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海贼重振旗鼓?日宅:JUMP系连载是不是复苏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7 11:0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整体的大环境而言,目前日本的少年漫画杂志已经陷入到了极大的危机当中。即便是作为王者的《周刊少年JUMP》也被人认为陷入了青黄不接的窘境。但是这样的情况似乎在近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扭转。有日本宅人就展开讨论:近日JUMP系连载是不是复苏了?


海贼重振旗鼓?日宅:JUMP系连载是不是复苏了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虽然现在大家一提到JUMP的时候,就在嘲讽新连载总是被腰斩、富坚义博总是不更新。但我最近一个月都在买JUMP,感觉情况已经得到很大扭转了啊!搞笑漫画方面,《齐木楠雄的灾难》为首的作品依然质量很高,估计明年第二季动画播出之后,人气还会进一步上升;《鬼灭之刃》《约定的梦幻岛》等作品,也都拥有着稳定发挥的状态;之前曾经被黑得一塌糊涂的《我的英雄学院》,伴随着第二季结束,貌似喷子们也都已经消失了;《排球少年》一如既往赢得了腐女们的追捧,就连我都看得津津有味……最后就是《航海王》。貌似去年的时候还有很多人觉得尾田荣一郎江郎才尽,是时候完结了。可是目前路飞的表现却越来越出彩。在这样的局面之下,为什么还会有人坚持JUMP快要完蛋了呢?我觉得今年明明是JUMP在复兴啊!


4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确实如此,《鬼灭之刃》跟《约定的梦幻岛》真是今年我觉得最值得惊喜的作品了。反倒是《黑色四叶草》总给人一种时刻会被腰斩的感觉。至于《航海王》的话,从一开始我就没觉得它会真正衰落。你们还记得当年七水之都篇也有人说尾田不行了,结果那个篇章却是目前为止最经典的剧情吗?现在JUMP还是可以依靠《航海王》支撑很多年,然后《全职猎人》每年能稍微出来更新几期就能继续维持热度。其他的一些小型连载,只要质量别太差的话,完全没有必要担心JUMP陷入到危机当中呢。更何况光是靠着《龙珠》《火影忍者》,都能再撑很多年哦。


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我觉得你们都低估了《汤摇庄的幽奈同学》。原本以为这只是一部纯粹的卖肉漫画,但看下去之后,能够感受到作者对“萌”的理解到了怎样一种高度。相信明年动画播出之后,估计会迅速成为不输给《出包王女》的作品呢。对我来说,JUMP只要不丢掉自己的工口之魂,那么就绝对不可能完蛋呢(笑)。目前比较遗憾的就是《银魂》现在表现太差了,就算是打算完结了也不至于主线剧情这么水,每期都觉得快要看不下去了。如果在《航海王》能够继续坚挺、《全职猎人》没有完结的情况下,能够再来一部《银魂》级别的长篇连载,基本上也就够用了。不知道空知英秋下一本漫画会是什么水平……


海贼重振旗鼓?日宅:JUMP系连载是不是复苏了


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你们是否有点乐观过头了?就目前JUMP的水平也好意思说复苏?就不说能够达到90年代的水平吧,但至少也得有10年前“死火海”三大漫的格局才行。而目前JUMP真正能够长期拿得出手的,只剩下《航海王》了。如果说再也不能培养出同级别的作品,那么当海贼的人气下滑之后,JUMP就会迎来真正的危机。可是目前的新连载,即便熬过了腰斩期,但也没能够看出谁可以达到《航海王》甚至于只是《死神》的水准。估计明年杂志的发行量进一步下滑是没跑了。


7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富坚义博明年能够将《全职猎人》给完结掉,然后再带来一部全新的作品,总觉得这家伙脑子当中的灵感肯定还没有完全用光才对。而如果他能够连续坚持更新,那么尾田也可以稍微休息一阵子了吧?就算最近《航海王》的剧情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但是很明显尾田的创作水准不如几年前,这可能就是长篇连载得不到休息的必然结果了。


10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久保带人能不能重新复活连载点漫画呢……或者是跟某些剧本家合作也OK。其实就算是现在我重新看《死神》单行本,也会觉得质量还不错,没有连载时期感觉得那么糟糕。可能再过几年,《死神》又会被认为是经典了呢。当然若是可以跟靠谱的剧本家合作连载就更好。


海贼重振旗鼓?日宅:JUMP系连载是不是复苏了


12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如果你们去查一下漫画销量,就会发现其实JUMP距离完蛋也不远了。巅峰期的海贼可是能一年卖出3000万本的哦,但是现在只有1000万出头,其他的作品就更加不用说了。但这已经不是JUMP一家的问题,而是大多数的杂志都面临这种尴尬。我觉得明年SUNDAY若是《柯南》迟迟不恢复更新,恐怕也差不多该休刊了。至于MAGAZINE那边,问问谏山创能不能把《进击的巨人》变成周刊连载吧,最起码这么一来的话,能够保证杂志有足够的活力,月刊实在是太慢了。


1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全盛期的JUMP,必须保证自己在喜剧、热血王道战斗、运动、工口这四点上都有当家作品才行。目前王道方面《航海王》还是能够维持人气,但运动来看光靠《排球少年》还是差了点意思。喜剧这边,不知道《齐木楠雄的灾难》还能坚持多久啊,感觉随时会完结的样子。至于工口这边……能不能把矢吹健太朗请回来,哪怕是画日常故事也OK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