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7 15:2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


在《无头骑士异闻录》这部作品中,折原临也和平和岛静雄是一对水火不容的死对头。在这两个人眼里,对方就是这世界上最恶心的东西!这两人之间的瓜葛从中学时期就已经开始了,结下梁子之后折原临也和平和岛静雄每次见面都要打一个你死我活,可以说不见血根本就不会结束战斗!


在网络上大家也可以找到很多折原临也和平和岛静雄的CP图,很多网友看到两个人站在一起的身材对比都会感觉有些疑惑——平和岛静雄一看就是战斗力爆表,打架肯定没得说;但是折原临也的模样完全就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小白脸啊!说他是从牛郎店里跑出来的都完全不会有人怀疑,这种人怎么可能有能力和池袋最强的男人平和岛静雄平起平坐?因此不少网友们都表示,折原临也根本就不具备和平和岛静雄打架的实力,一直以来他所谓的“旗鼓相当”不过都是强行吹捧自己、故意装逼、自不量力而已。那么对于这种观点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你认为折原临也的真实实力到底怎么样呢?一直以来他不断地向平和岛静雄挑衅到底是不是自不量力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


辩论!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


【正方观点:临也找静雄打架完全就是找死行为!】


【论据之一】临也和静雄的战斗力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的,他根本就不配做静雄的对手!


看看折原临也那弱不禁风的小身板就很显而易见地说明问题了。就凭他这幅皮包骨头的身材,怎么可能有资格和静雄打架呢?看过《无头骑士异闻录》的朋友们都知道,身为池袋最强男人的平和岛静雄天生拥有怪力,别管是自动售货机还是停车路牌,只要他认真起来,哪怕是神也拔起来扔给你看!这一点在作品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可以说只有这世界上不存在的东西,但绝对没有平和岛静雄扔不出去的东西!平和岛静雄的力量已经远远超过了人类的极限,完全和《火影忍者》中的春野樱有一拼!在动画中我们也经常看到,平和岛静雄虽然是一个肉搏型战士,但却具有远程攻击能力——身边的一切物品,自动售货机、电冰箱、汽车等都可以成为他的投掷武器,想必就算是让奥运会举重冠军来了也抬不起这么重的东西吧?


也正是得益于这身怪力,近战无敌同时又拥有远程技能的平和岛静雄才能在池袋战无不胜、称霸一方,也被街头小混混赐予了“池袋最强男人”的称号。在作品中,任何一个社会不良青年看到穿酒保服的平和岛静雄后无一例外全都吓得屁滚尿流。可以说,如果要想消灭掉这头人间怪兽的话恐怕只有两个选择——找一个军队,或者找来哥斯拉!所以说面对这样强悍的一个怪物,身为普通人类的折原临也靠什么来和他刚正面呢?如果他认真起来,恐怕一拳就能把折原临也打成肉饼!


所以现在再回过头来看一下今天辩论的题目,简直就是可笑无比。对于临也总是动不动挑衅平和岛静雄的行为,真的没有比“自不量力”四个字更合适的词语来形容他了。其实关于这点折原临也自己也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所以一般情况下他见了平和岛静雄都是拔腿就跑,而且平时也极力地避免和他相遇。真要是碰到那种逃不了的局面那也没有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先装一波然后被按在地上爆锤了。


辩论!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


【论据之二】折原临也今天还能活在这个世界上,完全是因为平和岛静雄在战斗中放水导致的。


在《无头骑士异闻录》这部作品里,折原临也和平和岛静雄也确实单挑过好几次。虽然看起来好像两个人旗鼓相当有来有回,但实际上明眼人很容易就能识破,平和岛静雄放水放得太厉害了!平和岛静雄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要杀死折原临也,但是很明显他心里并不真是这样想的。折原临也对于他而言已经远远不是一个敌人那么简单。作为这个世界上少有的能理解自己的人,其实他还是非常珍惜这位宿敌的。如果没有折原临也存在的话,平和岛静雄可能真的会觉的生活很无聊吧。虽然这个死跳蚤平时特别烦人,但是能够有人能够在自己愤怒生气的时候陪自己耍一耍,估计他心里还是挺开心的吧。


