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存在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的动画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5 8:1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通常来说,我们往往会认为任何一部作品的“初代”最为经典。毕竟初代包含了大家太多的美好回忆。而只要出了第二季,那么就会开始有不少吐槽的声音产生,很难让第二季的口碑超越前者。近日有日本宅人就展开讨论:现在是否存在哪部作品,它的第二季比起第一季要更加好看呢?


日宅:存在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的动画吗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这几天重新搜了一下今年都有哪些动画,结果意外地想起来《进击的巨人》第二季是今年播出的啊!完结之后就迅速失去了影响力呢,以至于到了年底就跟不存在一样。这和当年播出第一季时候的社会现象级人气真心不是一个档次啊。其实不光是《进击的巨人》,貌似很多知名作品只要推出了第二季,各方面的口碑都会下降呢。我前些年比较喜欢看的《科学的超电磁炮》也是如此。现在是否存在什么作品的第二季比第一季优秀呢?


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个还真心不太好找。如果从我个人的见解来说,应该是《潜行吧!奈亚子》吧。第二季当中的玩梗频率变得更大了,所以说我觉得比第一季好看。而且主题曲也是第二季的更加好听。但是大家并不是跟我有同样的看法,以至于第二季的销量比较惨淡,根本就没有出第三季的可能性了呢……很遗憾,我真的想看看真寻接受奈亚子之后,一夜N次的效果是啥啊……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这个毫无疑问是《CLANNAD》了,毕竟第二季的剧情才是整部作品的精髓嘛。还记得当时播出第一季时,大家的关注点基本都是“朋也到底跟谁在一起比较合适”,再加上又是GALGAME改编的,因此不同CP党之间的口水战也是很厉害呢。但到了第二季之后,尤其是汐出生了之后,几乎每周都能够看到一些人在网上哀嚎。连我这种当时在中二期、自认为很冷血的人,都在看到汐说出“能哭的地方,只有厕所和爸爸的怀抱”时,哭得一塌糊涂了。


日宅:存在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的动画吗


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除了楼上提到的《CLANNAD》毫无悬念之外,我个人认为《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在第二季的表现明显是比第一季好的。毕竟作画质量上就提升了一个档次。而且第一季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别扭的主人公在犯中二病,到了第二季则是不同角色的情感纠葛。看到大结局里结衣自认为没有希望却依然想要努力争取的行为时,真的有种很悲伤的感觉啊。虽然说现在原作还没有正式给出结局,但怎么看都是雪乃会笑到最后了吧。这部作品还能够出第三季动画吗?


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是最近的作品,那么我提名一个《NEW GAME!》好了。说实话,第一季的时候感觉太假.全部是萌妹子就不提了,怎么可能有工作环境那么轻松,上下级几乎没有什么隔阂的公司存在啊!而到了第二季里面就明显写实多了。不但存在着非常残酷的竞争,并且也有所谓“走后门”“关系户”之类的说法。另外角色会考虑自己个人的发展,而不是单纯“大家要永远在一起”。虽然现实当中任何一家公司都不可能有这种气氛,但也足够写实了,很好看。


10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是否好看我不太清楚,但是从人气的角度来说,《LoveLive!》第一季的效果明显是比不上第二季的吧。我记得当时第一季播出那段时间,身边根本就没有几个关注的。但是第二季刚开始,仿佛一夜之间大家都成为了粉丝,各种动画、歌曲、门票瞬间就卖疯了。出演作品的声优也瞬间成为了大家关注的对象。现在想想也是很不可思议啊,到底为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后来的水团也没能够重现前辈的那种风采了。


日宅:存在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的动画吗


1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如果条件稍微宽泛一点,那么史上最强的第二季应该是《哆啦A梦》才对(笑)。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哆啦A梦》最初的时候有一个非常老的版本,但很快就完结了。由大山羡代开始担任配音的时候,就已经算是第二季了。而水田版的则算是第三季吧。反正只要是现在年龄超过25岁的人,应该喜欢的都还是大山版的《哆啦A梦》,反正我就是其中之一。


1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从完成度而言,《叛逆的鲁鲁修》第二季应该比不上第一季。不过第二季的“零之镇魂曲”瞬间就让整个系列变得无比经典了。只可惜目前官方又说还打算出新动画,那就意味着鲁鲁修并没有死……这一点很让人纠结啊。虽然说我个人也不希望鲁鲁修当时真的死掉了,但如果没死的话,本来非常经典的第二季不就变得像是开玩笑一样了?


1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都没有人提名《零之使魔》吗?这部作品毫无疑问是第二季最为经典吧!最后几集里,才人为了保护露易丝,一个人同上万的大军展开对决,最终几乎死在战场上。那段时间正好看了动画直播,真是把我眼泪都看出来了。后来的第三季跟第四季就完全没有这种感觉,第二季赛高!


2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嘛,从经典程度来说,京阿尼的不少作品都是第二季更好看吧。《轻音少女》的第二季特别感人,而《Free!》的第二季跟《中二病也要谈恋爱!》的第二季都不错。只是当楼上有人提名《CLANNAD》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讨论就已经可以结束了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