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校园题材作品里有哪些不真实的设定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16 18:32: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很多动漫角色的主人公都是学生的关系,因此校园就成为了动漫作品热衷于选择的舞台。大量经典的剧情,也都发生在这些学校当中。不过如果说以现实的角度来考虑,那么校园题材作品存在着哪些不真实的地方呢?近日,有日本宅人展开了讨论。


日宅:校园题材作品里有哪些不真实的设定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感觉如果说现在很多校园题材作品,完全以现实的角度来进行推敲的话,就根本无法成立了呢。比如动漫作品当中的学生会,看起来都有权有势的样子,最次的也是能够对学生们进行一定的影响。但从我在学生会的体验来说,压根就是在做一些非常普通的工作,也没有人因为我是学生会的人而高看我一眼啊。大家觉得还有什么其他在校园题材作品里不真实的设定吗?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最典型的就是不可能存在所谓的“校园偶像”吧?我在上高中的时候,学校里倒是有一些会去做偶像的女孩子。不过她们不会在学校里有任何的活动。而且也因为经常不来上课的关系,很难引发其他人的在意呢。所以说在学校里不会有影响力,更不存在动漫当中所谓的“粉丝俱乐部”了。说起来,《比宇宙更远的地方》里面当艺人的女孩子倒是比较写实啊。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比较典型的应该还是文化祭才对。动漫作品当中,大家都是齐心协力共同举办一场特别热闹的文化祭,也能够从中感受到角色们之间的感情。但现实里面嘛……其实到了文化祭的时候,大家只是想着随便应付一下罢了。根本不可能有人全心全意为了这种事情而努力。毕竟每天的学习跟社团活动就很忙,有些人还得去打工。文化祭?这种事情就算做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5 風吹けば名無し


在校园组织方面,现实跟动漫还是有很大差异的。楼主提到了一个学生会的问题,另外现实当中也不存在所谓的风纪委员哦。大家也就是每天正常地上下学罢了。相比起来,总是很容易在动漫里被忽视的老师,倒是拥有着比较大的权力。而且动漫里的老师往往可以跟学生们成为朋友,可是在现实里,跟老师的交流让人觉得非常痛苦啊。除了上课,真是不想跟他们打交道。


8 風吹けば名無し


很多校园题材的作品当中,主人公都是看起来比较阴沉的类型,每天休息的时候也不跟被人打交道,只会趴在桌子上。然而这样的人在现实当中并不多见哦。大家一般下了课都会有可以去交流的朋友才对。如果真的是在学校里没有人能够说话的话,那么也会选择玩玩手机呢。我高中时期班里有个家伙性格很内向,一下课就只会玩手机。后来貌似就直接回家当家里蹲了。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


班主任的形象吧。动漫作品里面的班主任,通常都是快要40岁了却依然年轻漂亮的美女,甚至于还有萝莉体型的“大妈”。所以才会让人觉得班主任角色很有魅力。但现实当中,担任这个职位的通常都是中年大叔哦。而且长相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很普通的人呢。


17 風吹けば名無し


最大区别当然是裙子长度了!动漫作品里面,很多女孩子都会穿着露出大腿的超短裙制服,可现实当中这种事情根本不可能发生啊。以女生的角度来说,如果裙子太短很容易走光,这就非常困扰。而学校也会认为裙子短了有伤风化,所以说禁止学生剪短裙子呢。结果在高中三年的时间里,我就只能看着女生穿那些快要拖到脚跟的长裙在跑来跑去,真是无趣(苦笑)。


19 風吹けば名無し


动漫作品当中的学生对话,一般都是聊社团活动或者感兴趣的事情吧?如果是超能力题材就更夸张了。但现实里面的学生对话,往往只是聊考试或者未来的前途呢。


24 風吹けば名無し


动漫作品里,主人公无论是热血笨蛋还是阴沉的木讷男,都能得到女孩子的青睐。现实里……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