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为什么我们爱漫画,漫画大佬带你解答!

作者:小航歌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12-9 8:01: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谈起漫画,最初的印象一定是那种报纸上的讽刺漫画以及儿童手中的低龄刊。但伴随着事件的推移我们逐渐发现,漫画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故事,拟人类社会的篇章展现。他更像另一个世界,寄托着我们从没有实现的梦,或者说正在追逐的终点。


在漫画中我们看到了圆梦与欢笑,也看到了离别与伤痛。也许伴随着每一代人的成长,漫画也在成长,我们从来不会考虑漫画作者是以怎样的目的创作出那样的剧情,我们只会陪伴着角色不断的过完每一秒,因为我们宁愿沉溺其中,我们只想寻找一个逃离现实的方式,也许只是一秒。


大家好,我是小航歌。其实对于每个喜欢漫画的人来说,漫画承载着永远不只一种情感。在每个人眼中,漫画都有着不同的意义。所以当你问一个人“你为什么喜欢漫画,爱漫画?”得到的答案永远是千奇百怪,但却是他们心中最喜欢的想法。那么接下来,我们看看那些曾经或者说现在还在为漫画奋斗的漫画大佬们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也许你能在其中找到和你相同的理由,或者说……得到某种启迪吧。


“你为什么爱漫画”


Frank Quitely & Jamie Grant / DC漫画


“我喜欢漫画,但总会觉得在某一个时间,漫画是愚蠢的也是聪明的。


这是一个媒介,能将一个故事用简单或者错综复杂的方式讲述真实的历史或者语言,给了我一个表达自己想法的借口。这也是想象的空间,有艺术的夸张同时也可以详述的介绍我对一件事情的思考。


超级英雄从来不是整部漫画的整体,但是超级英雄却是一个简单表达想法的本体。我们最大的压力就是难以那种难以克服的自我,而我最担心的是怎么塑造一个拥有纯洁心灵,但又可以将一辆汽车举起抛出去的人……”



Babs Tarr / DC漫画


“当我是一孩子的时候,我远离漫画,因为我觉得漫画(角色)不会为了我走出报纸。而成年后我走进漫画,这让我像一个孩子,用自己的想法构建最细微的小事。漫画让你学会坚持,同时让你在本质上改变对一件的世界观,这让你不再孤单。阅读及分享漫画能让你将你的想法找到更多的朋友。”



Stan Lee, John Romita / 漫威漫画


激情。这就是我喜欢漫画的原因。


我喜欢结构,文字和图像的融合,思想的流动、典型的人物,我喜欢这样的“典型”的东西。但我还是喜欢漫画在我面前展现的激情。所以我认为“锁年龄层”的漫画是不错在的,漫画就是从青少年到50岁都可以阅读、迷恋的漫画。所以不同年龄层的人定期就会就“谁画的蜘蛛侠最好”这个问题发来邮件讨论,这也是我喜欢漫画的原因,因为这更像是对一个真实存在人物的议论。“



Dave Simons, Bob Downs, Tom Vincent & Rick Parker / 漫威漫画


我喜欢漫画书,其实我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在正式接触之前,我只阅读我家那些陈年漫画书 ,我都不记得它们来自哪里。当我十岁的时候,我读到美国队长去世了,我真的流下了眼泪,当时我觉得漫画书真的很强大。


我也没有时间解释我为什么喜爱,因为单纯的只有爱,没有比较。漫画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作为一个助理编辑我已经编写漫画一年半了,但我还会继续。虽然我不会说“客观讲这并不是最好的艺术形式”,但漫画仍然是我的最爱。



其实来自DC、漫威的几位从业者的口中我们可以发现,对于喜爱漫画来说,他们也是从一个读者出发,然后真正的走入漫画之中,成为漫画世界的创造者。也许有人会说,我们只是读者。但对于一个读者来说,虽然我们并没有他们一样的技能或者说机遇,但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爱漫画,而对于漫画来说,不管是从业者还是读者,我们是公平的,我们爱都是真挚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进入最终章!《我的青春恋爱物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