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你希望《银魂》下部真人版是啥剧情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8 17:0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再过几天,《银魂》漫画的连载就要正式跟大家说再见了。尽管原作结束了,但并不意味着这个IP的生命也就此终结。而且今年夏天就会有第二部真人版的登场。如果说可以给大家自由选择的机会,你们最希望看到哪段剧情被改编为真人版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你希望《银魂》下部真人版是啥剧情


【候选一:真选组动乱篇】


在《银魂》当中,真选组的角色拥有着不错的人气。此前上映第一部真人版时,由于剧情是红樱篇的关系,让真选组很难获得太多的戏份。即便官方同期还播出了三叶篇的真人版电视剧,可依然会有不少真选组的粉丝觉得不够过瘾吧?


若是第二部的真人版电影能够将重心放在真选组动乱篇的话,一定会让很多人疯狂。在原作当中,真选组动乱篇以一个看似很无厘头的方式开篇——土方被附体,变成了一个毫无战斗力的死宅。但谁都没想到,接下来居然会发生让真选组几乎毁灭的事件。整个过程当中,我们看到了土方如何克服死宅之魂影响,找回“鬼之副长”精神的一幕,也可以看到平时只会当跟踪狂的近藤勋,在面临重大危机时所展现出从容,还能够看到冲田大杀四方的疯狂……当时动画官方还将主题曲换成了《阴天》,这首歌直到今天都被很多粉丝视为作品当中最经典的主题曲。


与此同时,在第一部真人版的时候,尽管演员们都非常卖力,但特效水平还是让部分观众觉得不够理想。这也是因为红樱篇对特效要求太高的关系。相比起来,动乱篇基本上都是刀刀见血的肉搏战,因此能够更好地发挥出日式电影的优势,电影更加不容错过。


话题:你希望《银魂》下部真人版是啥剧情


【候选二:柳生篇】


假如官方打算将《银魂》的真人版作为系列作品一直拍下去的话,那么就必须让一些重要角色合情合理地出现在电影当中才行。从小就喜欢阿妙、对自己是女孩子感到不满的柳生九兵卫,便是在原作里面的“柳生篇”当中第一次登场的。刚来到阿妙面前,就强吻对方的那一幕,曾经一度引发了轩然大波。不过当时大家以为小九是个男人,所以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后来知道她是女孩子之后,就变得喜闻乐见了。


想想看,要是官方能够找到一个很适合出演小九的角色,然后来制作柳生篇的话,那么以上的场景不也会出现在电影当中了吗?长泽雅美扮演的阿妙,遭遇另外一个女人的强吻……这也会成为真人版当中的一大看点。


除此之外,柳生篇另外一个主角是近藤勋。这位总是跟在阿妙后面当跟踪狂的男人在柳生篇当中充分展现了自己对阿妙的感情,哪怕会付出菊花爆炸的代价,他也要战胜对手,拯救自己心爱的女人。在当年动画播出到这一段的时候,网上也是很多人看得又哭又笑,从此开始支持猩猩的恋情。唯一存在的问题可能是:结尾那个来自于猩猩星球的母猩猩,到底该用什么样的特效去体现呢……


总之,柳生篇无论从让重要角色登场的意义而言,还是从本身的趣味性来看,都很适合被制作成真人版上映。


话题:你希望《银魂》下部真人版是啥剧情


【候选三:性转篇】


在官方宣布将制作新的电影时,曾经出现了一个值得深思的细节:曾经在第一部电影里出演武市变平太的扮演者佐藤二朗表示自己会在下一部作品当中扮演神乐。他的这句表态可能仅仅只是个玩笑话。但如果我们建立在官方决定制作性转篇的前提之下,那么由他扮演神乐的言论就真的有可能变成现实了。


看过原作剧情的动漫迷都知道,因为宇宙某个邪教的关系,歌舞伎町很多人都转变了自己的性别。例如说银时变成了一个超萌的女孩子,小九瞬间成为了型男,就连近藤猩猩也成为了一流的火辣美女等等。与此同时,神乐却性转成为了粗犷的三国武将,那副造型也让大家忍不住去吐槽。如果说真的是佐藤二朗来扮演性转后的神乐,似乎也没有特别大的违和感了。


而除了神乐的角色之外,其他人物的性转也同样值得关注。小栗旬会不会届时穿上女装登场呢?或者是官方将起用另一套班底来出演性转后的大伙儿呢?无论是哪一种可能,都必将能够给这部作品增添更多的笑点。再加上以制作组也特别会玩,也许最终呈现在观众们面前的是一部比原作更加刺激的电影。


话题:你希望《银魂》下部真人版是啥剧情


【候选四:金魂篇】


金魂篇也是原作当中人气比较高的篇章。在故事当中,银时发现自己的地位被一个名叫坂田金时的金发男子所替代,一切跟《银魂》有关的因素也全部变成了《金魂》,能够认出自己的就只有机器人小玉跟定春。为了夺回自己的身份,银时也和金时展开了对决……


