大家要知道,痞子庵野秀明是绝对不会忘记《EVA》系列的。因为《EVA》系列对于他来说就和亲生儿子一样重要,所以他肯定会时时放在心上的。其实大家可以换个角度来想,如果痞子庵野秀明真的不在乎《EVA》系列的话,他为什么要在十几年之后重新启动新剧场版呢?所以从种种迹象上我们不难看出来,其实庵野秀明本人也是想要继续拍新剧场版的。


那么在这种天时地利人和的基础上,为什么新剧场版的最后一部还是如此难产呢?其实答案很简单——新剧场版挖的坑太大了,庵野秀明根本就是玩脱了!结果就导致现在这坑肯定是填不上了。所以与其把第四部拍出来遭受谩骂,还不如一直拖着不拍继续保持自己的神格。就像我们前面所说的那样,《EVA》系列对于庵野秀明而言非常重要,既然可以成就他,那么必然也可以毁了他。如果庵野秀明拍出一部不能自圆其说的最终章的话,毫无疑问是在砸自家的金字招牌。他又不傻,怎么可能会去继续拍呢?所以还在期待新剧场版第四部的朋友们可以洗洗睡了,你们就当新剧场版是一个三部曲就好了。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庵野秀明死活不拍《EVA》第四部?


Q759:为什么贝吉塔愿意娶布尔玛?


疑问源头:《龙珠》


难解指数:★★★★★


事件分析:打从《龙珠》的故事一开始,雅木茶和布尔玛就是一对令人十分羡慕的情侣。这俩人打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一直在秀恩爱,基本上都在给读者们撒狗粮。但是好景不长,因为雅木茶的劈腿,布尔玛就和他分手了,身为赛亚人王子的贝吉塔又和布尔玛好上了,这种错综复杂的关系真是让人忍不住吐槽——贵圈真乱啊!


虽然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贝吉塔和布尔玛这对情侣,但是对于他们的交往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贝吉塔身为高傲的赛亚人王子,布尔玛肯定是配不上他的。而且再加上她是自己的手下败将雅木茶的前女友,贝吉塔更没有理由和她交往……所以这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高贵”的贝吉塔会愿意娶“低贱”的地球人布尔玛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庵野秀明死活不拍《EVA》第四部?


推测答案:在赛亚人王子贝吉塔眼里,地球人就是低等种族、是贱民、是蚂蚁,所以如果真让他和一个地球女人结婚的话,别说他自己不愿意,估计他老爹的棺材板都压不住了。实话实话,像贝吉塔这种贵族身份,能配得上他的人怎么说也得是一个帝国公主或者宇宙土豪的女儿呀。所以我们可以断定,贝吉塔和布尔玛之间一定是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所以才导致了两人之间的结婚。


我们大家不妨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一些情况来思考一下,究竟是什么情况才会导致两个本来不怎么般配的人突然闪婚呢?没错——答案正是奉子成婚!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男女都是因为肚子里有了孩子所以才不得不结婚的。那么现在我们就不难猜出来为什么一点也不门当户对的贝吉塔和布尔玛会结婚了。贝吉塔虽然是一个武痴,但是他毕竟也是一个男人,身边的漂亮妹子怎么可能不动心。结果后来没想到竟然擦枪走火让布尔玛给怀孕了!虽然很不甘心,但是贝吉塔觉得布尔玛肚子里必定是自己的骨肉啊。既然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那也就只能“委屈”一下和布尔玛结婚了。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庵野秀明死活不拍《EVA》第四部?


Q760:为什么京都动画的角色全都是一张脸?


疑问源头:京都动画


难解指数:★★★★


事件分析:相信很多动漫迷们都非常喜欢看京都动画公司出品的动画,在前些年动漫界还流行着“京都出品必属精品!”的口号。不得不说,京都动画的风格确实非常讨人喜欢,并且这种风格的识别性非常高,一看就知道这部作品就是京都动画没跑了!


但是过于相似的风格也带来了一些问题,那就是京都动画里的角色们完全就是一张脸!其实早起的京都动画里人物的辨别性还是很高的,像《凉宫春日的忧郁》和《CLANNAD》等动画中,虽然大家的脸也长得差不多,但是至少还是可以找出来一些细微差别的。可是自从《轻音少女》火爆之后,京都的风格就仿佛直接定格了,后来几乎每一部动画里的角色全都是一毛一样的轻音脸!企鹅娘可以不夸张的说,如果把这些角色的头发去掉只留下脸型的话,企鹅娘根本一个都区分不出来(谜之音:喂喂喂!这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庵野秀明死活不拍《EVA》第四部?


推测答案: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动漫行业非常的不景气,DVD碟片的销量现在已经跌得完全没法看了,所以有很多动漫迷们都开玩笑说现在动画公司做动画完全就是在做慈善。那么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不仅动画公司没有多余的钱去招人,就连怀揣着梦想的动漫爱好者们也都不愿意投入到这行业中来了。毕竟大家都是有家有口的人,梦想还能当饭吃?这点其实对于京都动画也是一样的。虽然京都动画的口碑不错,但是这几年的收益是远远没法和前几年比了,甚至还有赤字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公司高层哪还有多余的经费去招新人啊,手下用多少人就先凑合着用吧——“什么?你说这群人只会画一张脸?拜托,你们只要把胸画得大一点,把裙子画的短一点,那群死宅男就会跪着舔屏来送钱了,谁还关心脸一样不一样?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