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9 17:01: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被誉为动漫史上不朽名作的《恶魔人》已经在今年1月播出新作动画《恶魔人crybaby》。这部作品是由汤浅政明担任导演,因此引发了很多的话题。近日,有日本媒体专访了原作者永井豪以及汤浅政明导演,来听这两位大佬是怎么说吧!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有记者提问说。这次的新作动画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跟原作的画风有很大的差异。对此汤浅表示:“从我们的目标来说,就是希望稍微大一点年龄的人也可以观看作品,因此采用了如今的画风。虽然说在角色的细节以及设定方面有了很多变动,不过还是一直将《恶魔人》的精髓给把握住了。通过进行现代风格的调整,即便是现在的年轻一代人,应该也会觉得这是‘发生在我们这个时代’的故事。这一点让我觉得很开心呢。例如说,原本的街头不良少年变成了现在比较嘻哈风的感觉。这不光是要让角色显得更有如今的风格,也是因为我觉得如果要让原作当中的角色更好地去做自己想要的事情,那么还是需要这种嘻哈风格才行的。不能仅仅是不良,而是他们也有自己的节奏和信息。而且我也让这些嘻哈角色以歌词的方式来说一些台词呢。”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这次的新作中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那就是美树她们成为了田径运动员。这是包含了怎样的意图呢?永井对此回复称:“首先这么一来,可以用画面清晰地体现出恶魔跟人类之间力量的差异。不动明跟其他人原本并不是什么表现突出的选手,但是恶魔化之后就可以跑出极端的速度来。无论人类再怎么努力,都没办法跟恶魔相比。这就是二者的力量差异。说起来,如果只是比较跑步的话,人类就连猫狗都不如啊(笑)。另外还有一个共通的主题就是“为什么想要奔跑”。这也是美树她们这些人类的立场。飞鸟了在最后也意识到了,仅仅是合理的、“力量的世界”也无法割裂开某些重要的东西。为了体现这一点,我们选择了田径。尤其是其中的接力赛,象征着在结尾的时候,无论谁死了,都会将这种意志给传递下去。”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在访谈的最后,永井表示:“刚开始我也说了,这次是一部能够让年轻人都乐在其中的作品,所以说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去关注呢。另外虽然已经有人阅读过原作,但如果其他人也以这次动画为契机,接触到了《恶魔人》的世界,那么我也会很高兴的。”,同时汤浅也补充说:“从我的角度来说,制作这个作品会觉得紧张,也是一份难度很高的工作(笑)。不管怎么说,毕竟是改编自永井豪老师的《恶魔人》原作,因此肯定会有很多人看的。那么大家会有怎样的反响呢?我将继续期待。”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不得不说,真正的经典作品都是经得住时间的考验的。《魔女宅急便》是吉卜力工作室在1989年上映的动画电影,由宫崎骏执导,票房在当时将近22亿日元。这部作品之后在日本电视台多次重播,屡次获得收视佳绩。该作于1月5日再次登上电视台播放,根据Video Research在关东地区的调查,本次平均收视率达到12.5%。也就是说时隔两年重播,收视依然坚挺。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在2018年,不少曾经的经典漫画作品都重开了连载,开启了崭新的坑钱之旅!藤村真理的《少女少年学级团》是从2007年开始在集英社《别册玛格丽特》上连载的少女漫画,2011年开始长期休刊,单行本只出版至第7卷。但时隔6年后,这部作品终于决定在最新发售的《The 玛格丽特》上重开连载。在《少女少年学级团》中,女子小学生中谷遥很喜欢棒球,外表像极了男孩子。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她转到了新学校,班上的男生与女生关系恶劣。同班同学田边诚渡一开始接近她,当他知道小遥是女生后就态度大改。与诚渡相反,他的哥哥小健非常温柔,因为肩膀受伤而无法向甲子园进发,因此一心培养弟弟。小遥对小健产生了好感,并决定不会放弃当上职业棒球运动员的梦想。当小健与美咲关系变好时,她曾试着跟同班同学山野一宽交往,因此被班上的女生欺负,与一宽分手。今年有不少长期休刊或已经完结的漫画都宣布复活,对于读者来说算是好事情了。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看到这里很多读者可能会疑惑了,以前的很多动漫作品以现在的眼光来看都是过时的老古董了,为什么大家却依然喜欢去观看它们呢?企鹅娘想,这大概就是情怀的力量吧!不少二次元作品都拥有漫长的历史。《数码宝贝》这部童年回忆的作品也有不少人看过,小学门口卖的养成数码宝贝的暴龙机也是很多人炫耀的玩具。