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宛如神之力!《魔法少女Site》作者的成长故事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 20:0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气漫画作品《魔法少女Site》此前宣布了将制作TV动画、并且在明年4月播出的消息。这部作品是由佐藤健太郎创作。那么究竟其中蕴含了这位漫画家怎样的想法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宛如神之力!《魔法少女Site》作者的成长故事


Q:恭喜您的作品顺利动画化!那么在确定动画化的时候,您的感想如何呢?


A(佐藤):自己的作品能够动画化,这是如同做梦一样的事情,因此在编辑跟我说这个事情的时候,我都开心得跳起来了。而且那一天正好也是我的生日,我当时正在京都旅行,并且来到寺庙里祈祷作品能够动画化。没想到几小时后就美梦成真了。为此也感受到了一种神之力。


Q:那么您的读者在听说动画化之后,又有什么反响呢?


A:推特上很多人跟我说:“恭喜了。”“我等待很久了!”看得出读者们也都在期待的样子,这么说来大家的愿望都成真了。


Q:那么动画化到底是怎么确定下来的呢?


中泽(副总编):最初是avex那边的人主动提出的,也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呢。既然那么有想法要动画化,自然就顺利实现了。


Q:说起来,佐藤老师平时会看动画吗?如果有什么影响深刻的作品,还请介绍一下。


A:我倒是不会仔仔细细地去研究一部作品哦。目前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School Days》了。我本来就喜欢比较阴暗的故事,最后那一幕让人受到了很大冲击。


宛如神之力!《魔法少女Site》作者的成长故事


Q:说起来,老师最初想要成为漫画家的动机是什么呢?


A:我在大学的时候,为自己今后的人生而苦恼。虽然也不是没考虑过去当一个公司职员,但我本身不太想工作啊(笑)。而就在我思考自己到底能干啥的时候,便想起画画来了。虽然已经20岁了,但如果现在开始努力,也许还是可以的吧。因此就开始认真创作,也去投稿了。在1年之后,我得了奖。于是乎就先画一些短篇,然后花费了5年时间才开始连载。而等我成为漫画家之后,才发现这个工作时间真的很长啊(笑)。不过因为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说非常充实。


Q:您是自学漫画的吗?


A:我之前是就读于大阪艺术大学的,庵野秀明先生和岛本和彦先生都曾经是这儿的学生。当然了,我大学四年基本都玩掉了(笑)。


Q:而此前您也有一部名为《魔法少女of the end》的作品,这部作品的发行量突破了260万册。而该作品的诞生经历是什么呢?


A:最初是想画一个丧尸跨海来袭击日本的故事,但这个肯定不行了(笑)。然后我就在想,魔法少女一般被认为是人类的同伴,那么假如说她想要消灭人类呢?这样会不会很有趣?于是就有了这个想法。


中泽:我们社长在看到第一卷漫画的瞬间就下令说:“这个肯定能大卖,给我多印点!”反正有过这样一段插话呢(笑)。我是老师的第二任责编,而接手过完全新作的人气作品,就是这个《魔法少女of the end》了。这是从《别册少年champion》创刊号的时候就开始连载了,对杂志而言也是非常特别的作品。


宛如神之力!《魔法少女Site》作者的成长故事


Q:在说到魔法少女的时候,总是会让人有种非常光明的印象。因此打开之后肯定会觉得吃惊吧(笑)。魔法少女突然大举入侵,给人们带来了恐惧和惊慌,而剧情的规模也是越来越大……说起来,老师曾经在最后一卷的后记当中提过“再也不画这么复杂的故事了”(笑)。


A:因为扯得太大了,要花费很长时间来收尾。所以说已经不想做了(笑)。


Q:那么站在编辑的角度,中泽先生怎么看待这部作品的魅力呢?


中泽:佐藤老师会画出超越读者期待、让大家出乎意料的作品。这就是最大的魅力了。不过其实故事的本质,还是少年少女简单的初恋故事呢。这样简单的故事,跟世界级危机的背景结合起来,就会显得很有反差感了。另外关于魔法少女的设定、单行本的封面等问题上,老师也都提供了很多的创意,这同样是一大魅力。


Q:那么在创作的时候,您觉得最辛苦的事情是什么呢?


A:因为铺得太大了,所以说必须避免出现自我矛盾的剧情,我跟编辑也是非常烦恼。


Q:那么作品刚开始连载的时候,读者们的反响如何呢?


中泽:比起其他作品,有更多的人给编辑部送本作品的插画以及感想呢。而当后来《魔法少女Site》转到《周刊少年Champion》上连载的时候也是如此。


Q:这两部作品都是朋友推荐我看的,看完之后也让人想要进行讨论呢。


中泽:每期阅读分镜的时候,我都经常感到吃惊。因此可能很多读者跟我都一样吧。老师作品当中的男人都是人渣,但不知道为啥总有很多女性读者非常喜欢这样的角色。按说《周刊少年Champion》是以运动和战斗题材为主打的,这就导致了男性读者比较多,可是本作品得到了更多女性读者的关注。


Q:那么作为人渣代表的芥有着如此活跃的表现,这也是老师想到的事情吗?


A:其实我也觉得很意外。没想到那么受欢迎。


Q:老师的出道作品就有16卷的分量,这个很厉害呢。那么对结局的考虑,是从一开始就有的吗?


A:基本上是最初就确定了。只是考虑如何将这个初恋故事给放大了。而要在不出现矛盾的情况下构思,这也是挺辛苦的。


Q:您最喜欢的角色是谁呢?


A:一般来说,读者们喜欢的角色身上往往也有让我感兴趣的地方,于是乎就是芥了吧。这个角色不需要太多线条刻画,甚至于不画衣服都行呢(笑)。


Q:那么能否给不清楚《魔法少女of the end》的人介绍一下看点呢?


A:这部作品也好,《魔法少女Site》也罢,都有很多过激的镜头,但其实核心却在于刻画角色的成长,以及爱和友情呢。所以说请大家看一下,并且如果能够因此喜欢上作品,那么我作为作者也就很开心了。


宛如神之力!《魔法少女Site》作者的成长故事


Q:值得注意的是,《魔法少女Site》是在《魔法少女of the end》连载1年之后就启动了。同时创作两部作品,应该也很有难度吧?


A:这个当然了(笑)。只不过《魔法少女of the end》是月刊连载,每期为45页,因此有一些休息的时间。趁着这个时间我又画了很多分镜,发现自己原来那么想要开始下一部连载。于是乎就利用机会将想法提出来,这就是《魔法少女Site》了。


中泽:由于《魔法少女of the end》很受欢迎,因此这部作品也不出所料地赢得了好评。


Q:那么为何新作也使用了魔法少女的主题呢?


A:我之前听说很多人会在梦中见到同一个男人。那么如果这样的男人能够给予不幸的少女们魔法力量的话,应该会很有趣吧。这就是创作的原点了。而确定连载之后,仔细一想每个月岂不是要画80页的连载了。于是感觉有点要命。当后来《魔法少女of the end》完结时,说实话我也松了口气(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