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有趣!《航海王》里隐藏了这么多小知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 21:4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尾田荣一郎的代表作,《航海王》可以说给大家带来了太多的欢乐。去年是《航海王》连载20周年的纪念,官方也是举办了非常非常多的活动。其实《航海王》当中还隐藏着非常多的小知识。近日,有日本媒体就撰文进行了介绍。


有趣!《航海王》里隐藏了这么多小知识


路飞最初的声优是高乃丽


《航海王》的TV动画是从1999年10月开播的。不过实际上早在1998年举办的“JUMP超级动漫巡演98”当中,就曾经上映过一部名为《航海王 打倒!海贼强萨克》的动画。在这部动画当中,为路飞配音的并不是我们非常熟悉的田中真弓,而是在《游戏王》里出演过羽蛾等角色的高乃丽。除此之外,娜美是由丰口惠配音,而索隆的声优是高木涉。


唯一被路飞认为是“美女”的,只有亚尔丽塔


在路飞的的同伴当,有娜美、罗宾等女性角色,另外还出现过迷恋路飞的女帝。然而路飞从来没有跟山治那样对她们的容貌进行过点评。不过只有面对吃了滑滑果实而变成绝色美女的亚尔丽塔,在跟她重逢的时候,路飞才说过一句“我根本不认识你这样的美女”。


粗忽屋其实是草帽团声优的另一种名义


在阿拉巴斯坦曾经出现过一群奔跑速度特别快的鸭子。而在片尾字幕表上,担任鸭子配音的声优被写作是“忽屋”。实际上这就是在作品当中草帽团的声优的另外一种名义。薇薇的坐骑跑得快,就是由平田广明配音的。此外“粗忽屋浜田山店”是田中真弓,而“粗忽屋西神户店”则是中井和哉。每一个主创声优都拥有着“粗忽屋”的名号。


原作者尾田荣一郎早期的笔名是“月火水木金土”


尾田荣一郎凭借《航海王》这部作品获得过“单一作者创作漫画系列发行量最多纪录”。不过实际上他在连载《航海王》之外,也曾经发表了几篇短篇作品。在1992年入选“手冢奖”的时候,他的获奖作品是《WANTED!》。而当时他没有使用本名,用的是“月火水木金土”这个笔名来投稿。并且创作这部作品时,尾田还是一个高中生。


美版《航海王》当中,山治是吃棒棒糖的


《航海王》在除了日本之外的地方也有播出,不过在美国会受到很多的限制。这其中,山治叼着香烟的镜头被替换成了棒棒糖的事情非常有名。除此之外,原本应该是烟民的斯摩格以及克洛克达尔也被拿掉了烟卷。战斗剧情出现的流血则被身体的伤口和污渍取代,并且枪和武器变成了看起来没什么压迫力的设计,女性角色的事业线也看不到了。


索隆原本是被悬赏100万贝里的


在经历了德雷斯罗萨的战斗之后,索隆的悬赏金涨到了3.2亿贝里。不过实际上在原作第77话的开头出现了一张报纸。而报纸上似乎也有索隆的登场,并且写着“WANTED RORONOA ZORO 1,000000-”的字样。这似乎是说,索隆原本拥有着100万的悬赏金。


“D的一族”的死的时候会露出笑容?


作品当中存在着以主人公蒙奇·D·路飞为首的“D之一族”。这也是掌握剧情关键的钥匙。D之一族现在还有非常多谜团,不过包括临行之前露出大白牙的海贼王罗杰在内,以安稳的表情迎来生命最后一刻的艾斯等“D之一族”的成员,似乎都是在死前绽放了笑容。并且在遭遇巴基处刑、觉得自己要死掉的路飞,也曾经一边笑着一边说“抱歉,我要死了”,只不过后来逃过一劫罢了。


龙马实际上是短篇当中的角色


在跟王下七武海之一的月光莫利亚战斗时,曾经出现了名为“龙马”的丧尸武士。而这个角色跟尾田在1994年发布的短篇《MONSTERS》的主人公是同一个人物。并且他也是来自于路飞等人尚未造访的“和之国”。


路飞几乎没有“心情”的明显


在动漫作品的战斗剧情当中,往往会出现以角色的心声来进行独白的表现手法。但是路飞几乎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关于这一点,原作者尾田表示:“因为他对读者们来说,就是个直来直去的角色,所以说只要想到什么事情,就会立刻说出来或者直接表现为行动。”唯一的例外则是在空岛篇曾经有过以叫喊的方式展现的心声。


乌索普的谎言逐渐变成现实


喜欢说谎的乌索普的言论伴随着剧情的发展正在变成现实。当他在故乡的时候,曾经多次喊过“海贼来了”,结果后来海贼真的来了。而在跟可雅吹牛时所说的“巨大金鱼的大便变成的岛”“小人国”等,也都在后来的剧情中有所体现。而目前关于“8000名部下”“霸气”等方面的发言还没有提及,今后也值得期待这些是否会变成现实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