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为啥动漫里的妹子都是美少女呢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18 19:0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不少动漫迷而言,看作品的一大动机恐怕就是欣赏作品当中的美少女。如此多漂亮的妹子,自然能够带给大家美好的体验。问题就来了:为什么动漫作品当中的妹子都是美少女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为啥动漫里的妹子都是美少女呢


1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我觉得动漫作品当中最大的谜团,就是全部的角色都是美少女吧?只要是稍微能够喊出名字的角色都长得特别漂亮。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如果说大家都是美少女,看上去不就没有任何区别了吗?现实当中的美女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为她们的数量比较少吧?哪怕是看起来普通,换个发型就立刻酒瘾变得特别好看。


2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非要说的话,《我太受欢迎了该怎么办》里面的女主角最初应该算是不好看的吧。但故事的戏剧性就在于她一瘦下来就变成了超级美少女。这种事情在三次元是根本不存在的呢(笑)。但我也注意到了,从作画的难易程度来说,美女往往只需要花一个漂亮的眼睛就可以了,但是丑女反而需要更多的细节处理。这样看来,画美女不光是看起来养眼,而且能够省下作画时间。


3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楼主说的应该主要是深夜档动画吧?其实在日间档或者过去的作品当中,女性角色真的不全是美少女哦。看看《机动战士高达》里面,长相普通甚至于是丑女的角色太多了。我觉得还是过去的设定比较好,因为现在看起来全部长得很漂亮,反而会让觉得显得没有个性。尤其是日常百合系的作品,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没有什么区别,这样的作品真的又有什么好看的呢?不懂。


4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楼上的,你都说了是日常百合系作品,这样的作品如果不全是美女,反而就没意思了吧?《机动战士高达》的很多角色画风是偏向于真实系,因此才会出现长相一般或者不好看的女性角色。但日常系本来就偏向于“萌”,所以说要求角色都必须非常漂亮、可爱才行。楼主之所以认为“动漫里的妹子都是美女”,是因为你只会看这类的作品才对吧?


日宅:为啥动漫里的妹子都是美少女呢


5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看到这个标题之后,我下意识怎么就想到了《千与千寻》呢?最起码千寻那样的女孩子不能说是美女吧?貌似国民级作品当中,美女的比例反而不会太多呢。《哆啦A梦》中除了静香之外,其他的日常剧情中几乎没什么可爱的女孩子;《樱桃小丸子》里,小丸子长得也不算是美女;《海螺小姐》则全员都属于长相奇怪的类型……所以说,现在动漫作品当中并非美少女的角色也很多。只不过如果楼主的重心是偏向于深夜档,那么确实更加容易看到美女了。但我反而觉得美女太多了没啥意思,而且很多深夜档的剧情明显就不科学。在现实当中,美女请求别人办事情的话,基本上不可能出现被拒绝的情况吧?而深夜档里面,这种事就很多了。


6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说白了,还不是因为观众需要看到美少女,所以说才会有这么多美少女登场。死宅总是希望能够通过深夜档作品满足自己“本来不受欢迎,但是代入到动漫里就能够开后宫”的YY,所以制作方肯定也会侧重于这一点吧。不过我认为这种心态是很糟糕的,毕竟如果说看多了这类作品,显然会产生一种“我很容易得到美少女垂青”的错误心态,那么在三次元当中就更加难以跟异性相处了。网上很多动辄就看不上三次元女性的人,往往都是喜欢二次元的死宅啊……


7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哎呀,本来大家的生活就已经很无聊了,通过看看二次元世界中的美女来调剂一下又有什么不好呢?就拿我来说,每天在工厂里面上班,能看到的女性都是大妈,也没有什么现实里面的女孩子愿意跟我交往。所以说下班回家之后,我的唯一爱好也就是看深夜档动画,从中体会一下美少女的魅力。这样我就能够对生活重新有了希望,所以说动漫作品中的美少女很棒!


日宅:为啥动漫里的妹子都是美少女呢


8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动漫作品里面的设定比较自由,因此肯定会随着受众的要求进行即时改变。现在的美少女那么多,也就说明了大家都喜欢看美少女的关系。不光是这样,因为如今的很多死宅不愿意相信努力的重要性,于是就倾向于观看“异世界龙傲天”的作品,也会产生“自己虽然在现实当中不如意,但到了异世界就会变得很厉害”的错觉。其实,死宅还是很容易满足的。


15 名無しさん@おーぷん


感觉你们说了那么一大堆都没谈到点子上啊。在如今这个时代,如果选择一个长相普通的角色当女主角的话,真有多少人愿意买账呢?恐怕人设刚公布就已经会被吐槽得一塌糊涂了吧?虽然全员都是美少女的剧情看起来很违和,但至少不会有人因为“全是美少女”的原因而选择放弃一部作品。所以说对业界而言,这是没有悬念的选择。另外只有美少女才能够将那么多抱枕卖出去。谁也不会愿意买一个丑女的抱枕回家吧(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