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赛亚人都是武痴?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6 15:24: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832. 为什么赛亚人都是武痴?


疑问源头:《龙珠》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赛亚人都是武痴?


事件分析:不知不觉中陪伴了大家两年多的《龙珠超》就要完结了,作为传奇IP《龙珠》的最新TV动画,虽然本作品一直有些引发争议的地方,但不管怎么说还是将《龙珠》这一问世已经三十余年的作品进行了符合现代审美的再包装,系列粉丝们得以继续看到各路赛亚人以及其他强者的热血战斗。确实,说到《龙珠》就不得不提到作品中的第一战斗种族——赛亚人,早从初代《龙珠》故事开始,以悟空、贝吉塔和他们的混血儿子女儿为代表的赛亚人战斗就已经将其他人甩得远远的,战斗力远非那些地球人啊那美克星人啊所能望其项背。不过话又说回来,这赛亚人都有个难以避免的共性,那就是几乎个个都是武痴,特别好战,对于挑战强大的对手有着莫名的欲求,以至于经常在战场上做出很多不可思议的举动(比如悟空给沙鲁仙豆,贝吉塔让沙鲁变成完全形态等)。事实上按照《龙珠》的设定来说,赛亚人的好战本性的确比其他种族强了N个身位,这中间是否有什么比较深层次的缘由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赛亚人都是武痴?


推测答案:赛亚人个个武痴、异常好战恐怕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实了。且不说悟空当年和弗利萨最终形态决战那美克星之巅时最后想留其一条性命就有可能是出自“不想让这么一个厉害的对手就此死去”的怜惜心态,在后来沙鲁游戏那会儿他也一度给了沙鲁一颗仙豆,以便其能够以最佳状态与己方对抗。而贝吉塔更是因为赛亚人的傲娇——啊不对,好战心态捅过些娄子,别的不说,沙鲁变身第三形态以及魔人布欧被解除封印都和他有一定关系:前者是因为在时光屋修炼过后实力大增以至于有些自负,结果居然允许沙鲁第二形态去吸收18号,后者则是因为心中有想和卡卡罗特一决胜负的渴望,于是被巴菲迪控制。而到了《龙珠超》中,悟空更是靠着撒旦先生给的奖金说服了老婆,再度踏上了修炼之旅……嗯,如此看来赛亚人真的都是不折不扣的武痴,混血儿例如悟饭、悟天、特兰克斯可能还稍微好点,像悟空、贝吉塔这种纯血的简直是一听到“战斗”俩字心里就啥都放不下了。根据官方曾经推出的一些番外,我们不难发现悟空的老爸巴达克以及其他赛亚人也都有这种倾向,真不愧于“战斗民族”这一称号。不过这种嗜武成性的个性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企鹅娘认为,这可能和他们的发型有很大关系!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赛亚人都是武痴?


我们都知道,按照设定来说,赛亚人除了好战之外还有个很有趣的设定,那就是发型基本都是固定的,不去管的话基本上一直都不会有变化。原作设定中并未针对“发型不变”这点做深入解释,但我们不妨推理一下,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质,而赛亚人特别喜欢吃肉,也就是说他们平时摄取的蛋白质非常之多(有关悟空父母的短篇故事中有提及悟空的母亲姬内在族群内主要负责肉类分配,可见赛亚人的主食就是肉类)。通常来说肉吃得多蛋白质摄取的就多,那么主要由角蛋白质构成的头发自然长得就快,但是在赛亚人身上这点却不通用——因为正常来说赛亚人的发型是不会变的,也就是说不会长!这就构成了一个谜题,赛亚人平日里大量摄入的蛋白质去哪里了?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赛亚人都是武痴?


如此一来我们的问题就有了答案。很显然,对于赛亚人来说由于大量摄入的蛋白质无法用来长头发,会不断沉积在体内,但过犹不及,蛋白质在体内郁积太多肯定不是好事,因此需要一个比较有效的“排出”或者说“消耗”渠道,那么最为便捷的渠道是什么?当然是战斗!首先战斗本身就非常耗能,会消耗掉体内的蛋白质和热量,然后战斗肯定就会受伤,而伤口在恢复过程中一样会大量消耗蛋白质,因此对于赛亚人来说,战斗+疗伤的过程就是一个极好的消耗多余蛋白质的过程,所以他们才会如此痴迷于修炼和战斗!我们都知道赛亚人还有个十分BUG的设定——濒死复活之后战斗力会倍增,这一样也是因为从濒死到复活这一过程消耗了大量多余的蛋白质,于是乎体质得到了大幅度的强化!所以对于赛亚人来说,“好战”与其是说本性,倒不如说是生存所必须的选择!


Q833. 为什么男主角总是吊车尾?


疑问源头:各种以吊车尾名义扮猪吃老虎的男主角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赛亚人都是武痴?


事件分析:一般来说带有战斗、竞技性质的二次元作品中,主角都会是比较强大的存在,伴随着故事发展不断成长后通常都能立于实力的巅峰之上。但有趣的是,无论真实实力如此,很多作品同时又都喜欢将主角(尤其是男主角)设定成名义上的“吊车尾”,也就是说这些主角在他人眼中是排不上号的劣等生,可偏偏又具有超越常人的实力/潜力(说的就是你,司傲天),这不,就连国家队都不能免俗,将明明具备巨大潜力的主角广设定成了吊车尾……所以这种流行到底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赛亚人都是武痴?


推测答案:老实说这个问题确实有点难度,因为将主角设定成吊车尾这一习俗由来已久,有时候还挺牵强,以至于观众们明明个个都清楚主角其实实力很不错了,可剧中的其他角色却还是不闻不问地一口咬定主角就是弱到不行,然后便因为小瞧主角而被各种打脸……《魔法课高中的劣等生》中,司波达也已经利用他人的小觑龙傲天了不知多少次,而《DARLING in the FRANKXX》中,主角广明明以前非常优秀,却也因为种种原因变成了立场尴尬的吊车尾——企鹅娘认为,这可能是为了保护敌方角色!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赛亚人都是武痴?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总是从主角视角看问题,所以往往会忽略主角的敌对方——也就是反派的生态。通常来说反派是一股比较庞大的势力,但内部的实力绝不是一碗水端平,而是强弱都有。毋庸置疑的是,比较强的那部分当然是反派势力的中坚力量,而比较弱的那些基本上就是炮灰。对于反派来说,保护中坚力量——也就是比较强的角色是维系该组织生存的关键,然而由于主角光环的存在,无论是强力角色还是比较弱的角色,对上主角基本上都是会被消灭的。那么如果主角不被认定是“吊车尾”而是优等生,等于从一开始反派这边就得派出最强力的那批人与之对抗,于是乎很可能故事才刚开始就被团灭了!而如果主角被认为是“吊车尾”,反派就可以先派些杂鱼过去骚扰,从而保护有生力量,也就不会被轻易地剿灭啦!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