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声优艺人相叶裕树畅谈个人写真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1-23 20:52: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曾经声优还被认为只是停留在幕后的职业,但是如今声优跟娱乐圈之间的关联正在变得越来越密切。很多的声优甚至于拥有着不输给当红偶像的人气。同时以演员和声优名义活动的相叶裕树(《新网球王子》入江奏多、《银河机攻队 庄严皇子》日立出)近日发行了个人写真集。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声优艺人相叶裕树畅谈个人写真集


Q:参加活动辛苦了!请谈谈这次写真集发布活动的感想吧。


A:在这次的活动当中,我看到了不少眼熟的人。其实在10月的生日会活动上,我已经跟粉丝们有了交流的机会,但是这么快又能跟大家重逢,我也觉得非常开心。


Q:这次的活动是为了纪念写真集《TRENTE HIROKI AIBA PHOTO BOOK》发售,那么能否请您谈谈这到底是怎样的一本写真集呢?


A:为了纪念我30岁,于是使用了“TRENTE”的标题。不过我希望这次的写真集能够让大家在多年之后,依然能够留下很多回忆,所以在封面上营造出了一种时尚的气息。另外在纸质、尺寸、字体上,我们也下了很多功夫。


Q:“TRENTE”这个词,是法语当中“30”的意思。那么为何要专门使用这个词呢?


A:因为如果使用英语的话就不好玩了(笑)。如果大家在最初拿到写真集时,能够思考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就好了。我一直认为,法国给人一种特别时尚的印象。并且我拍摄的照片都是穿着雪白的衣服,站在宫崎县高千穗的大自然风光之中,应该会让粉丝们感到满意吧。


Q:这次写真集是在高千穗进行取景的,那么这也是您自己希望的吗?


A:我虽然没有主动提出想法,但是在拍摄之前,我看了几个方案,最终决定在高千穗。


声优艺人相叶裕树畅谈个人写真集


Q:是这样的啊。那么在去了高千穗之后,您觉得怎么样呢?


A:这是一个让人觉得非常舒服的地方,风景特别漂亮,而且也是平时不太可能去的地方。因此为了拍摄写真集来到高千穗,让我觉得很开心。


Q:封面上时尚的气息跟高千穗美丽的自然也算是构成了一种反差呢。这可以认为是写真集的魅力了。


A:是啊!如果光看封面的话,恐怕大家根本想象不到高千穗有着怎样美妙的自然风光。这一点也是值得大家期待的。


Q:那么在高千穗的拍摄过程当中,有什么事情给您留下了深刻印象吗?


A:我在高千穗,穿着如同和服一样的衣服踏入水中。毕竟不是为了摄影的话根本不可能下水的。拍摄是在炎热的时期进行的,当时身上也流了很多汗。而河水的清凉让我觉得刚刚好。


Q:既然是在宫崎摄影,那么是否也趁着这个机会去品尝美食,然后到处观光了呢?


A:这个就做不到了啊!毕竟是2天1晚的拍摄,不过在拍摄那天晚上倒是吃了烤肉(笑)。我其实也想品尝一下芒果之类的,但没有时间。当然了,芒果刨冰还是吃了的。


Q:说起来,您在2009年的时候推出了第一款写真集《Prism》。而如果和这次的写真集进行对比的话,或许也能够感受到双重魅力了。


A:即便是现在来看,《Prism》也有种第一次的感觉呢。我是在21岁时拍摄的,还留有一些孩子气的地方。而在那之后过了差不多8年,在30岁的时候发售了这次的写真集。由于拍摄的时候还是29岁,因此也有着“纪念30岁前最后时光”的意义。而如果大家能够对比这两款写真集的不同,也许会有别样的乐趣吧。


声优艺人相叶裕树畅谈个人写真集


Q:在这次的活动当中,也展示了您绘制的一些作品。那绘画主题是什么呢?


A:其实只花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就是心血来潮地创作的。与其在思考到底画什么,我更加注重随心所欲地创作呢。总之,我想要先画一个圆,代表着太阳。说到太阳的话,也会想起宇宙,并且我也已经30岁了……我经常是凭借直觉作画的,因此并不会刻意确定主题的。


Q:那么如果说给您一个“想象着30岁的自己”而进行创作的主题……


A:这就比较糟糕了(笑)。我觉得随心所欲创作更能够得到一个让自己接受的结果。


Q:这一点是否也跟演出有着共同之处呢?


A:从感觉来说可能有些相似吧。所谓的表演很多时候都需要凭借感觉的。如果说能够在没有太多思考的情况下进行演出就太好了。毕竟每个人都会懂得去思考,但最终能够体现差距的就是这种感性的部分了。


Q:伴随着您迎来30岁生日,今后的活动舞台也会愈发广阔了、。那么能否请您谈谈今后想要做的事情以及目标呢?


A:我现在想着的就是把眼下的工作给做好。我一直认为必须拥有着“要将好作品带给大家”的想法。我今后也会以这种想法,继续面对自己的角色跟作品。而且也会更加努力,朝着更高的层面迈进。


Q:不停地奔跑下去,这并非是一种习惯,而是不忘初心的表现呢。


A:不能习惯于现状。虽然说表演的能力可以通过不断练习来慢慢适应,但如果不具备那种对不同作品保持自己想法的心态也是不行的。


Q:这次您选择是在书店当中举办活动。那么能否请您谈谈自己喜欢的书或者漫画呢?


A:如果是少年向的作品,那么我比较喜欢《龙珠》《灌篮高手》以及《明日之丈》吧。另外我也喜欢看《超时空要塞F》。


声优艺人相叶裕树畅谈个人写真集


Q:我记得您特别喜欢兰卡酱吧?


A:怎么大家都这么说我啊(笑)。如果说要在雪莉露跟兰卡之间选择的话,那么我肯定是兰卡派了。而《超时空要塞F》当中有很多现在听起来也非常棒的歌曲,目前在我的心中也没有什么作品能够超越它呢。我是先听了里面的歌曲,后来才看了动画的。那段时间正好我也在出演《侍战队真剑者》,结果一下子就能够回忆起当时的事情。所以说,当走在路上听到了《超时空要塞F》的歌曲时,我的脑海当中就会立刻想到当时拍摄的情况。


另外,我很喜欢京介老师的漫画,也看过《性感指令外传 好厉害啊!!胜先生》《搞怪吹笛手》等作品。小学时期也总是在看《浦安铁筋家族》。基本上我很喜欢这种类型的搞笑漫画,并且小学时期也自己画过漫画。风格固然是有着搞笑漫画的元素,但是因为当时也看了诸如《地狱甲子园》之类的作品,所以说也会加入一些猎奇的内容。


Q:您在小学时期画的漫画?真是让人在意呢!


A:我很久之前曾经把小学时候画的漫画发到推特上了,不过感觉根本无法理解里面到底说了啥(笑)。回老家的时候我在书桌抽屉里找到了小学时期的随笔本,打开之后看到一个流着汗的角色,说着“请好好享受只有一次的人生”。


Q:这个请务必让我们欣赏一下(笑)。在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A:相叶裕树为了纪念自己30岁而发售了写真集。无论是最近成为我粉丝的人,还是过去的粉丝或者是一直以来支持我的人都请买来看看,请多多指教!


Q: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