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0 14:0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


在《火影忍者》这部动漫中,自来也是一个人气非常高的角色。他的实力强劲、个性洒脱,深受读者们的喜爱。此前我们曾举办过一个“谁才是《火影忍者》中的第一名师?”的辩论赛,最终网友们一致认为自来也才是《火影忍者》世界中的第一名师。因为他所教导出来的学生个个都是人才,而且波风水门、漩涡鸣人、长门三人则更是忍者史上的大人物。换个角度来想,自来也教出来的徒弟每个都这么厉害,除了是因为他的几位徒弟天赋较高以外,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自来也本身的实力过硬。大家仔细想一下,如果自来也也和那种代上语文课的体育老师一样一问三不知的话,又怎么可能教出来这么厉害的徒弟呢?


但就是这样一个实力强人气高人品又好的同志,却因为“弥补自己年轻时犯下的错误”而英年早逝了……额,说英年早逝可能有点不太合适,毕竟自来也怎么说也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头子了,已经不算是一个年轻人了。但不管怎么说,自来也在作品中的死亡确实是伤了很多人的心,也成功骗取了很多人都眼泪。其实按理来说自来也是完全有可能不死的,他有好多次机会可以避免这次死亡——首先,如果当初他不选择独自一人潜入晓组织的话,肯定是可以活下来的。其实在这点上自来也的举动就让人有点看不懂了,你说人家纲手都打算派几个得力的暗部高手陪他一起去了,但是自来也却果断拒绝了,这难道不算是一心寻死吗?其次在和佩恩战斗的时候,自来也也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打不过佩恩的事实,这个时候他明明可以使用自己的看家本领全身而退的。但是为了套取佩恩真身的情报,自来也却决定留下来以死相拼……通过这两件事我们很难说自来也到底是一个“鲁莽之人”还是一个“英雄”,只能说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辩论!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


自来也死的时候很多读者都大哭了一场,但是过了一段之后大家也就把这个事给忘了。毕竟《火影忍者》后期的剧情那么紧张,早就把这档子事给冲淡了。故人该怀念还是该怀念,但是路终究还是要继续往前走的。然而,当最后全员秽土转生后,细心的读者们立刻意识到了自来也死亡这件事根本就没有这么简单——近乎所有的重要人物都被秽土转生了,但唯独自来也没有复活过来!这个结果着实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不少人都开始怀疑自来也到底是不是死透了呢?会不会自来也根本就没有死,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故意隐居起来了呢?


按道理来讲,但凡是之前已经死过了的人气角色,都被岸本齐史给强行复活起来鞭尸顺便拉一波人气了。如果自来也真的死翘翘了的话,那么岸本齐史怎么会舍得不把这样一个人气角色再拉出来骗一波眼泪呢?像再不斩、阿斯玛、宇智波鼬这些人都被拉出来骗眼泪了,自来也不出来怎么想都没有道理呀?除非他没有死!


辩论!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


当然也有很多网友认为以上的这些猜测都太扯淡了,自来也肯定已经死翘翘了。不仅死翘翘了,而且已经死透了!毕竟现在《火影忍者》已经正式完结了,而且在《博人传》的故事里时间又已经过去了好多年了。如果自来也真的没死的话,他怎么会一次都没有出现过呢?这怎么说都太不合常理了吧?大家心里都清楚,自来也这么喜欢热闹的一个人是绝对耐不住寂寞的。如果《火影忍者》的原作者岸本齐史真的埋下来了这么大一个伏笔、让自来也“假死”的话,那么为什么一直到作品完结为止都没有把这个伏笔给拿出来呢?难道他还真的打算把这个伏笔给带到棺材里去?这就太没有意义了……所以说,虽然很理解大家渴望自来也老师还活着的心情,但是很可惜,从种种迹象上来看,自来也老师确实已经牺牲了,我们还是让逝者安息吧。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


