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日常系动画的最高峰是哪部作品呢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0 12:58: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几乎每个季度都会有一些日常系的作品登场,并且引发观众们的讨论。那么在这其中,到底哪部日常系作品可以称得上是“最高峰”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就对此展开了讨论,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日宅:日常系动画的最高峰是哪部作品呢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觉得是时候决定到底哪部日常系动画可以算是“最高峰”了!从个人的观感来说,《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是绝对有资格入选的。毕竟每集看完之后都让人觉得内心非常治愈,恨不得智乃能够陪伴我身边呢。另外的话,《前进吧!登山少女》也不错。但还是《点兔》更有吸引力一点吧。大家会有什么样的建议呢?这几天东京下大雪在家,正好找机会来补一下呢。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支持《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这可以说是目前为止看过最有趣的日常动画了。说实话,在此之前我一直觉得宅男看那种萌妹子嘻嘻哈哈的作品,会显得很有违和感。但这部作品之后,我就抑制不住自己对心爱的感情了。为什么在现实当中,就不能有这样可爱的女孩子呢?而且作品整体的剧情也适合所有年龄层的人观看。因此视为日常动画的最高峰,我觉得OK。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从影响力来说,很显然是《轻音少女》才对吧。毕竟这可是日常系动画当中销量最高的一部作品。而且如果没有《轻音少女》的话,那么现在也许就没有那么多日常系漫画有机会被动画化了哦。我记得在2009年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待《轻音少女》的更新,并且中学的轻音部都被报名者挤满了呢。现在即便还有其他题材的日常系作品,也很难达到《轻音少女》的高度了吧?另外竹达彩奈就是因为在作品当中出演了梓喵,才成为直到今天都很火的一流声优呢。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要决定最高峰的话,首先要判断到底什么样的作品才算是“日常系”吧?我个人觉得《轻音少女》还是偏向于社团属性,不太有日常的味道。相比起来,《悠哉日常大王》应该更符合日常的定义?毕竟主要的剧情就是几个女孩子在乡下享受生活,体会日常的美好嘛。作为一个上班好几年的人,有时候我真的恨不得自己也能够回到老家去,每天就种种地算了。只可惜就算我回去了,也不可能在那儿有可爱的女孩子等着自己,所以一直都没有付诸实施呢(笑)。


6 風吹けば名無し


说真的,目前1月新番《摇曳露营》很有可能成为最强的日常系动画啊。虽然说才播出了4集,可我明显能够感觉到它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其他的同类作品。每一个角色看起来无比真实,不是那种特别套路的设定了。听说漫画原作者在创作的时候,真的跑去实地露营,从而才能够有这么好的创意呢。其他的日常系作品,虽然也存在取景的元素,不过很少可以做到这一点的吧。再加上动画版的音乐特别好听,我现在已经决定等官方推出原声乐集后下单了呢。


日宅:日常系动画的最高峰是哪部作品呢


8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我觉得你们完全可以将日常系的定义扩大一些啊。只要是刻画角色们的日常生活,那么都可以算是“日常系”吧?因此,就必须将很多国民级作品放进来讨论了。例如说《哆啦A梦》。其他的日常系作品,谁能够在剧情方面跟《哆啦A梦》一较高下的啊?而且就算是几十年前的作品,其实我印象当中偶尔也会有机器人女友之类的可爱妹子登场呢。至于静香的各种洗澡镜头,基本上也属于必备的福利了吧。哎,那个时代的动画还没有什么圣光呢,现在就不同了。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


8楼的,如果说《哆啦A梦》可以算日常系作品的话,那么我觉得《龙珠超》也可以哦。反正对作品里面的角色来说,战斗才是他们的日常啊(笑)。不过你的想法真的能引发很多人共鸣,我印象当中在90年代的时候,静香洗澡也是直接画出来的呢,而现在就连露出胖次都需要打圣光,这真的有必要吗?难道说我们那个时候看了静香洗澡,现在就已经变成失去理智的坏人?


12 風吹けば名無し


如果只是看销量的话,明显《轻音少女》是最强的日常系动画了。而如果从网友兴奋程度来说,《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的竞争力会更强一些,毕竟N站的动画弹幕都快被当成新闻来用了。可是如果让我自己来选择,那么《三者三叶》才是最好的日常动画。这也是我唯一一次购买全套动画碟片的经历呢。只可惜碟片总销量并不乐观,恐怕是很难有第二季的登场了吧。


13 風吹けば名無し


都没有人想到《爱杀宝贝》吗?好歹也是播出期间引发社会媒体关注的作品啊。我觉得日常系作品的最大作用,就是让观众看完了之后能够觉得放松。那么《爱杀宝贝》完美符合了要求。另外1月播出的《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也应该算是日常系的作品吧,这种女生上课的时候捉弄男生的动画,真是让人回到了那个美好的时代。我在初中的时候,好歹也是有女生青睐的。


日宅:日常系动画的最高峰是哪部作品呢


2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既然要说“最高峰”,那么就应该讨论作品的影响力才对。诚然,现在年轻一点的人可能只记得《轻音少女》了。但实际上真正让京阿尼开始对日常动画感兴趣的,还是《幸运星》吧?10多年前,大概是我上初中的时候,《幸运星》的火爆程度真的超乎你们想象哦。而且还因为它带动了圣地巡礼的热潮。这一点是后来的作品所做不到的。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平野绫最后一部动画代表作了……本来以为她的辉煌生涯才刚刚开始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