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高桥李依&相坂优歌给你推荐书了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4 13:0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如果我们想要阅读的话,往往有着太多的选择,弄得大家不知所措。因此,各种所谓的“书单”,就成为了很多人分享的对象。而近日,人气声优相坂优歌和高桥李依就举行了一次以推荐角川旗下书籍为目的的对谈,一起看看吧!(有节选)


高桥李依&相坂优歌给你推荐书了


Q:在开始介绍书之前,能否请两位谈谈之前是如何认识的嘛?


高桥:我们是在一款名为《圣洁天使》的游戏当中认识的。当时都去参加了试镜。


Q:那么对彼此的印象如何呢?


相坂:感觉是个很有格调的人吧(笑)。当时房间里有很多人,大家看上去都是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而只有高桥小姐一个人表情很紧张。在开始试镜的时候,也是元气满满地说“我是高桥李依”(笑)。给我的印象就是,需要她出场的时候,就能很好地完成任务。


高桥:因为比起我,周围的人都是那些出演了很多动画的专业人士,所以说我会紧张。我当时还没有太多的出演角色呢。


Q:貌似高桥小姐喜欢称呼相坂小姐为“小优”。那么我想问一下,相坂小姐一般称呼高桥小姐为什么呢?


相坂:我就直接喊高桥了(笑)。


高桥:这是包含着爱的“高桥”(笑)。偶尔有些粉丝会觉得我是不是被欺负了,其实完全没有这种事情哦!(笑)小优说的每一句话都包含着爱。作为证据,你们看维基百科上我的资料里,都提到了“关系要好的声优是相坂优歌”呢!


Q:好的,那么接下来就想请问一下两位打算推荐的作品了。首先请相坂小姐进行推荐吧。


高桥李依&相坂优歌给你推荐书了


相坂:我推荐的第一本是《星屑与妮娜》。这是一本看到封面就让我下定决心要买的作品。我在小时候,经常会到书店里泡上3个小时,研究到底买哪本漫画比较好。这也是我的兴趣哦。而我特别擅长通过封面,就判断出一部作品是否有趣。当我将《星屑与妮娜》看完之后,觉得自己的选择果然没有错。另外要说一下,封面上的可爱男孩子,其实是机器人哦。


高桥:是这样吗?


相坂:是的。男孩子的胸口有个可以打开的地方,只要放入电池就可以动了。说起来,男孩子是叫做星屑,而女孩子叫妮娜呢。寿命有限的人类,同只要有电池就可以继续动下去的机器人,这两者也被卷入到了很多状况当中。


高桥:哎!那么说来的话,妮娜到底怎么样了呢?


相坂:这一点还是大家自己欣赏吧。另外,如果看完第4卷之后,大家就会明白作品标题的意思了,这一点也值得关注。在大结局当中,我看到“真的很棒呢,星屑君”这句台词时,觉得非常感动。我都看哭了哦。


高桥:光是看一下封面就发现了这么感人的故事,真厉害!小优是漫画侍酒师啊!


Q:那么接下来,到了高桥小姐推荐第一本书了。


高桥李依&相坂优歌给你推荐书了


高桥:我这次选择的作品,其实都是自己参与过的呢……因为我觉得不光是动画,也希望大家能够全方位地感受一部作品的魅力。首先第一本就是以我出演的角色为中心展开剧情的《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炎!》(《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外传)。这部作品讲述了惠惠在跟《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的角色相遇之前发生的故事哦。所以说有着前传的意思吧。惠惠在老家红魔之里当中,为了学会爆裂魔法,而跟对手们共同学习、努力,进行魔法修行。


Q:也就是说,故事发生在《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之前呢。


高桥:是的。有趣的地方在于,当我们看这部作品时,会想到很多直接联系原作的设定。这也是阅读的乐趣哦。而当看了这本作品之后,再去看本篇剧情的话,又会有不同的趣味性了。


Q:那么高桥小姐希望大家用什么方式来阅读呢?


高桥:如果是喜欢惠惠的人,请一定要看看!此外,喜欢《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当中角色的朋友,自然也要安利给你们了。而画风也非常可爱,我希望让大家认识到惠惠的可爱之处。怎么说呢,对喜欢惠惠的人而言,《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炎!》就是一部不可或缺的“教科书”了!(笑)所以说无论是《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的粉丝,还是第一次知道这部作品的人,都可以从中感受到魅力了。


Q:那么,请相坂小姐介绍第二部作品吧。


高桥李依&相坂优歌给你推荐书了


相坂:第二部是名为《污蝶》的作品。我当时是在电子书网站上试看了一期,结果瞬间就被吸引了。


Q:这也是一本封面很独特的书吧?


相坂:是啊!乍一看很可爱,但角色的脚就跟虫子一样呢。让人觉得是介于人和虫子之间的存在。有点蝴蝶的影子,不过实际上是未完成的蝴蝶哦。


高桥:不是人,也不是蝴蝶的状态?


