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大神炼成记!《魔法少女Site》作者再谈感言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8 17:11: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说目前大家主要还是在期待1月新番的逐步亮相,不过今年4月也将有很多话题作品诞生。这其中就包括了改编自佐藤健太郎同名原作的《魔法少女Site》。此前曾经有日本媒体对他之前的经历进行了专访,而近日新的访谈出炉,让我们一起看看吧!(有节选)


大神炼成记!《魔法少女Site》作者再谈感言


Q:在开始连载《魔法少女Site》之后,大家的反响如何呢?


中泽副总编(以下简称中泽):很不错哦。由于并不是以杂志,而是通过网络形式进行展现,因此变得更加有趣了。而且比起之前的《魔法少女of the end》,可以说大家对作品的好恶也变得更加分明了。


佐藤:这是根据一则都市传说来的,因此相比较《魔法少女of the end》那种偏向于科幻的感觉,这次的作品要更加写实吧。我也有电脑跟手机,那么搞不好就会看到一个邀请自己成为魔法少女的网站,然后被卷入到不可思议的世界当中呢。当然了,如果是男性的角度就应该是想着“能不能释放龟派气功”了(笑)。


中泽:这样也跟一般的作品在趣味性上有所区分,因此也刺激了一些女性读者。老师对女性角色的心理刻画非常棒呢。不光是这次的作品,《魔法少女of the end》的时候也一样。


佐藤:是不是我总是在观察女孩子的关系啊。


所有人:(爆笑)


Q:应该说,魔法少女们拥有的魔法杖跟魔法特性,都显得特别有个性呢。


中泽:说实话,有些也并不是“魔法杖”啊(笑)。


佐藤:例如胖次之类的。


中泽:老师你是怎么想到让并非魔法杖的东西,起到魔法杖作用的啊?


佐藤:与其说是怎么想到的,倒不如说只能这么想。构思灵感本身就非常辛苦了,那么就会想着将身边的东西变成魔法杖吧。例如说手机之类的。虽然胖次应该不算是这方面的东西(笑)。总之,我是希望通过近在身边的事物,让大家更有共鸣吧。


Q:主人公小彩在学校里受到了欺负,家中也被虐待,后来才成为了魔法少女。那么老师是如何构筑角色的呢?


佐藤:因为是不幸的女孩子的故事,所以说我会思考如何让她今后获得幸福。因此我认为如果没有友情、爱之类带有感情的要素,就没办法让她成长了。小彩有着奴村等人的支持,因此才会去努力。而伴随着她跟不同的人进行接触,有时候也会爆发自己的感情,进而就能够成长了。反正我是想着刻画出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呢。


大神炼成记!《魔法少女Site》作者再谈感言


Q:目前动画正在制作当中,那么老师是以怎样的方式参与制作呢?


佐藤:我会每周看一下到手的剧本,并且负责人设监修吧。另外我也参加了声优试镜。


中泽:他也来到剧本会议上,跟导演以及负责系列构成的人员进行坦率交流。另外在声优试镜的时候,他也会跟音响导演去沟通,而且也会谈到有关音乐方面的问题呢。


佐藤:毕竟读者们都在期待这部作品,所以说我不希望辜负大家的期待吧。我希望让自己想要展示的东西,也能够在动画中展示出来,另外重视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剧情。


Q:那么老师是否也对动画制作人员提出了什么要求呢?


佐藤:基本上我就是信赖他们了。不过在原作当中某个男性角色出现了令人觉得震惊的一幕,考虑到动画播出会受到限制,因此我就是拜托他们尽可能将其表现出来。这样才算是回应了读者们的期待。


Q:在动画化消息公布的同时,官方网站也上线了。而在打开页面的瞬间,恐怕不少人会吃惊吧。


佐藤:有一种被摆了一道的感觉(笑)。虽然动画制作人跟我提过这个想法,但没想到真的这么干啊。如果不知晓作品的人访问网站的话,肯定会有种“?!”的感觉。


Q:不过肯定也会让更多的人产生兴趣,对作品表示关注呢。抓住大家的心就OK了。


佐藤:我不知道是否抓住了大家的心,但至少让大家点击访问变得有价值了吧。


Q:您对动画有什么期待呢?


佐藤:虽然会有压力,但希望作画能够努力吧(笑)。战斗非常激烈,想要维持品质会显得比较难。虽然说结尾的地方有很多高难度场景,但肯定没问题吧。


Q:那么请谈谈动画有什么值得关注的看点吧。


佐藤:首先原作还在连载当中,而动画只有12集。不过这次的动画也将充分让大家感受到乐趣。


Q:也就是说,会有动画原创的要素了?


佐藤:这个就请大家自己去看了(笑)。我已经监修完结局的剧本了,应该说动画会有动画让人觉得享受的方式,而原作粉丝们肯定也是能够理解的。看了结局的剧本之后,我就觉得有搞头了。至于参演的声优们,也都是一些很棒的人物。负责主人公小彩配音的人可是从100多人的试镜当中脱颖而出的,花费了2天时间才选出来呢。


中泽:很多人都想要出演小彩等角色,并且希望在作品中登场。这是让我们觉得开心的悲鸣啊。


佐藤:花费了将近20个小时,真的很辛苦,不过也非常开心。因为每一个角色都找到了最适合的声优。


大神炼成记!《魔法少女Site》作者再谈感言


Q:另外,现在外传年作品《魔法少女Site sept》也启动了。这是怎样的作品呢?


佐藤:因为我在负责周刊连载,所以没有作画的时间,于是乎就交给其他人负责作画了。不过画风还是很符合原作的。故事讲述了居住在跟小彩她们不同城市的初中生冰柱以及她的网球搭档雹花的故事。战斗剧情比起原作要少一些,但是也会有很多少年杂志上不会有的剧情。剧情发展方式颇有午间电视剧的味道。请大家期待可爱的角色堕落的样子吧(笑)。


Q:那么最后,请跟大家说几句话吧。


佐藤:由于《魔法少女Site》当中有很多过激的镜头,因此大家肯定是喜欢的人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人就不喜欢了。但作品当中会刻画友情和爱,并且主题明确,那么我也将非常期待动画将如何进行表现。过激的镜头会变得更加过激,但不仅如此,可爱的镜头跟华丽的镜头也同样存在于作品当中,请大家享受这种反差吧。


通常来说,如果一部作品里有很多可爱的女孩子,往往会被认为是男性向作品。但是作品中女孩子们所处的环境、拼命努力的姿态跟想法,往往更容易和女性产生共鸣吧。因此也希望女性观众能够关注。


我在跟动画制作人员打交道的过程当中,能够感受到他们对作品的热情,所以我相信一定会做出很棒的动画。那么就请大家跟我一起期待4月的到来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