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给新人扫盲?《轻音少女》当年有多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3 23:1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只要有一部受关注的作品登场,动漫迷们都会给予四个字的评价。例如说目前《紫罗兰的永恒花园》就有着“人类圣经”或者“宇宙霸权”的说法,而《魔法少女小圆》则是“社会现象”。不过最早拥有四字称号的,也许是一部被称为“强国源泉”的动画,这就是京阿尼的《轻音少女》了。那么究竟这部作品当年火到了什么程度呢?近日,有日本网友展开了讨论。


给新人扫盲?《轻音少女》当年有多火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今年才19岁,在《轻音少女》播出的2009年不过是小学生罢了。因此并没有真切地体会到这部作品在当年究竟有多火。可是只要上了动漫类的网站,总是能够听到一群人在那儿讨论《轻音少女》。后来虽然我也看了一下,但感觉跟现在的日常动画没有什么区别啊?甚至于画风还远远不如《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可爱呢。那么为啥它能火?当年到底是什么人气啊?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如果我们用现在的眼光来看《轻音少女》,那么确实可能感觉不出它有什么优点。但问题就在于,正是因为有了《轻音少女》,才给了现在的日常系动画一个发展的空间哦。在此之前,哪有这种一群女孩子每天嘻嘻哈哈喝茶,就能够把观众给吸引过来的作品啊?而且凭借这部作品,角色歌市场可以说是正式被点燃了热度。在那之后大多数的新番动画也都会采用让声优演唱主题曲/片尾曲的形式,并且还给声优成立组合了呢。光是这样的效应,也能够看出人气了吧?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你问《轻音少女》有多火?那个,《兽娘动物园》应该看过吧?是不是觉得它已经非常火了?但如果跟《轻音少女》当年的热度相比,恐怕还远远不足呢。《轻音少女》就是那种,在2009年如果你作为阿宅却没有看过的话,会产生无法跟其他人交流之错觉的作品哦。我其实也不是第一时间看的,后来发现怎么网上全部都在讨论这部作品,然后看了几集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6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关于人气问题,首先可以看一下销量。《轻音少女》第一季是在2009年4月播出的。而第1卷碟片的销量是53472卷。这样的成绩在那个年代已经是非常恐怖的数据了。同时呢,因为作品当中涉及到了有关轻音乐的内容,因此那段时间几乎只要是开了轻音社的学校,社团都会被学生们挤爆哦。我当时甚至于都想要去报名,结果因为已经是高三了,所以根本没有机会呢(苦笑)。而且似乎还出现了为了跟作品当中的角色同步,结果跑去买很贵很贵乐器的狂热粉丝呢。


8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认为《轻音少女》最大的影响,还是改变了人们对当时深夜档动画的认知吧。由于《灼眼的夏娜》《魔法禁书目录》《凉宫春日的忧郁》等作品的存在,那段时间只要是校园题材的作品,往往会跟超自然的设定联系在一起。可是《轻音少女》从头到尾就是一群女孩子嘻嘻哈哈地享受生活,结果却意外地火了起来。在那之后,才让越来越多的日常系作品登场,即便到了今天热度也依然没有下降呢。在我看来,像是《摇曳露营》,不就是露营版《轻音少女》吗?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


奇怪了,如果说楼主今年是19岁,那么2009年的时候也应该11岁的样子了吧。我只比楼主大1岁,但我也记得那个时候很多小学运动会上,都能够看到《轻音少女》的宣传哦。当然了,这只是我看到的而已。但总而言之,能够让还是小学生的我都了解到了这部作品,并且后来还回家上网搜索有关《轻音少女》的信息,这一点就很了不起了。至少现在不会再出现类似案例了。


11 風吹けば名無し


反正那段时间,只要是跟《轻音少女》有关的CD、周边商品,只要一发售就会立刻被抢购一空。我记得不太清楚了,但貌似就是从《轻音少女》开始,音乐行业逐渐意识到了动漫的影响力吧?那阵子正好也是三次元歌手的生存状况变得不景气的年代。在那之后,很多的动画作品也能够比较轻松地邀请到知名歌手来演唱,而声优唱歌更是成为一种业界惯例了。


27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一直认为2009年是动画的全盛期。而在全盛期成为最热门作品的动画……也就不需要介绍它到底火成什么样了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