在1月9日,为纪念数码暴龙机(数码摇摆机)(デジモンペンデュラム)发售20周年,万代推出了复刻版,并于当日起开订。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初代数码摇摆机在1998年发售,在2018年迎来20周年纪念,决定复刻两种颜色“原创银黑”“原创银蓝”。“数码宝贝数码摇摆机ver.20th”的售价为3996日元(大约230人民币),从即日起开订,预约截止时间为3月29日,今年6月预定发货。《数码宝贝》系列为原作本乡昭由、玩具企画公司WiZ原案企画、日本大型玩具制造商万代(现万代南梦宫娱乐)以电子游戏机为中心发展出来的跨媒体制作产品系列。“数码宝贝”最初是1996年由WiZ原案企画,1997年6月26日由万代(BANDAI)发售的一种战斗电子宠物,在不断的发展中推出了很多游戏,而其中最有名的算得上是TV版和剧场版的《数码宝贝》系列,但是在TV版系列中断播放的时期,游戏周边和对战卡片依旧不断地发表着。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要评选一部最能炒冷饭、最能圈钱的动漫作品,相信大家都会毫不犹豫选择《新世纪福音战士》吧?在《新世纪福音战士》中,29岁大姐姐葛城美里与14岁初中生碇真嗣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葛城美里不但生活粗枝大叶,还有多次试图“安慰”碇真嗣的苗头。最近日本网友对两人的关系进行讨论,大姐姐对初中生做出这样那样的暗示不太正常。对于葛城美里花样“撩拨”碇真嗣的问题,日本网友们有自己的看法:”如果精神年龄相近,也是适合的吧。“我觉得很正常,就像40岁女性参加初中生偶像的握手会一样。”“只有在动画才会这样,要是现实中跟初中生亲吻是要被抓起来的。”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那么,律师又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请来了专业律师来回答这个问题:“在都道府县青少年保护育成条例中,并没有规定成年人不能和初中生见面。因此两人在真心的情况下,交往这种行为是得到法律认可的。但法律在尊重未成年人的自身决定权的同时,也会为了其健康成长而采取对未成年人的行动设以一定限制的态度。另一方面,根据都道府县青少年保护育成条例规定,如无正当理由,约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青少年)在深夜(夜晚11点至凌晨4点)外出是要受到刑罚的。至于成年人跟初中生的性行为是否可以得到法律认可,这其实是跟实际年龄和性行为的内容有关的。未成年人在13岁以上,未满18岁的情况下,根据都道府县青少年保护育成条例,跟未满18岁的的未成年人(青少年)进行猥亵等行为会被处以刑罚。这里所说的猥亵,是指诱惑青少年等行为。”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所以不得不说,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的鸿沟还是非常大的,各位有“大胆想法”的朋友们可千万要抑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啊!现如今,很多腐女向的作品开始受到了动漫迷们的关注。作品当中两个男性角色之间的暧昧关系,也会让受众为之尖叫。但是在现实当中,如果强行做出一些不当行为,那么就会触犯法律。近日,日本媒体就报道了一起男子羞羞高中男生的案件。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根据福冈县当地警方的通报,在1月4日的时候,一名30岁的男子来到了北九州市小仓北区某个商业体的男厕所,然后对一名15岁的高中男生进行了抚摸下半身的行为。最初的时候男子仅仅是在偷窥,但是在男生发现他的行为、试图逃跑时,才遭到了上述的侵害。不过因为男生激烈抵抗的关系,最终成功逃脱。随后他拨打了110电话,很快警方将嫌疑人逮捕。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对此,很多日本网友评论说:“第一次作为男性产生了不安全的感觉……”“这是接下来要打击BL漫画的前奏吗(苦笑)?”“说实话光是想想就让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日本还是一如既往的和平啊。”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你认为玩游戏上瘾算是一种精神病吗?》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企鹅娘吐槽: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认为,哪部作品才算得上是真正的不朽名作?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