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固定?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9 16:07: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808. 为什么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固定?


疑问源头:《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固定?


事件分析:如今1月上旬已即将结束,1月新番中的不少部作品第一集也已经和广大观众见面。这其中,“饱受关注”的奇葩番《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凭借丧心病狂(褒义)的恶搞以及无厘头的剧情展开延续着颇高的关注度,虽说现在谈成功与否为时尚早,但不管怎么说,在宅基腐满天飞的当今二次元世界之中,秉持纯粹恶搞精神的作品还真不太常见。从《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已经播出的第一集内容来看,基本延续了原作四格漫画的精神,毫不在意地拿各种二次元梗开涮。而动画最大的特色之一,在于其一集篇幅中的上下半集其实内容基本上是一致的,仅仅只是两位主角——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同而已。而且照这个架势看,本作品今后的集数也会分别找不同声优为两位主角献声。那么,为什么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固定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固定?


推测答案:老实说刚听到江原正士和大冢芳忠献声的pop子和pipi美时企鹅娘真的被吓了一跳,什么时候凯爷和自来也从《火影忍者》摄影棚穿越了?不过这两位(尤其是大冢芳忠)其实本来就很擅长演绎搞怪角色,所以一旦接受这种设定——好像还蛮不错的?毕竟不是什么时候都有机会听冢爷说“喜欢你噗妮”的。不过进入下半集听了三矢雄二和日高法子的配音之后,企鹅娘又有了种别样的感受,先不论这次是不是上杉达也和浅仓南穿越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这也就是说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并不是固定的呀!之前不是说这两个角色的CV是小松未可子和政委吗?难道说《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这部作品野心极大,打算把业界有名的声优全都刷个遍?一头雾水的企鹅娘仔细研究了一下第一集的具体内容,最后终于得出了一个看来十分靠谱的答案:这其实是因为并不存在pop子和pipi美这样“两个”角色,作品之中其实存在无数个pop子以及pipi美!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固定?


我们不妨回想一下,在这部看似轻松简单的作品中,pop子和pipi美每次出场时表现出的状态其实都不太一样。虽然总体看来前者比较暴躁,后者比较稳重,但仔细分析就不难发现,pop子有时候是容易睡过头于是得叼着吐司跑去上学的极为普通的女高中生,有时候则是坐在飞机上对于空姐“牛肉还是鸡肉”问题青筋直冒而言行举止比较粗鲁的不良少女,有时候是马×奥游戏里的可操作角色,有时候又是会抢龙猫伞的吉卜力风格主角,甚至有时候是一颗霸王之卵……而pipi美的情况也极为不固定,有时候是身后会闪现佛光的佛系少女,有时候是龙猫,还有时候是身背巨型斩龙剑流着血泪的黑剑士,还有时候是老滚里的NPC,又或者以《银河护卫队》角色身份乱入《超时空要塞》的世界……嗯,总感觉十分混乱对不对?或许就像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中,也存在着千千万万个pop子和pipi美,尽管在CV表上只显示有两个角色,但其实仅仅只是第一集中,就已经登场了N个pop子和N个pipi美,数量之多难以统计。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固定?


如此一来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两个”角色的CV不固定了。首先,这并不是“两个”角色,而是一群近乎克隆或者复制黏贴又或者其他什么手段生成的“角色群体”,当然不可能固定让一位声优配音。或许有人会问了,既然单单一集就出现了N个pop子和pipi美,那为什么分别都只有两位声优献声呢?其实这也简单,因为从制作动画的角度来说,如果短短的二十多分钟内出现过多的声优,一方面制作成本太高,另一方面也会让观众感到混乱,所以制作方采取了一种比较折中的方案——从诸多的pop子和pipi美中分别各自摘选两名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然后让其声优分别为上半集和下半集献声!所以才有了我们看到的情况!


Q809. 为什么《龙珠》的地球人战斗力潜质那么低?


疑问源头:《龙珠》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固定?


事件分析:作为一部经典热血战斗类作品,《龙珠》创造出了数之不尽的经典强大角色,而且由于该系列不断推出新作的关系,不少角色至今仍然活跃在第一线(望向《龙珠超》)。不过有趣的是,尽管这部作品的故事发生在地球(好吧,至少原作漫画大多数时候的舞台是地球,现在则成天在宇宙中穿来穿去了),早些时候主要角色也基本上是地球人,但伴随着故事的展开,大家不难发现地球人的战斗力越来越跟不上节奏了,导致的结果就是到后期基本上都是各种外星人或者外星人&地球人混血在大放异彩,纯血地球人纷纷退居幕后,战斗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那么为什么《龙珠》中地球人的战斗力这么不具备“可持续发展”性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固定?


推测答案:《龙珠》中,最盛产强力战士的种族当然是赛亚人。尽管在早年赛亚人被弗利萨军团认为实力平庸,但伴随着超级赛亚人这一设定的登场,赛亚人以及混血赛亚人的实力如同开了挂似的不断飙升。此外,那美克星人的战斗力也相当不俗,短笛当年好歹是能够完败弗利萨第一形态的存在,之后对战人造人17号也不落下风。故事再往后,各种外星人界王神神马的不断登场,强大战士如同走马灯似的你方唱罢我登场,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都不是地球人。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固定?


仔细想来,地球人战斗力的巅峰或许是人造人时期,毕竟17号18号刚出场的时候是可以碾压Z战士的。但很遗憾,人造人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地球人”,而通常认为故事最后最强的地球人是小林,可此君却很早就和其他地球人同伴一同退出了主战力阵营,面对强敌的时候大都无法提供正面的火力支援。嗯——想当年《龙珠》刚开篇的时候,雅木茶、小林、天津饭(好吧这位貌似也不是地球人)可都曾经是悟空旗鼓相当的好对手,为什么眼见着就都被甩到十万八千里之外了呢?或许这是因为地球人缺乏“变身”类的异能!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pop子和pipi美的声优不固定?


我们都知道,《龙珠》里一个比较有效的提升战力的办法,就是“变身”!超级赛亚人有好几阶的变身,每次升阶都能大幅提升战斗力。弗利萨、沙鲁更是变身的典型,一旦战斗力不够用了变个身马上又能原地满血复活继续战斗。哪怕是那美克星人,也可以通过合体这种变相的变身方式来BUG似的提升战斗力……可地球人呢?从没听说那个地球人拥有阶段性变身技能的,也就是说他们的战斗力只能依靠最“原始”的方法——修炼来硬性提升,所以一旦遇到瓶颈就很无奈(因为没办法通过变身来突破),日子久了,自然会渐渐被其他人星球的开挂战士们甩开啦!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