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你们觉得哪位导演的作品最有趣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7 20:1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动画之所以能够成为这个国家的代表之一,其高水准的质量自然功不可没。而除了技术层面的要求之外,我们也不能忽视那些动画导演做出的贡献。那么到底哪位导演的作品最有趣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你们觉得哪位导演的作品最有趣


1:風吹けば名無し


转眼一年又要过去了,感觉今年日本的电影市场又一次几乎被动漫类作品刷屏了呢。不过貌似这段时间已经很难看到那些知名导演的作品了。宫崎骏虽然说要复出,但新片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亮相呢。话说如果将宫崎骏、富野由悠季、庵野秀明、押井守跟高田勋导演的作品放在一起,你们觉得到底谁能够做出最有趣的作品呢?我个人当然是支持宫崎骏。毕竟他制作的作品,在影响力方面确实不是其他人能够媲美的。哪怕去年新海诚《你的名字。》拿到了那么高的票房,都依然无法撼动《千与千寻》的历史第一呢,太可怕了吧。


3:風吹けば名無し


这个就得看你是如何定义“有趣”了啊。我就非常不喜欢看宫崎骏的作品,都是强行要在动画当中加入所谓的内涵。明明只要看他本人的一些言论,就知道他只是个顽固的老头子罢了。相比起来,我在庵野秀明的作品当中获得了更多乐趣啊。《新世纪福音战士》真心是一部让我受到了灵魂洗礼的作品呢。只不过这家伙到底什么时候能把新剧场版吐出来!


5:風吹けば名無し


3楼就没意思了啊……既然你不喜欢宫崎骏作品当中的“内涵”,那么你又是如何看上《EVA》的呢?难道说后者不是被认为“最有内涵”的作品吗(笑)。其实如果以楼主列举的这几个导演来说,我觉得基本上押井守跟高田勋都可以排除了,毕竟他们的存在感还是要薄弱一些。而从对日本动画的影响力来看,明显还是富野由悠季的贡献最大,毕竟当年的《机动战士高达》确实是改变了时代的。相比起来,其他的导演就很难做到这一点,那也说明了富野的作品才是最有趣的。我现在真心想看到初代《高达》能够重制啊。


6: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支持楼上的观点,明显是富野的作品更加有趣。他不光是定义了机器人动画的很多基础元素,而且还在其中大量加入了自己的价值观。无论是什么年代的人看他的作品,都可以从中获得乐趣。这一点就不是其他导演能做到的了。宫崎骏的作品虽然在世界范围可能更有影响力,不过说实话还是更偏向于儿童一些吧。庵野秀明的作品则是中二气息太重,反正我现在已经觉得看不下去了。其实我觉得新房昭之的作品也都挺有趣。哪怕改编的原作并没有太多亮点,但新房却能够以自己独特的演出手法来吸引人。


7: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谈到宫崎骏的时候,往往也不能忽视铃木敏夫的存在。宫崎骏的很多作品如果说没有了铃木的参与,那么也会让趣味性大打折扣的。尤其是《魔女宅急便》这部电影,貌似就是最初由铃木提案的吧?不过说到吉卜力,比较遗憾的就是宫崎骏貌似没有跟高田勋联名制作过什么电影吧?如果这两个人能够携手,或许会带来一部完全不同的作品呢。真想有机会看看啊。


9:風吹けば名無し


等一下,你们也太过于忽视押井守的存在了啊!《机动警察》《攻壳机动队》《福星小子》……这可是一位能够在不同领域带来惊喜的人物哦。我始终认为,目前没有哪一个导演在天分上能够超越押井守的。唯一可惜的是,他这几年的表现相对低调一些。其实从目前日本电影市场已经离不开动画的情况来看,他如果能认真做出一部新动画,肯定也会引发关注了吧?


10:風吹けば名無し


说实话,只是谈到作品趣味性,我宁可支持水岛努啊……从他的作品当中,我每次都能够找到很多很多的乐趣。至于你们提名的那些大佬,在作品里想要讲述的似乎都是上个时代的东西了。当然了,《迷家》并没有给我带来乐趣(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