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1 15:2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2018年之所以被很多动漫迷认为是动画史上最强一年,就是因为在这一年当中有太多被认为根本不可能出续集的作品、或者已经是“有生之年系列”的作品将要新动画。如今原创动画已经很难引发大家持续的关注。近日就有日本宅人展开讨论:现在的业界如此频繁炒冷饭,是不是代表着快要完蛋了呢?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这位网友在评论中写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现在的业界变得很奇怪了。动不动就把一些都非常老的作品拿出来推出续集或者是进行重制。这种现象在过去从来没有这么频繁过吧?不光是动画,游戏业界也是整天开始炒冷饭。让日本引以为傲的ACG产业难道不是应该不断有新作品登场吗?就最近5年来说,除了《进击的巨人》还算是比较新之外,好像已经没有什么新作品能够做到经典的程度了吧?我看是时候要说一句“这个国家的ACG已经要完”了。本来就是这样啊。即便重制版的失败可能性依然很高,但毕竟有过去那些粉丝的支持,至少也不会走到暴死的地步吧。而新作品就很难保证拥有非常强的人气,失败的可能性就非常高,投资方也不会愿意给更多的钱。这样就会导致动画质量很差,更加无法避免暴死的结局。这几年能做到《甲铁城的卡巴内利》的水准已经算是不了啦。万一再弄一个《迷家》这样的作品出来,那才是欲哭无泪。”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在20年前的时候,原创的机器人动画+超人气少年、少女漫画改编的作品就足够业界生存了。10年前的时候,轻小说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作品。而现在已经很难看到什么让人在5年之后还可以记住的漫画了,轻小说几乎全部被什么后宫跟异界龙傲天塞满了。缺乏足够给力的原作,而原创的风险那么高,所以说业界为了继续活下去,也只能去将老作品拿出来进行重制或者推出续集了。你们还别说,这种做法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成功呢。像《阿松》这种老作品,谁能想到居然可以卖出霸权级别的销量啊。而现在虽然距离新作到来还早,不过相信《复活的鲁鲁修》在表现方面一定能够战胜大多数的新番,毕竟就连纯粹炒冷饭的总集篇剧场版也能受欢迎。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这位网友同时还表示:“我对重制版倒是没啥感觉,可是一些喜欢的作品可以出续集还是很让人高兴的。说真的,在前几年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指望《魔法禁书目录》《全金属狂潮》《银河英雄传说》这些作品能够推出续集呢。而现在也许业界就是发现已经没办法从新作品当中挖到金矿了,于是乎开始纷纷将注意力转移到以前那些人气作品上。我在5年前曾经发誓,如果能够看到《全金属狂潮》动画正式完结,就彻底脱宅。现在总算是有了一个让人可以忘记过去的经历,开始全新人生的机会了(笑)。”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炒冷饭最起码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质量,你们这些死宅就不要挑剔了。明年那么多作品能够推出续集,这难道不是很开心的事情吗?我到现在还期待《凉宫春日的忧郁》能够出续集呢,结果根本就没有任何消息,我的心情你们能体会得了吗?而且炒冷饭再怎么说也比推出真人版要好吧?我觉得业界之所以出现如今这么大的问题,就是因为太多的作品将精力放在那些真人版上了。结果真人版基本上都暴死,也没有更多投资方愿意投钱,造成了恶性循环。典型的就是《进击的巨人》。如果当年不做什么真人版而是直接推出第二季的话,人气怎么会这么低啊。等到明年7月再出第三季的时候,恐怕人气又会进一步下滑了吧?”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其实企鹅娘也认为,在“炒冷饭”领域,游戏和动画是不能混为一谈的。很多经典的动画如果出重制版,并不一定会比原来的作品更好。在游戏方面,再经典的游戏也无法做到现在的这种画面质量吧?因此用如今最新的技术来重制游戏,观众们很有可能就会买账。然而如今不少作品的官方纯粹是为了通过重制、炒冷饭来骗钱,并没有足够用心。这样一来,原本在大家心目中口碑不错的各种动漫游戏都毁在了官方手上,这就得不偿失了吧?可是话又说回来,现在真的还有多少人会将目光放在动画跟传统游戏上吗?大多数的年轻死宅都开始玩手游了吧?