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24 8:47: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在今年1月新番当中,诸如“京紫”“国家队”等作品都引发了广泛关注。但如果说最有黑马潜质的动画,那么恐怕当数《摇曳露营Δ》了。为此近日就有日本宅人讨论:《摇曳露营Δ》成为新的社会现象作品了吗?这位网友在网络上发言称:“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现在《摇曳露营Δ》已经快要成为社会现象级别的动画了啊?前几天我在网上还想抢那个官方发售的小凛烤肉套装来着,谁知道就是在那天动画播完之后,随意多刷了两条推特发感想的关系,结果回头一看,发现居然断货了?后来听说30秒就已经抢光了?貌似除了当年《轻音少女》之外,很少有动画的周边商品能够抢手到这种地步吧?而且碟片的行情似乎也是非常不错的样子。按照这么算的话,也许《摇曳露营Δ》能够成为《轻音少女》之后,又一部被冠以“社会现象”的日常系作品了吧?哎呀,芳文社这下子估计会高兴坏了呢。”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对此有很多网友都表示赞同,他们纷纷跟帖表示:“我在看了两集动画之后,瞬间就对露营产生兴趣了。说真的,之前一直以为露营是夏天才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冬天也会那么有情调呢。可是呢,当我觉得估计会享受小凛那样一个人露营的感觉时,却发现露营地居然会有很多帐篷啊!问了几个年级差不多大的人,居然都是因为《摇曳露营Δ》的关系才开始对这项活动感兴趣的……说实话,上一次能够改变人们兴趣的作品是啥?不就是《轻音少女》吗!那段时间抢购乐器的人也不在少数吧?相比起来露营至少在成本上还会小很多呢,恐怕等到社会一般媒体开始正式报道之后,新的露营热潮就要到来了哦。”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其实企鹅娘也认为,这部作品的走红并不是一个偶然现象,在这个逐渐被废萌统治的腐朽动漫圈里,大家最期待的就是这种笔走偏锋的“吃螃蟹”动画。听说在动画还没开播之前,貌似山梨县跟静冈县就已经为了争到底谁才是作品的圣地巡礼所在地而打起来了!当时企鹅娘还觉得为了一部普通日常番那么计较毫无意义,但现在看起来,果然官方是最精明的啊。它们早就意识到争取来圣地究竟会带来多大的商业价值了。如果动画继续稳定发挥的话,肯定会有露营热兴起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对于死宅们来说,恐怕是很难产生在这种大冷天跑出去露营的想法,实在不行就在动画播出的时候买一个睡袋,然后躺在睡袋里看更新吧!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动画《摇曳露营Δ》改编自日本漫画家あfろ所创作的同名漫画,故事讲述从静冈搬家到山梨的女高中生抚子为了观赏“在千圆纸币上都有图案的富士山”而骑着自行车来到本栖湖,但不巧天气是阴天。没能看到富士山,十分疲倦的抚子当场进入了梦乡。当她醒来的时候,时间已是深夜。在这初来乍到的地方,连回去的路都不知道。拯救了不安而害怕的抚子的是一位爱好露营的女孩子凛。噼啪噼啪的柴火爆音,沁入湖畔的静寂之中。围着篝火,一边啜着咖喱面一边对话的抚子和凛。终于,两人期盼已久的瞬间到来。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据悉,最近本作的圣地山梨县还专门为《摇曳露营Δ》制作了圣地介绍页面。许多日本动漫作品都喜欢把现实场景画进作品里,而这些可以在三次元中找到的原型景点自然成为了动漫迷争相巡礼的圣地。在《摇曳露营Δ》第2话中,萌妹子们就去了山梨县露营,因此这里也成为了圣地之一。为了更好地宣传本地景点,山梨县还专门为《摇曳露营Δ》制作了圣地介绍页面。富士山、树木、建筑物、以及两只狗都像极了动画中的场景。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对此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城:“狗都有原型,但是妹子却没有。美少女果然是不存在的。”“我要去富士山扮小女孩露营了。”“还原度很高啊。”“所以唯一不存在的东西就是美少女。”“现在官方越来越重视圣地巡礼,这地图越来越详细了。”“不出一个礼拜这地方就遍地都是露营的宅宅了吧。”“上次不是有个《摇曳露营Δ》的粉丝去山里露营结果差点冻死的新闻嘛,这个天气还是别出门了。”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摇曳露营Δ》现在这么火爆,对于擅长靠圣地来吸引流量的日本当地政府来说,自然会抓住机会宣传一波。近日,日本静冈县富士宫市的公务员就去《摇曳露营Δ》的圣地还原了动画主视觉图的构图。日本静冈县富士宫市的官方推特表示:“这次是三十岁、四十岁左右的大叔公务员再现官方插画的挑战!