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毫无质量却备受欢迎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这番“毒”在哪里?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1-15 15:45: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以往我们说的霸权番要么就是作画疯狂动作戏精彩,如《冰上的尤里》,《进击的巨人》;要么就是话题性强,大牌声优云集如《珈百璃的堕落》,《亚尔斯兰战记》。不过,也有一种乱中取胜,不走寻常路,特立独行的片子,它既没有过硬的作画质量,也没有引人入胜的故事,只是将一些经典的梗和碎片式的小品式的故事强塞其中,却意外获得轰动效应。这种动画宛如龚琳娜的《忐忑》一般,不按套路出牌,不讲传统,却让人欣赏后为之一振。而《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就是这样的片子。



剧中剧成功骗观众入坑 大叔反串美少女几秒一个梗更令一头雾水



快乐鸡第一次打开《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其实是被“妹控”的剧情给吸引了,普通高中生平大地,父母因公要出差海外,单身屌丝的快乐假期就要开始了,然而一句神秘的“不要给小注添麻烦啊!”又勾起了快乐鸡的好奇心。伴随着三个美少女乱入的OP,本来以为是日式的“明星志愿”动画化了,结果打开正片被雷了个半死!



两个长着猫嘴穿着水手服的少女才是本番的主角啊!而声优竟然还是两个大叔配的。接下来近十分钟的表演,快乐鸡看到了一系列低级恶俗的笑话,因为不了解日本娱乐圈,所以很多梗都不是很明白。



经过日本动画达人的解析,快乐鸡才明白这些搞笑的东东并非空穴来风,而是皆有来头的。


原标题写做《ポピテプテック》,这本身就是一个由 大川ぶくぶ 自造的单词,为了方便大家理解而写成了英文《POP TEAM EPIC》,直译是“人气团体叙事诗”这也没注意的意思,据说就是单纯因为发音相似才用的这个名字。


其次,POP子与PIPI美刚一开始出来的是俩大叔的声音,是不是让很多人感到震惊呢?!而对原作党来说,比起惊可能更多的是喜。


在原作漫画中就有过这么一段对话:


PIPI美:如果我们动画化了会怎样?


POP子:做梦吧wwww


POP子:那我的CV就拜托江原正士好了!!


PIPI美:最棒了?


POP子:那PIPI美呢?!PIPI美要选谁好?!



可以说动画在第1话中就圆了 大川ぶくぶ 的梦想了呢。江原正士 和 大塚芳忠 也有过不少合作。动画在进入B Part(是B Part,不是第二遍)的时候,POP子与PIPI美的声优又换成了 三ツ矢雄二 和 日高のり子 这对久违的《Touch》拍档也十分有趣,另外每个Part的ED还分别由两组声优演唱,可以说是非常会玩了呢。


顺带一提,在12月举行的先行试映会上,POP子的(内定)声优 小松未可子 一上舞台就来了一句,“为什么我今天会在这里呢?”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算是明白了,但又发现了更加惊人的事实,“上映会上放的内容和实际TV播的第1话根本不一样!”


接下来,《你的名字》,《兽娘动物园》,《心跳回忆》,《超时空之轮》,《苍之流星雷滋纳》皆在恶搞之内,可以说几乎半个日本二次元中的著名作品和经典片段都在第一集中尽情的展现了。


如果,《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仅有以下元素就太小看神风动画老司机的属性了,在接下来的第二集中,不但继续恶搞二次元,连三次元的声优也被耍了个团团转。



在一部还未完成的PV中,pop子和pipi美因一个女巫的召唤而现身,俩人尽显极道痞子作风,强逼着众声优学搞笑艺人,模仿驴叫,并且还打破次元壁,召唤了贞子在一旁观看,实在是脑洞大开啊!



当然,神风动画还是有制作底子的,一段近一分钟的pop子和pipi美玩偶的定格动画舞蹈还是让人看到了这部“毒”番的诚意,至少是目前开播两集以来最具含量的片段了。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并非独有 日本奇葩动画作品彼彼皆是



如果以为pop子和pipi美是日本动画插科打诨的独苗我们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我们东边的这个邻居天生就具备搞笑基因,而在二次元作品中装傻充楞的动画更是数不胜数。



《搞笑漫画日和》《搞笑漫画日和》(日文名:ギャグマンガ日和,罗马字:Gyagu Manga Biyori)是増田幸助于2000年1月开始在集英社《月刊少年JUMP》连载的漫画。因为该刊休刊的关系,之后改为在《Jump Square》连载。单行本已经出到第11卷,动画共有四部,最新的一部是为纪念漫画连载11周年于2010年1月开始播放的第四期动画“搞笑漫画日和+”。搞笑漫画的奇才大地丙太郎导演说,看了《搞笑漫画日和》的原作后会让人忍不住爆笑出来,他将忠实于原著,以更加独特的美感将之动画化。


《搞笑漫画日和》是一部没有条理的超搞笑漫画,2002年以Jump Festa动画的形式被制作推出之后,引发了很大的回响,2005年被真正地电视动画化,并附有“增田幸助剧场”这个副标题。基本上是每一话完成一个故事,不过因为每话的长度各式各样,也有二、三话作为一回分别登载,以及一话定为前篇、后篇的形式。这是一部在幽默漫画类作品中非常著名的名作,以特有对名人和名作的滑稽戏仿,得到了读者们高度的评价。


日版《搞笑漫画日和》是针对有一定知识储备量且知识覆盖面相对广的人群,挖掘其冷僻的笑点;“漫才”味的台词风格,也充满滑稽感。


而汉化版的夸张的台词拟写风格是成功的关键;同时,也打造了新颖的汉语动画配音风格。


《搞笑漫画日和》也对国内喜剧人有了启发,例如网剧《万万没想到》系列就是根据《搞笑漫画日和》的框架进行搭建和策划的。而主演白客更是日版《搞笑漫画日和》的忠诚拥趸。


《屁屁吾郎》:一部近乎可以闻到味道的动画



动画《屁屁吾郎》是一部搞笑原创动画,由谷口崇担任导演。这部深夜“泡面番”(一集只有几分钟的动画剧集,形容时间短到还没泡好一碗泡面,就看完了)。其声优都是由谷口崇配音的。



《屁屁吾郎》片如其名,讲述了一个由中年秃顶男放出的屁在人间惩恶扬善的故事。而最令人喷饭的是,在最终集“毕业典礼与屁屁吾郎”中,毕业歌竟然是用放屁声演奏的,而更绝的是画面渐渐由清晰变暗淡,就好像是因为受到太多屁的污染而变得浑浊。最后校长悠闲的在屁中点烟引起了体育馆的大爆炸也是让观众们看得瞠目结舌啊!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再次证明了日本动画中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尽管批评质疑声不断,但是近万人的同屏欣赏就说明了中国观众对这部“毒番”的认可,好吧,神风动画,你们高兴就好!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