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重新定义虚拟偶像,2018成And2girls安菟品牌爆发元年

作者:佚名  来源:官方供稿责编   更新:2018-1-18 13:52: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几天前,在北京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娱乐产业年会上,虚拟偶像And2girls安菟的出现让所有人感到惊喜。与其它的虚拟偶像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出现的虚拟偶像已经不再像以往一样单纯的以歌声和肢体动作来吸引粉丝,而是通过实时的现场互动和真实的情感流露,让所有人看到虚拟偶像真实化表达的一面,这种基于实时互动的虚拟偶像表现形式,也颠覆了人们对虚拟偶像的印象,让人们看到了虚拟偶像的更多可能。


技术成And2girls安菟主打


据了解,And2girls安菟一共有五位成员,并且人物性格和背景都不尽相同。And2girls安菟这个团体从名字上就能反映出背后的一些事情。其中虚拟偶像的解决方案叫做Virtual Andromeda技术。这些都来自蜜枝科技,融汇了众多最新技术实现了技术方面的突破。而蜜枝科技的创始人刘岩早年曾创立六间房,可见其敏锐的商业嗅觉和精准的市场选择。刘岩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在他的主导下,蜜枝科技集中了时下最前卫的技术,在前期斥资3000万进行技术筹备和技术支持。可以说,And2girls安菟现阶段已经达到了非常成熟的阶段。



提到Virtual Andromeda,这也是刘岩和他的蜜枝科技引以为傲的技术。一套集合了来自多家公司的多种设备及技术,通过背后的CV让虚拟偶像可以全方位呈现于现实世界。这种技术与以往类似方案的不同之处在于,在实时计算和匹配中,可以同步实现身体动作、面部表情及声音的捕捉。另一方面,真人表情和二次元表情的融入有本质区别,And2girls安菟做到了最好。同时这种虚拟偶像技术和现有的初音未来、洛天依有相当大的区别。所以And2girls安菟在初步涉世,便受到各界媒体的关注以及粉丝的支持。目前And2girls安菟已经拥有数万核心粉丝,成为粉丝增长最快也最具影响力之一的虚拟偶像。



2018虚拟偶像将发生重大改变


在刘岩看来,2018年将会是虚拟偶像爆发元年,行业在市场催化下会发生更多的改变。作为首个加入即时情感互动的虚拟偶像,安菟的五位“少女“可以拥有较为独立的思考并且和粉丝实现互动。其拥有的Virtual Andromeda和初音未来、洛天依等传统音库系统相比,在技术应用上更加智能化。因此,可以说安菟在这种局面下更好的推动了行业发展。


专家表示,现阶段虚拟偶像市场多数是以音库产品为基础来发,并且通过用户上传UGC模式为主来进行小投入运营。这样做尽管便于控制成本,但是难以成为行业的主流方向。


蜜枝科技为了打造更完美的And2girls安菟已经开始进行内容沉淀并且产出一大批优质的音乐、动漫等产品。在精品化内容战略的基础上,And2girls安菟团队邀请到知名的技术人员、原画师、为产品加入音乐、背景实现了高层次转变。可以说这种局面下产生的And2girls安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对象。



目前And2girls安菟已经拥有数万粉丝,并且在未来的时间将会进一步增长。对于整个行业来说,2018年将会是虚拟偶像全面爆发的元年,即时互动功能同样会是整体发展方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