当池袋有人想找折原临也麻烦时,平和岛静雄就不止一次站出来阻拦:“折原临也那混蛋的命是我的,谁都不能动他!”这句话简直就是二次元世界中基情名言嘛!可以看得出平和岛静雄还是非常在乎和珍惜折原临也的,因此才会经常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跑到人家楼下大喊:“临也!下来玩啦!”因此我们不难看出,平和岛静雄根本就是一个教科书式的傲娇角色!所以他每次和折原临也战斗时当然不舍得使出全力啊,毕竟一不小心打死了以后可就真没人能陪自己玩了。


分析到这里,结论也就很明显了。平时平和岛静雄在和折原临也打架时,可能连一成的力量都没有使出来,所以这种在折原临也看来是“世界大战级别”的干架,其实在平和岛静雄眼里不过是哄小孩玩的过家家而已。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平和岛静雄使出来真本事的话,打起折原临也就和爸爸打儿子一样轻松。就在两人某一次的对战中,平和岛静雄因为愤怒稍微用力大了一点,结果差点就把折原临也给打残了。要不是赛门大叔及时出场拉架,恐怕折原临也的戏份到这里就已经结束了。


辩论!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


【反方观点:折原临也的实力其实也是很强的!】


【论据之一】虽然折原临也看起来弱不禁风也没有大肌肉块,但是他的打架实力也是很强的!


很多人都认为折原临也身材纤瘦所以注定打不过五大三粗的平和岛静雄,这种观点实在是图样图森破了。首先是体术方面,折原临也的跑酷能力可是一等一的存在,在多次和折原临也的追逐战中从来都没有被追上过.所以说如果折原临也一心想跑的话,基本上是没有人能追上他的。然后折原临也一直都随身携带着一柄小折叠刀,玩刀的手法就像是变魔术一样。可能在力量上,折原临也确实比不过天生怪力的平和岛静雄,但是在技巧和细节上,他那精湛的体术却是平和岛静雄根本奈何不了的。


在这里我们给大家举一个更加直观的例子。大家还记得《龙珠》中特兰克斯VS沙鲁的剧情吧,当时特兰克斯自信满满地超越自我变成了一个肌肉膨胀了两倍有余的“大肌霸”、虽然当时他的战斗力数值在沙鲁之上,但却因为自身的笨重根本就打不到敏捷的沙鲁,因此这一身夸张的肌肉也就成了废物。所以折原临也与平和岛静雄之间的情况也就和沙鲁与特兰克斯一样,就算你力量大又能怎么样?打不着人什么都白搭!


而且大家要明白的是,折原临也是一个情报贩子,在现在这个时代,情报才是真正的实力!可以说如果折原临也真心想要搞死平和岛静雄的话,他早不知道死在哪里了。如今留他一条命,无非是为了更好地研究人类罢了。毕竟折原临也最感兴趣的事物就是人类本身,而平和岛静雄又是一个异常珍贵的试验品,所以当然要好好保护啦!


辩论!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


【论据之二】折原临也是靠头脑战斗的人,一直以来都是折原临也把平和岛静雄耍得团团转。


虽然在打架时力量很重要,但这并不是胜负的决定性因素。就像我们大天朝的太极讲究的就是“四两拨千斤”,有时候技巧和计谋的使用是可以弥补力量的差距的。折原临也能够在这么久的时间内和平和岛静雄打个五五开,靠的就是头脑的加成。你说面对平和岛静雄这样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型木头,随便想点花招不就能把他耍得团团转吗?所以别说什么平和岛静雄不舍得对折原临也下杀手了,反而是因为折原临也的放水,平和岛静雄才能活到今天吧!


看过小说原作的各位一定都了解,从中学时期开始一直到现在为止,平和岛静雄就没有任何一次赢过折原临也,基本每次都是以“被耍了即可修!”“被骗了即可修!”结束。这也就说明了智商上的差距是靠体力无法弥补的。平和岛静雄想和满脑子骚操作的折原临也打架?还是省省吧!所以我方认为,折原临也依靠智商上的优势,还是拥有足够的资本和一身怪力的平和岛静雄战斗的,根本不存在“自不量力”这一说!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烟花》够资格和《你的名字。》相提并论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


辩论!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


辩论!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


辩论!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临也找静雄打架是不是自不量力?”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