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都知道漫改电影,但电影改编成漫画的作品,你知道几部?(一)

作者:小航歌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1-9 16:0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说起现在的主流电影,如果以好莱坞为例子,那么清一色的漫改电影占据了好莱坞的半壁江山。想起一位影评人曾说过“好莱坞快变成‘孩子’的乐园“。其实对于电影来说,一些好的漫画是一个成熟的故事,更是有着众多群众基础的好“诱饵”。当漫画伴上大荧幕,最起码对于一个电影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我们经常能看到那些耳熟能详,甚至是未曾注意的漫画在电影中展现出非凡的魅力。但反之一部好的原创电影也许只有90分钟,并不能满足很多观众的需要,他们想知道更多。而这时根据电影原著或者是同人、续集的漫画就随之出现了,我们并不能评价这种照比“漫改电影”来说的反流现象是好是坏,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因为有了这些漫画,我们才把我们喜欢原创电影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的故事一直看下去。



今天,小航歌将就在这里就和各位看官聊一聊那些曾经被改编成漫画的原创电影作品,看一看是否有你十分喜欢的那一部!


《异形》


首先小航歌要和大家聊一下小航歌十分喜欢的一个系列电影“异形”,相信这部电影也是大家十分喜欢的一部科幻电影。《异形》系列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要是依靠其科幻且具有惊悚元素的设定。这部电影并没有像其他同等类型的电影一般,单一的故事加上一个让人喜欢的结局。这部电影正如一个客观描述“未知生物”的角度进行刻画,并在异形的历史以及对人性的刻画方面进行很好的阐述。



由于《异形》系列电影在很多方面都树立了这个种族“存在的证据”,特别是细思极恐的庞大世界观,所以美国第三大漫画商在1988年将这部电影搬进了漫画之中。虽然漫画的剧情并非正传,但是对于异性的战斗以及异形的新品种的设计使得漫画版《异形》同样成为异形迷热捧的作品。


《星河战队》


如果你是和小航歌一样是一个90早期生人,那么有一部影片你应该看过——《星河战队1》。这是一部1997年出品的R级片(对!我们当时还是有很优越的观影条件的),记忆最深的要数影片开始时一个小朋友在自家的草坪踩死了一只蟑螂,而转身到了未来太空之中,太空部队在对抗一些被放大了几十万倍的巨大昆虫。说实话这部影片让小航歌第一次对昆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那部汁水喷溅的影片也给小航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在2006年英国漫画公司Markosia发行了漫画版的《星河战队#0》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且在漫画中更为激烈的战斗场景以及更有创新性的“昆虫”设计让各位漫迷们爱不释手。


《银翼杀手》


不知道最近谁去看了那部经典延续《银翼杀手2049》?相信看过的人,若没有看过20年前的银翼杀手以及7部番外,想看懂这部影片还是很困难的。这部改编自美国科幻文学界的传奇人物菲利普·迪克的著作《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这部充满哲学性以及讨论“人何以为人?”命题的小说,完全被这部电影所继承。所以在当1982年的《银翼杀手》初登大银幕的时候,各位观众也是一脸茫然,但在时间的洗礼中走向了神坛。



而在《银翼杀手》上映的同时,漫威就出版了同名漫画,当时《银翼杀手》票房惨淡随后口碑水涨船高,相信漫威也是经历了一个心跳的过程。当然对于漫威的同步漫画,漫迷们纷纷表示时间线错乱以及故事构造问题,并算不上一个精良的作品。


《神秘博士》


作为英国长寿电视剧《神秘博士》,50几年的历史已经拥有众多的粉丝,而作为漫画版更是必不可少。而作为《神秘博士》衍生独立电影《神秘博士与戴立克》更是将这对死敌完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作为这部电影的漫画改编,美国老牌漫画公司戴尔漫画承接了这份工作,并在未来的出版中,也是作为一个比较著名的独立刊出现。



由于篇幅的原因,这篇咱先聊到这。但话说回来,你有没有想到还有那些电影曾经改编过电影呢?小航歌将在下一篇来和大家继续聊一聊“那些曾被改编为漫画的电影”,让我们继续回顾曾经的那些经典。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