相坂:是的,并且“污蝶”这个名字是主人公给她起的。而作品一共有3卷。在刚跟污蝶接触的嘶吼,主人公是一个自我中心的性格吧,不过后来慢慢也感受到了他的烦恼和经历的艰辛。这一点就很有现代人的风格了。也许有人会觉得这个主人公比较过分,但也会有更多的人从他的身上找到共鸣吧。


而且呢,人往往会觉得虫子非常恶心,而虫子也会觉得人类就是敌人吧。他们彼此之间拥有着不同的正义,那么这样的立场差异到底能否被克服呢?这也是作品的主题和看点了。我超级喜欢这部作品。


Q:那么接下来,到了高桥小姐介绍第二部作品了。


高桥李依&相坂优歌给你推荐书了


高桥:第二部作品是名为《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的异世界转生作品。作品会在2018年1月的时候播出TV动画。而虽然说原作为轻小说,不过也推出了漫画版。所以说无论小说还是漫画,都可以轻松进行阅读了呢。最近有很多涉及到“异世界转生”的作品,但是正因为这样的主题变得大众化了,所以说才希望大家看看这部作品呢。


相坂:我想知道为什么现在才希望大家看看呢。


高桥:这是非常通俗易懂的作品。主人公转生到了异世界,跟各种各样的角色相会,并且开始冒险。并且在阅读的过程当中,能够让人觉得仿佛是在异世界旅行一样。如果说大家不喜欢看文字的话,那么也可以先看漫画!角色们的表情非常细腻,因此能够让大家轻松地享受剧情的乐趣呢。


Q:这部“希望大家现在看看”的作品,也让人无比期待动画化的表情呢!


高桥:是啊!动画的配音已经顺利开始了。虽然说开播还是明年的事情,不过也希望大家能够享受乐趣吧!对了,我出演的是一个叫做洁娜的角色。这是主人公来到异世界之后第一个对话的女性。她是个很擅长魔法的士兵哦。她并非传统的、要等待别人守护的女主角,而是自己主动迎战的类型,因此很有魅力呢。而其他的角色也都非常有魅力!靠谱的主人公跟可爱的女孩子,再加上充满了异世界要素的剧情。今后也会变得越来越热闹,如果大家能够喜欢就好了。请多多指教!


Q:那么请相坂优歌小姐介绍最后一本书吧。


高桥李依&相坂优歌给你推荐书了


相坂:最后是一部叫做《再会了,美好时光》的作品。封面上,两人看起来像是新婚夫妻一样,其实他们是“兄妹”呢。而故事刚开始的时候,妹妹对哥哥说:“虽然我们是兄妹,但只要哥哥陪伴在我身边就好了。”并且后来还对两人的过去进行了介绍。整个作品就是在现在的时间点,跟过去的时间点不断交织当中展开剧情的,这一点很有趣呢。光是兄妹情这一点,就足够吸引人了。而后来还出现了喜欢男人的男性等等,可以说能够让不少读者感到惊喜。不光是兄妹过去的故事,那些充满个性的角色以多样的方式讲述自己的爱,这也是作品的看点。反正我现在就是恨不得快点看到最新的单行本了!


高桥:这部作品还没有完结啊。


相坂:是的,里面有太多让我心动的内容了,所以说今后也想继续看下去。画风非常漂亮,因此女性也可以轻松接受,请大家一定要看看。


高桥:越是讲述过去的剧情,就越让人觉得标题意味深长呢。


Q:那么,也请高桥小姐介绍一下自己推荐的最后一本书吧。


高桥李依&相坂优歌给你推荐书了


高桥:第三部就是《用漫画一目了然!Fate/Grand Order(1)》。首先请大家看一下封面。角色的画风充满了冲击力吧(笑)。而作品就是讲述这个角色在故事当中大暴走的剧情。


Q:是那种类似于游戏攻略的漫画吗?


高桥:嗯,有点像吧……(笑)虽然说标题写着“用漫画一目了然”的字样,但其实大家如果真的想要了解游戏,还是去看看攻略网站的内容比较好(笑)。毕竟只要角色们打算解说游戏时,这个主人公就会出来干扰呢。该角色就是利用“主人公”的身份来折腾其他角色,这一点也很有趣啊(笑)。所以说,与其是在介绍如何玩游戏,不如说是让大家更加了解游戏的趣味性吧。


Q:这个女主人公显得很有个性呢。


高桥:是啊。虽然乍一看她经常做很过分的事情,但其实会让大家觉得愉快、爽快。看这部作品的时候,也会觉得非常开心呢。而如果大家看了之后感到满意,那么也请一定要玩《Fate/Grand Order》!而已经是玩家的朋友,如果看了这本漫画,肯定也会品味到不一样的乐趣。


相坂:或许也会因此,想要更多地了解角色了呢。


高桥:是啊。原本游戏当中就有很多可爱或者帅气的角色了。而漫画当中,会以喜剧效果进一步捕捉他们的特征,这也是一大魅力哦。


Q:说起来,两位平时是否会看电子书呢?


相坂:会的,我经常看电子书。毕竟可以随时随地看嘛。如果是那种10卷左右的漫画,那么就不方便到处携带了。并且在书店没开门的时候,也可以很方便地购买。


高桥:我也经常看电子书。并且往往都是在试镜之前阅读呢。虽然说动画化的作品,往往到处都能买到,但是对那些只出了1、2本的作品来说,就未必如此了。而电子书可以避免我去跑冤枉路。只要搜到了就立刻能买。这太适合我了。


Q:那么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相坂:利用这次对谈的机会,我将很多的漫画重新看了一遍。结果就停不下来了。所以说我再度意识到自己对漫画的喜爱。现在是一个跟我需要花费3小时泡书店不同的时代,而且角川也会有很多有趣的作品,那么如果大家积极利用电子书的形式,就可以享受乐趣了。


高桥:我虽然没有小优那样光看封面就知道作品是否有趣的锐利眼光,但是也属于那种只要有人给我推荐作品,那么就会去看的类型。不过长大了之后,就愈发缺少跟别人聊漫画的机会,所以说也就难以邂逅有趣的作品了。


在这种情况下,能够看到网站上推荐的电子书,那么也给我进行了更多的提示。如果大家今后可以继续享受这方面的乐趣就好了!


Q:感谢两位接受今天采访!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