辩论!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


【正方观点:自来也绝对已经死透了!】


【论据之一】佩恩可是熟练掌握轮回眼的人,能从他手底下逃走的人根本不存在。


很多人都天真地认为自来也在和佩恩战斗时,如果想溜是一定可以逃跑的。对此我方只能说有这种想法的人实在是太年轻了……拜托,佩恩是什么人啊?人家是晓组织的老大,拥有实打实的轮回眼,而且佩恩六道的视线又都是互通的。再加上人家可以在雨中感应到老大一片区域的查克拉,要是在这样的天罗地网中都能逃走的话,那佩恩以后还怎么在道上混?所以我们可以轻易排除掉自来也逃走的可能。首先他也没本事逃跑,因为他单单是对抗佩恩的傀儡就已经很费劲了,况且佩恩还没有使用最强力的天道。其次自来也本身也没打算逃跑,因为他此战是为了套取佩恩真身的情报。


至于上面引言里说的自来也使用了“替身术”留下了尸体,自己想办法从水中溜走了的观点……这种想法是挺有意思的,但是认真看过《火影忍者》的朋友们都清楚,替身术、手里剑和引爆符这种东西也就在前几十集的小忍者大乱斗中起点作用,到了后面的“神仙大战”里,这点小把戏又骗得了谁?


辩论!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


【论据之二】自来也的尸体已经沉到了海底,捞不上来也是可以理解的。


在作品中兜已经说得很明确了,自来也的尸体沉到了海底,水压太大根本捞不出来。虽然这种讲究科学的观点在这种“无视科学”的作品中确实是有点可笑,但是兜并没有错,因为要想在深海里捞出来一个东西的难度是无法想象的。


就拿我们现在三次元的科技而言,我们已经把宇航员送上了太空、甚至已经登上了月球。但是一直到今天为止,人们都没能真正征服海底:对于地球最深处的海沟,人们至今为止也就是借着狭小皮厚的潜水艇下潜过几次。说白了也只是“XX到此一游”的程度,别说没带上来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了,在那么深的地方看东西都看不清楚……所以兜虽然有仙人之躯,但是想要克服如此大的水压进行打捞作业还是不太现实的。人类在大自然的力量以及物理定律面前,还是太弱小了。


辩论!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


【反方观点:自来也根本就没有死!】


【论据之一】兜不能把自来也秽土转生,这就是自来也还活着的铁证!


关于秽土转生没有把自来也复活这件事情,《火影忍者》里的官方解释是“自来也的尸体沉到海底下了,打捞不上来,所以没有获得他的DNA,所以也就无法秽土转生自来也。”拜托!这种理由连小学生都骗不了好吗?兜这家伙把死到地底下的宇智波斑的DNA都给搞过来了,这天底下难道还有他搞不到的东西?


所以说,什么尸体沉得太深了、水压太大了这些话都不过是借口而已。到了《火影忍者》的后期这些人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相信就算是一个人的尸体沉到地心去了他们也有办法给它捞出来……因此在这种前提下,自来也依然没有办法被秽土转生的原因怎么想都只能有一个——他其实并没有死!所以当然也就不能被秽土转生了!


辩论!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


【论据之二】自来也实力高强逃命技能更是数不胜数,怎么也不至于被自己的学生打死啊!


自来也身为名震天下的三忍之一,要是没点什么真本事看家本领的话,怎么可能敢单独去找佩恩SOLO呢?很多人都说自来也之所以不怕死去找佩恩SOLO,主要原因是想在纲手面前耍酷……这未免有点太小看自来也了。大家都知道好死不如赖活着这个道理,自来也就算再洒脱也不至于洒脱到去送死的地步。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其实在和佩恩的战斗中,自来也就已经找机会逃掉了,留下来的那个尸体或许只是个分身而已。


上面正方辩友也提到了,佩恩拥有完全体的轮回眼,在他的眼皮子底下逃跑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事实确实如此,但是大家别忘了佩恩拥有轮回眼这件事自来也可是从他小时候就知道的,而且自来也作为佩恩的老师自然也对佩恩的能力了如指掌。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实自来也对于佩恩的底细还是比较清楚的。所以在这个前提下,自来也要真的想逃跑完全是可以利用各种提前准备好的手段骗过佩恩的轮回眼的。至于大家都比较关心的自来也逃跑之后藏起来为什么不再出现的问题,我们就希望这是一个未来留在《博人转》中的重要伏笔吧!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寻梦环游记》是迪士尼的巅峰作品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大家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上榜吧!


辩论!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


辩论!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自来也真的死透了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又或者说你还有更加独特的见解呢?欢迎加入到我们今天的讨论中来!大家可以在评论区里对于今天辩题畅所欲言,同时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