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京紫领衔?日宅:是时候评选1月新番三天王了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7 9:16: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目前,1月新番已经播出将近1个月的时间了。或许对很多动漫迷而言,即将到来的寒假有了1月新番的陪伴,就显得更有乐趣了。而从目前的表现而言,你认为到底哪些新番的质量更高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就以“评选1月新番三天王”的名义展开了讨论。


京紫领衔?日宅:是时候评选1月新番三天王了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现在也已经到2月份了,差不多该评选1月新番的三天王了吧?我个人觉得首先《紫罗兰永恒花园》跟《DARLING in the FRANXX》是肯定能够入选的。毕竟它们的制作水准明显要远超其他的动画,在经费方面也不是一个水平吧。至于另外一部作品,我会选择《比宇宙更远的地方》呢。虽然说目前还没有播到她们去南极之后的故事,但我每周已经看得特别兴奋了哦。为什么我在高中时期,每天想的是放学回家打游戏跟追番呢?真是浪费了一段大好的青春啊(苦笑)。


6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不太赞同《DARLING in the FRANXX》的入选啊,目前剧情表现得有点让人觉得不太对劲,除了奇怪的姿势,看不出动画到底想要表达什么。反倒是《龙王的工作!》让我眼前一亮了。本来以为自己不懂将棋,就完全没办法看这部作品的,没想到光是冲着小爱的形象,就足够让我们每周第一时间追更新了(笑)。另外《紫罗兰永恒花园》在第4集总算是有所起色了,可是女主角总不能一直这么KY下去吧?虽然从作画细腻程度而言,根本没有任何一部1月新番能够跟它相比,但如果说接下来的剧情还是这么慢悠悠的话,也许我就不会将它放在三天王当中了哦。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


仅从目前看了3、4集的观感来说,我觉得体验最好的还是《比宇宙更远的地方》《摇曳露营》以及《citrus ~柑橘味香气~》了。这3部作品都不是我最初打算追的,结果看了1集之后就瞬间被征服了呢。尤其是《citrus ~柑橘味香气~》,这样的重百合题材近年来已经不多见了吧?在《樱trick》之后,已经很少有作品能够让我这么兴奋了。当然,最好看的还是《摇曳露营》,我现在就跟上瘾了一样,每周必须准时把更新看了才能睡觉。甚至于现在已经打算等到天气稍微暖和一点之后,去来一场圣地巡礼。估计到时候现场都是跟我一样的人吧(笑)。


12 風吹けば名無し


目前我能给出的答案是《OVERLORD》第二季、《摇曳露营》跟《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关于《OVERLORD》这部作品,我本来是打算继续看骨傲天怎么大杀四方的,没想到莫名其妙对那帮蜥蜴人产生了好感,尤其是听到白蜥蜴居然由雨宫天配音,更是莫名感到兴奋呢(笑)。《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也很有意思啊,很多细节都让人有共鸣。在小学的时候,我也经常会被邻桌的女生各种恶作剧,不过那时候倒是没有西片君动辄脸红胡思乱想的一面,仅仅只是觉得那个女孩子比较讨厌吧。可回想起来,也许她就是因为想要跟我玩,才会这么干的呢……


京紫领衔?日宅:是时候评选1月新番三天王了


17 風吹けば名無し


作为一个都大学毕业的人,我意外地发现这一季最喜欢的几部作品居然都跟讲述情感有关啊。因为《恋如雨止》的画风比较独特,结果一下子就吸引了我。虽然女高中生爱上店长大叔的设定有些违和,不过动画对节奏的把控太完美了,让人忍不住要为他们加油呢。《紫罗兰永恒花园》当中的很多配角故事也比较感人,或许这就是战争给大家造成的伤害吧?另外就是《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了。本来以为只是一部普通喜剧,但偶尔发生的小心动实在是太美好了。


19 風吹けば名無し


现在要决定三天王感觉有些早了啊,对很多慢热的作品不利。我说的就是《DARLING in the FRANXX》了。感觉大家现在将重心全部放在了里面很多羞耻的姿势上,但我相信既然有那么多资深制作人参与到其中,肯定不会仅仅只是带来一部卖肉的作品吧?联想到当年《天元突破红莲之眼》的剧情也是到了第7集的时候才突然有了神展开的,因此我认为这部半年番的后劲肯定很厉害,姑且算在三天王当中了。其他的两部,一个我提名《魔卡少女樱:透明牌篇》。虽然每集的进度都不算快,然而看了之后觉得太美好了,若是能生活在这样的世界当中,绝对会很幸福吧?另外一个就是《摇曳露营》了。我还是第一次因为一部动画,产生了露营的冲动。


23 風吹けば名無し


本来追番之前,我是将《紫罗兰永恒花园》《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跟《OVERLORD》第二季视为三天王的。可目前看来,也就《紫罗兰永恒花园》可以留下来吧。《高木同学》里面的声优选择让我觉得不太适应,《OVERLORD》的节奏太慢了,搞不懂在一群蜥蜴人身上花费那么多笔墨有啥意义。反倒是《比宇宙更远的地方》跟《三颗星彩色冒险》让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京紫领衔?日宅:是时候评选1月新番三天王了


36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觉得目前已经可以认定《比宇宙更远的地方》是1月最强的作品了。明明其中存在着很多可能会引发观众反感的要素,但出色的演出手法却让这些要素变成了优点。现在此前的主要矛盾也都解决了,那么接下来就是励志的南极之旅了吧?另外《恋如雨止》的制作水准超出了想象,即便剧情没有太多神展开,可依然会让我坚持看下去。另外就是《刻刻》了,虽然没什么存在感,但这样的纯剧情向作品似乎也很少见了吧?而且梅津泰臣的角色设计,总觉得色气满满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