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声音是武器!日媒采访《爆肝工程师》男主声优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13 18:03: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1月,一部改编自同名轻小说的动画引发了很多动漫迷关注,这就是《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而在作品当中,为主人公佐藤配音的是声优堀江瞬。近日就有日本媒体对他的过往经历进行了报道。


声音是武器!日媒采访《爆肝工程师》男主声优


将声音作为自己的武器


目前堀江的表现非常活跃,不过他成为声优的道路却并不平坦。他在初中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声音比较有特点,但这也让他产生了一些纠结的心情。到了高中之后,当他开始考虑自己的前途时就想到了要用声音作为武器,于是只能成为声优了。不过这一点却遭遇到了家人的反对。


堀江在高中毕业后虽然上了大学,但还是瞒着父母秘密地进了声优培训所。由于是保密的关系,所以他只能一边打工一边自己承担培训所的学费了。对那段时间,堀江也笑称自己是在“爆肝”了。而等到父母得知自己声优的身份,则是在他的角色歌CD发售的日子。父母觉得他能对自己负责就行,并且现在也会经常为他打气了。


要学会切换角色


《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讲述了一名游戏程序员进入到了异世界,并且展开异世界之旅的故事。这是堀江第一次出演轻改作品的主人公,不过他非常开心地表示:“我是在接触了《奇诺之旅》后开始迷上了轻小说的。因此我也一直希望能够出演轻改动画的主人公。”


他在作品当中配音的佐藤原本在现实世界里已经29岁了。不过等到佐藤在异世界醒来时,发现自己变成了15岁左右的样子。于是堀江在给现实中的佐藤(铃木一郎)配音时,使用了相对低沉的声线,而异世界的佐藤则是颇具少年气质的声线。在谈到这样的表现形式时,堀江说:“虽然是一个角色,但仿佛在给两个角色配音。尤其是第1集当中台词量特别多,也是非常辛苦的。”


平时堀江的声线主要就是给人一种少年的感觉,因此他觉得出演29岁的佐藤很有难度。如果还要在两种不同声线之间进行切换,就更有难度了。


要意识到这是个“普通的29岁男人”


而在配音的时候,堀江自己还意识到了这样的问题:佐藤在现实世界当中,只不过是个普通的、29岁的男人罢了。他拥有着现实世界中的常识,从而可以在异世界用不同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经历。即便异世界的佐藤跟现实的铃木一郎在外表上发生了改变,但内在还是一样的。虽然他在配音的时候压力很大,但由于配音现场的年轻声优也很多,因此他也觉得非常开心,希望在这种轻松的气氛当中努力。


最后在被问起作品的看点时,堀江认为:“战斗的剧情确实很有迫力,不过作品的魅力还是在于异世界旅游。如果来到了异世界,去展开大冒险固然不错,但品尝美味同样很棒呢。这部作品就充满了这种脑补的乐趣。大家可以在作品中找到让自己觉得开心的要素。”当然,堀江挑战佐藤这个角色的演技,也同样是作品值得关注的看点之一。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