这个篇章在前期剧情当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笑点,但是后来银时同BOSS之间的较量,却让人觉得非常感动。如果拿来改编真人版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


当年的动画版,官方邀请来了杉田智和的好基友中村悠一来给金时配音,从玩声优梗的角度也增加了看点。那么真人版当中,谁来出演金时会有更多的话题性呢?以目前的特效水平,让小栗旬一人两角似乎问题不大。毕竟小栗旬当年也是在包括《花样男子》等作品当中以金发形象登过场。到时候两个小栗旬之间的较量,也可以成为最大的看点之一。


当然了,若是能够选择目前人气较高的男性演员来出演金时,想必也同样是非常棒的选择。总之,官方若真是推出金魂篇的真人版,那么光是网友们猜测金时的扮演者,都足够让作品保持相当高的讨论热度了。


话题:你希望《银魂》下部真人版是啥剧情


【候选五:改编“银魂完结篇”】


跟其他大热门的JUMP系漫画相比,《银魂》的剧场版动画并不算多。《银魂完结篇》电影上映的时候赢得了广泛好评,当年接近17亿日元的票房成绩也算是相当不错了。


完结篇的剧情讲述了银时在电影院莫名其妙穿越到了未来,结果发现未来已经变成了末日一般的环境,几乎所有的角色形象都发生了改变。而一切的原因,实际上跟当年攘夷战争的敌人有关……整部电影从现在穿越到未来,最终又是在过去的时间点进行决战,让观众大呼过瘾。最终大家结束了战斗,返回正常时间点,只留下新八一个人吐槽的场景,也同样充满了浓郁的《银魂》风格。当年就有网友评论说:哪怕这部剧场版真的是《银魂》的结局,我也觉得没什么遗憾了!


另外,由于完结篇是按照一部电影的长度标准来制作,因此如果将它制作成真人版的话,也就不需要跟第一部真人版那样采用短篇+长篇的混合模式了。它从头到尾就是一个特别完整的故事,作品当中的重要角色悉数登场,并且大家都有着不错的戏份。再加上角色们的形象会跟原来有所不同,帅气拉风的新八跟性感成熟的神乐都让人眼前一亮。那么菅田将晖跟桥本环奈的演技,自然也会成为真人版中的一大看点。


话题:你希望《银魂》下部真人版是啥剧情


【候选六:《银魂》精髓是短篇,还是做短篇大合集吧】


无论从网络热度还是单卷发行量愈发不给力的趋势来看,在进入到最终的大长篇之后,《银魂》的人气确实在不断下滑。很多动漫迷都觉得空知英秋并不适合绘制这种王道性质的长篇剧情。之前那种看似很没有节操,其实非常有趣的日常故事,才是真正让大家变成《银魂》粉丝的原因。


所以说,如果还要继续制作新的真人版,那么与其考虑原作当中的长篇剧情,不如拿短篇来做一个大合集,没准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说,作品当中光是围绕小将就存在好几个经典的短篇剧情了。比如夜店饮酒篇、前列腺刹车篇、理发篇、将军失忆变成攘夷志士篇等等,就足够塞满一部真人版电影所需要的时长了。对不少《银魂》原作党来说,也可以利用小将合集来好好回忆一下这个曾经给大家带来过无数欢乐的角色,暂时忘却他在将军暗杀篇结尾那突然死去的一幕……


而且考虑制作成本的问题,日常短篇往往不需要太夸张的特效投入,也可以让我们将目光放在角色身上,体会豪华演出阵容所带来的精湛演技。


话题:你希望《银魂》下部真人版是啥剧情


【候选七:空知英秋的原创故事】


尽管说之前《银魂》的真人版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但这并不意味着舆论的声音都是正面的。“剧情生硬”“特效五毛”“台词尴尬”的吐槽声,在网络上不绝于耳。归根结底,要将一部原本不是为了真人版而创作的剧情强行改编成真人版的话,显然会存在着很多让人觉得违和感满满的缺陷。


既然如此,考虑到现在《银魂》的连载也基本上结束了,那么作为原作者的空知英秋肯定也可以从周刊连载的压力当中被解脱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那么是否可以由他亲自出手来为新的真人版创作剧本呢?因为是原作者,所以说作品的风格肯定不会有什么问题,同时他也可以根据制作条件来合理安排剧情世界观,并且针对演员阵容来花式玩梗。之前原作的连载里,银时就曾经自称是小栗旬,为作品增添了不少笑点。


当新的真人版诞生之后,针对第一部真人版的那些指责跟吐槽,应该也都会消失不见了吧?若是这次成功了,那么以后每年空知英秋都可以负责一部真人版的剧本,《银魂》也将能够在原作完结之后,继续活跃在我们的眼前……


OK,以上从几个不同的角度,谈到了《银魂》新的真人版应该改编自哪些剧情。或许今天的话题能够让大家拥有更多脑补的空间吧?那么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论动漫迷应有的素养”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你希望《银魂》下部真人版是啥剧情


话题:你希望《银魂》下部真人版是啥剧情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