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漫画大危机!NHK报道盗版网站实态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12 12:02: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在推特上越来越多人提到非法上传网站。NHK节目近日就对非法漫画网站对日本漫画所造成的影响进行了报道,发现有3成受访年轻人都知道这些网站的存在,其中以十几岁年轻人所占比例最高,有42%。


漫画大危机!NHK报道盗版网站实态


电子漫画的正规市场在近年来急速发展,据出版科学研究所调查,2017年日本国内销量为1711亿日元。另一方面,根据经济产业省调查,2014年盗版所造成的侵害可推算为500亿日元。这些盗版网站根据广告和访问者数量获取收入。有司法研究科教授表示,非法复制漫画并上传到网络属于侵害著作权的违法行为,但阅览盗版网站并不构成犯罪。只能靠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出版社对读者进行引导。而出版社除了要求网站删除漫画,还有联合搜查机关采取措施。这些盗版网站不但侵害了著作权,还对进行阅览的用户带来感染病毒、账号欺诈等安全风险。


漫画大危机!NHK报道盗版网站实态


漫画大危机!NHK报道盗版网站实态


漫画大危机!NHK报道盗版网站实态


漫画大危机!NHK报道盗版网站实态


对于漫画家来说,他们组成的漫画家协会向读者发表声明,盗版网站获取利益对漫画创作并无好处。如果维持这种状态,漫画家将无法继续创作,日本文化也会随之被毁灭。日本漫画家协会理事长、漫画家千叶彻弥表示,漫画有多种形式呈现在读者面前,但读者如果去看盗版网站,单行本与杂志就卖不出去。这样一来,作者就无法进行取材与资料搜集。就算有再多的创意、再好的角色、再有趣的剧情,漫画家也无法维持创作,这样的事情在现实中不断发生。年轻漫画家处于可怜的境地,就算有才华,再怎么努力作画,因为大家都去看盗版漫画了,这些年轻作者只能不断“死去”。为了漫画文化之后的发展与培养,希望大家不要光顾盗版网站。


熊猫猫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