命名为大叔露营。”可以看出,该市的公务员们无论是姿势还是动作都有所还原,背景的富士山也清晰可见。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一些地方政府还在争作品的圣地归属权,动漫在日本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日本的动漫产业链是非常成熟的,一旦一部动画火了之后,就会立刻开始卖周边赚钱。近日,《摇曳露营Δ》官方在网上发售了一款名为“小凛的烤肉套装”的周边产品,结果上架仅过去30秒,就已经卖光了。这套商品是在日本时间2018年1月25日23点30分(北京时间22点30分)正式上架,当时也正好是AT-X电视台播完第4集的时间点。当天的发售活动推出了50套产品。尽管产品售价高达1万日元,但并没有阻止大家的热情。当然,即便这次没有能够抢到,也并不意味着就没有机会了。官方还会在2月底的时候再度发售100套商品。对此,很多日本网友评论说:“我看完动画就跑去点击预定,然后就发现是断货了……”“万万没想到买周边居然还有抢不到的时候……”“哎,看样子只能赌2月8日的100套了。官方为啥不能多存点货呢?”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那么这部如此成功的动画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呢?相信这也是很多动漫迷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前阵子,有日本媒体专访了作品的导演京极义昭。再被问道这部动画制作的契机时,导演回答称:“我看了这部作品的原作后,就感觉真是一部好作品。总之就是很有趣,能够在第一次当导演的时候执导这部作品,我觉得真的很幸运。作品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剧情,但每一个登场角色都很有魅力、很可爱。可以说老师笔下的那些角色,都显得非常自然。就拿抚子跟凛来说,她们两人的距离既不会显得很生分,又不会显得过于亲密。这样就让人觉得很真实了呢。当然了,我这个人平时没什么机会跟女高中生打交道,就不知道真实的女高中生是不是这样了(笑)。这部作品的另一个魅力,应该就是“露营”了呢。看了原作之后,我也想要去露营了,并且想要吃抚子她们品尝过的露营料理了。那么在制作动画的时候,我也必须将这种感觉给体现出来才行。于是乎首先就是去取景了吧。我跟主要的工作人员跑到原作当中曾经取景过的地方,并且全部转了一圈了呢。”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京极义昭还表示:“因为原作老师是将实际的场景直接画在作品当中的,因此去了实地之后,肯定也能够看到一样的风景。于是我们就一边看原作,一边讨论“这一幕是在这里”,结果光是为了取景就露营了10次左右呢。而且我们也希望能够迎合作品当中的季节感,于是乎主要是选择在去年秋天跟冬天去露营的。哎呀好冷,真是不容易。明明是“摇曳露营”,却一点儿不觉得轻松呢(笑)。不过呢,这或许就是作品的有趣之处了。凛是一个喜欢安安静静去露营的女孩子,因此才会刻意挑选秋天跟冬天。毕竟说到露营的时候,我们往往想到大家在夏天扎堆到景区,然后吵吵闹闹的场景呢。可凛这种安静的露营方式,则带给了我们一种新鲜感。如果不是亲自去了实地的话,就无法体会她的心情了。”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同时导演还提到,这部动画里的音乐部分着实是费了很大的心思。因为音乐是动画跟漫画最不同的地方了,因此为了能够将场景的气氛体现出来,他们对音乐也是非常讲究的。具体而言,一般的动画往往会根据角色心情和场景气氛来搭配音乐。但关于这部作品,他们在制作音乐时更在意的是“情景”,而不是角色。为此,立山秋航先生创作了非常棒的音乐,给每一个露营场地都设定了一个音乐主题。毕竟每个露营场地都有自己的个性,所以说之前也是一边让他看照片,一边进行说明的。于是乎,某段音乐只能用于某个露营场地,这样的创作还是非常奢侈的。如此来看,这部作品的走红确实不是偶然的,毕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那么这部作品最后究竟会走到怎样的高度呢?究竟能不能进入神作的殿堂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另外,在昨天的问题《企鹅娘吐槽:哪部动漫最适合出手游呢?》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企鹅娘吐槽:《摇曳露营》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认为,《摇曳露营Δ》会不会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呢?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