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凛冬持续!又一本日本漫画杂志倒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12-29 14:1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些年来,全球出版业不好过。日本出版业为了实现自我拯救,做出了不少努力,包括与少女偶像、人气声优合作卖书,或是转成电子版,也加快了各种真人版改编的速度。前段时间,东京出版科学研究所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纸质出版物的规模比1996年缩小了52%,无论是漫画单行本还是杂志的销售量都下滑严重。继业内多本漫画杂志休刊后,秋田书店的《GOLF COMIC》也宣布休刊了。


凛冬持续!又一本日本漫画杂志倒下


《GOLF COMIC》诞生于1984年,作为《周刊少年冠军》的增刊号出现。从创刊号开始,每期封面都由《明日之丈》漫画家千叶彻弥绘制。这本以高尔夫球为主题的月刊漫画杂志已经走过30多年了,但还是逃不过休刊的命运。休刊号2018年2月号已在昨日(12月28日)发售,沼义信的《Caddie爱》、本岛幸久的《杏プレイヤブル!》、末田雄一郎原作×石井贞义的《刀与楔》、金井达夫的《清水重宪的综合管理:虎之卷》、渡边桃太郎原作×花津花代的《一定要让女儿成为职业选手!》、富坚康孝的《富坚康孝的高尔夫之道》、鱼乃目三太的《呜呼! 花之高尔夫球部(大阪工业大学体育会高尔夫球部编》等连载作品都在这一期上完结。


编辑部在卷末解释了休刊理由,杂志休刊是根据最近的高尔夫球环境、市场环境变化而定的。千叶彻弥也表示自己从创刊号开始画了33年封面,休刊让人感到寂寥。这本杂志陪伴着他的人生,有画得好的时候也有失败的时候,但他都是尽力画出让粉丝满意的画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