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域说|刀使巫女周边铺天而来 日本动画及影视剧为何独爱武士刀少女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1-31 15:48: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域网专稿,商业转载请联系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务必标示本文原始链接并注明出处。】


《刀使巫女》是一月番一部以“女子高中生×日本刀”为题材制作的原创电视动画作品。自播出以来一直好评不断,近日,同名改编的手游《刀使巫女 刻印一闪的灯火》也将在2018年上线。



据了解,这款手机游戏《刀使巫女 刻印一闪的灯火》的事前登录人数突破了104135人,为此官方宣布将追加安樱美炎的4星角色,并公布了一段动画PV。这段动画PV时长为一分钟,BGM是由卫藤可奈美声优本渡枫和十条姬和声优大西沙织演唱的主题曲《双重羁绊(二重のキズナ)》。



说起来,日本动画方好像特别钟爱少女配武士刀题材,最早的《浪客剑心》,去年的《武装少女》再到2018年的《刀使巫女》种种此类。而这一题材确实让女性角色魅力大增吸睛不少,为何11区这样痴迷少女与武士刀题材呢?



刚柔并进大和抚子 武士刀与樱花绚烂中的致命一击



曾经有美国学者调查过日本的国民性,认为是鞠躬与武士刀并存的民族。而作为日本的女性,则更有着樱花般绚烂的武士刀般的感觉,凄美而锋利。日本是男权国家,女性在社会的地位很低,这也造就了日本男性渴望被女性蹂躏支配的畸形心理。深谙此道的日本监督们便拍出一部部逆支配的电影,让以往柔弱的少女在电影中大杀西方,令观众尤其是男性观众大呼过瘾。



比如B级片《东京残酷警察》留加,手持武士刀极度制暴,甚至将改造人整片切碎,血浆狂喷。无论是视觉还是感官刺激上都是无与伦比的。《御姐玫瑰》,两个身着暴露的女孩拎着武士刀到处砍杀丧尸,搞笑间也令观影的男性观众肾上腺素急速上升。



当然,由上户彩主演的《少女百人斩》才是少女武士刀的完美诠释。大阪之战前的伊贺少女阿墨为了以杀止战,甚至用武士刀暗杀了浅野长政,加藤清正,真田昌幸等大名。而动作场面也是鲜血四溅,刀刀见肉。为了配合好武士刀对决场面,上花彩甚至还进行了两个月的武士刀技的特训。



二次元武士刀少女具有另类含义 刚强果敢塑造完美大和抚子



说起二次元中的武士刀少女,快乐鸡第一次见到的就是真宫寺樱。在《樱花大战》这款传统养成游戏中,真宫寺樱一副传统的明治时期日式和服打扮,腰间总是佩带一把武士刀足见其飒爽之英姿。虽然在最初进入帝国华击团·花组的时候她受到了不小的挫折,但樱凭自己的坚强与努力最终是所有的人接受、认同了自己。“性格明快,为人坦率、所有情感都直接体现在脸上,同时又有些笨手笨脚”是樱给人最大的印象,而由于受到了父亲真宫寺一马的影响,樱还拥有非常强烈的正义感。


即使看似坚强的真宫寺樱也有着小女生的多愁善感,在每个成员都富有强烈个性的花组中,樱可以说是最平民化的,甚至让人感觉她就是自己邻家的女孩,尤其是当她吃醋闹别扭的时候,完全就只是普通的花季少女,也曾让大神一郎哭笑不得。



神谷薰则是动画中武士刀少女的另类代表,从小就失去了母亲,父亲战死,但她没有因为失去双亲而被击倒,反而更坚强积极面对自己的人生。以「活留口剑术─活人剑」为精神的神谷活心流之代理师父。在城内主持一家道场,有竹剑美少女之外号,可见其剑术之精湛。活泼开朗、性格善良,人缘很好,但要是生起气来就连剑心也拿她没辄。了解剑心的善良与坚强后,想要待在剑心身边,在知晓他过去斩人之罪后,更愿意做他一生的精神支柱。之后两人育有一子剑路。如果说雪代巴对拔刀斋是至死不渝,那神谷薰则是那种主动把握爱情而努力保护自己和剑心的女子。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