其实目前的重制版、续集,基本上都是给那些明明一把年纪还不愿意脱宅的人一个最后疯狂的机会。业界到底还能坚持几年本身就是个未知数。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一直以来,日本动画行业待遇底下、工作者的健康得不到保障的问题引发了广泛关注。很多人都无法理解日本作为一个动画大国的,为啥从业者的待遇会这么惨。前段时间PA社发布了招人信息,但仅仅给出了最低的时薪标准,结果现在却被誉为“业界良心”。从P.A.WORKS主页的招牌页面上可以看到,PA社给出的工资是每小时770日元,每天的工作时间为上午10点到晚上19点,中间休息1个小时的时间。这个待遇标准可能还比不上日本高中生去便利店打工的薪水,因此在该信息刚公布的时候就被认为又是黑心公司的一个典型案例。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但是很快不少业界人士就在推特上表示:“其实以PA社所在的富山县而言,770日元恰好是当地的最低时薪标准。这对从业者的待遇来说是一种改善。”甚至于还有人认为这个价格对新人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待遇。考虑到此前有日本媒体进行的调查表示日本动画师的平均年收入只有111万日元。若是根据PA社给出的报酬来算,一年下来的收入就远远超过了这个标准,或许这就是它被成为“业界良心”的原因。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现在像PA社这种良心公司着实是不多了,社会上很多公司都在拼命的压榨员工利益!《宝石之国》是曾凭借短篇漫画《虫与歌》获得了手冢治虫文化奖新生奖的漫画家市川春子的首部连载作品,后在讲谈社《月刊Afternoon》上连载。由Orange首次独自承包制作的《宝石之国》正在电视台热播。然而近日Orange的前员工却吐槽Orange是一家黑心企业,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吧。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Orange是一家以CG动画的制作为主营业务的企业,以动画导演井野元英二为代表,成立于2004年5月1日。曾经制作过一些外包作品,比如《创圣大天使》《灼眼的夏娜》《TIGER & BUNNY》《哆啦A梦》等。完全由自己制作的《宝石之国》让Orange名气大增。前不久Orange社长发出感叹表示:熬了15年终于熬成了总承包,死而无憾了。不过近日在岛国某跳槽网站上却出现了Orange前员工集体吐槽老东家的情况。首先这7名前员工肯定了Orange制作公司的优点,比如动画制作水准很高。但Orange的缺点就更多了,比如最让社畜欲哭无泪的加班不涨工资,明明工作量增加了,但报酬却没有提高,公司陷入了恶性循环。社长没有人性,把员工当干活的机器而不是亲近的下属。逢年过节总是加班。工作量超负荷,员工生病比例高。社长一人独大,但管理能力跟不上。其中有些提到缺点在其他动画公司也出现过,不过每次报道出这样压榨员工的黑心公司后总让人免不得想到“业界药丸”。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之前《宝石之国》就曾宣布将与珠宝品牌TASAKI展开联动。其中有三款珠宝都是上了百万日元,分别是金刚先生款、磷叶款和蓝柱款,售价分别为162万日元(约10万人民币),324万日元(约20万人民币),216万日元(约13万人民币),最近售价高达三百多万日元的《宝石之国》珠宝终于有土豪购买了!岛国动漫的联动周边种类繁多,一般像等身大手办和珠宝就可以卖得很贵。对于这种一掷千金的土豪粉丝们,不少人都表示只有羡慕的份儿。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对此网友们纷纷吐槽称:“膜拜土豪!”“一颗珍珠、一个小宝石就卖这么贵吗?”“有钱真任性。”“我只喜欢钻石!”“如果不是联动的话,根本不值三百万吧。”“都是官方的套路。”“如果有等身大珠宝手办的话,那价格岂不是要上天?”“女主角目前的战斗力真是战五渣。”反正企鹅娘唯一想说的是,既然靠周边都能赚这么多的钱,为何不多给员工发一些福利刺激一下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呢?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嘘!你会对女装大佬起反应吗?》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企鹅娘吐槽: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最希望看到哪部经典作品“炒冷饭”呢?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