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1 9:0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富坚义博的拖稿史由于太过华丽,从早期的腰痛、结婚旅行到后来什么理由都不编,已经成为日本漫画史“浓墨重彩”的一笔。时隔4个月,《全职猎人》终于在1月29日发售的《周刊少年JUMP》9号上重开连载。富坚这次却出奇地有诚意,在卷末表示:“说好在去年恢复连载的,结果拖到了18年,真是对不起,我会加油的!”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全职猎人》是富坚义博从1998年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的漫画,时更时停。在2012年3月停止连载,在时隔2年3个月的2014年6月重开连载。因为富坚说腰疼,在同年8月再次停止连载。时隔1年8个月后,在2016年4月重开连载,在同年7月停止连载。在时隔1年后,2017年6月重开连载并连续画了10话,在9月4日发售的杂志第40号上表示从下一期开始休载,何时再开会在杂志出公告。结果这一等,又到了2018年。可喜的是,富坚义博重开连载的时间变得越来越短,而且这次还道歉了。而在2月2日,《全职猎人》也推出了单行本第35卷。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对此日本日本网友们纷纷吐槽称:“反正又会休载吧。”“富坚在干活吗?”“我希望他能努力一个月。”“连载要加油!”“这次重开连载速度挺快的。”“又是画个10话再休载吧。”“先给我画出一卷单行本的量!”“不如完结好了。”“这次能坚持几周?”“我猜3月就休载。”在漫画界当中,富坚义博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传奇人物”了。他的漫画天赋极高,但是经常休刊的举动又让很多粉丝感到纠结不已。近日有日本网友发现他给偶像团体送去了花篮,这也引发了关注。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这是富坚义博给偶像团体榉坂46所送的花篮。在花篮上写着“祝贺榉坂46。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富坚义博送”的字样。实际上,富坚义博对榉坂46的喜爱早就不是秘密。在《全职猎人》里曾经出现过一个念人偶角色。该角色的“沉默的多数派”等台词以及颇像是平手友梨奈的形象,都跟榉坂46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送个花篮只需要打个电话给花店就行,但是这并不妨碍闲得蛋疼的网友拿来作为谈资。不少日本网友评论说:“一把年纪还喜欢偶像,富坚义博真是永远保持年轻心态呢。”“有时间追星还不快点更新……咦,已经更新了?那我就没话说了。”“只要能继续保持连载进度,别说是追偶像了,就算是周游世界也没问题啊。”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富坚义博的人生这么有趣,那么他的家人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大家都知道,兄弟姐妹常被说有不少相似之处,皆因两人都是在同样环境下长大,兴趣爱好乃至性格都会互相影响。在漫画界也有不少兄弟或姐妹搭档组合,或创作不同种类的漫画。goo网站进行评选:哪些漫画家原来是亲兄弟(姐妹)?最令人意外的一对是安达勉与安达充两兄弟,其次是富坚义博与富坚秀昭、岸本齐史与岸本圣史。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在漫画界中,安达勉与安达充兄弟关系出了名的好。安达勉看出了弟弟有画漫画的才华,说服父母让他进入漫画界。正因如此,才有了《棒球英豪》《幸运四叶草》等名作诞生。令人惋惜的是,这么一位好哥哥却在2004年因胃癌死亡,去世时56岁,对于安达充来说可谓是沉重的打击。富坚义博和富坚秀昭是兄弟,还传出过两人曾一起画过《幽游白书》的传闻。虽然官方没有挑明两人关系,但他们在相互的作品中都有明示对方的存在。而富坚义博最近重开《全职猎人》连载了,粉丝们在下注这次连载多少话。岸本齐史与岸本圣史是双胞胎,当初因为兄弟俩画风相似,在网上传开两人是兄弟的信息。经过长时间创作后,两人的漫画方向已是大不同。《火影忍者》完结后,网上曾一度传出岸本齐史在讲谈社开新作,后来证实是把两兄弟的名字弄混了,真是乌龙。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近年来已经传出来了不少漫画家生病住院的新闻,不得不说漫画家这种工作确实是太折磨身体了。可是话又说回来了,在这个社会上干哪一行都是很不容易的。即便是那些看起来光鲜亮丽的明星,其实背地里也在承受着很多痛苦。如今越来越多的偶像题材动画让大家领略到了偶像的魅力,但是岛国三次元的偶像产业要远比二次元偶像成熟得多,粉丝的数量更是不少。前段时间,人气团体NMB48的太田梦莉突然宣布将因病休养,这也引发了日本媒体关注。这个消息是在NMB48官方博客上公布的。太田在博客上表示:“抱歉跟大家说一个突发消息。我从几个月前开始身体情况就一直不好,为了今后的活动,我必须暂时休养了。对支持我的各位,这次给大家添麻烦了,真的非常抱歉。我会等身体好转之后回归的,请大家稍微等待我一段时间吧。”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对很多女性而言,减肥都是一个永恒的主旋律。毕竟三次元不像是二次元,可以时刻保持稳定的身材。但如果说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身体太瘦的话,那么也会让人觉得担忧。近日,声优水濑祈曝光了一张近照,结果就引发了网友担忧。从图片上可以看到,水濑祈面对镜头做出了V的手势。然而她的胳膊只能用“骨瘦如柴”来形容。从正常人的体型来判断,这样的身材明显是不健康的。在这张图片发布之后,很多日本网友评论说:“这也有点太细了吧……是因为过度减肥还是因为太累了啊?”“还是保重身体吧,这个胳膊太让人担心了,如果病倒了怎么办?”“喂喂,你的偶像可是水树奈奈啊!能不能学习一下人家的身材?”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当自家的偶像宣布由于身体问题而休养的时候,往往会引发粉丝们的担忧。尤其是近期类似事件频发,更是让不少人开始指责“业界是不是太黑心”。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近日,有日本媒体撰文进行了解读。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除了刚才提到的NMB48的太田梦莉因病休养外,其实在去年4月的时候,欅坂46的今泉佑唯宣布停止活动,后来一度回归,但很快又进入了休养状态。直到今年后才能够在握手会上看到她的身影。而同样是欅坂46的平手友梨奈也因为身体原因数次缺席握手会跟活动。那么为什么近年来女性偶像因为身体原因而休养的事件增多了呢?一名娱乐记者分析称:“其实就是因为偶像的活动太过于忙碌,所以容易搞坏身体。尤其是欅坂46等团体要经常上电视、接受杂志采访、举办演唱会。另外还有长时间的握手会,所以说在日程方面非常紧张。这样一来出现身体问题也就是理所当然了。同时,也有些人会因为一些不能对外的原因而不得不休养。这就跟一些丑闻有关了。”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但除了必须休息的案例之外,实际上目前业界也出现了“身体并没有那么糟糕,但只是为防万一而休息”的情况。该记者继续介绍称:“由于人们都觉得业界非常黑暗,因此稍微有点事情就会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而运营方实际上也是为防万一,对艺人们的身体状况是非常关注的。所以说哪怕只是稍微有点头疼发热的,就会立刻让她们去休息了。尤其是流感之类的病情,由于可能会短期内传播开来,因此也就立刻要让生病的偶像休养了呢。”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同时他还认为,其实比起过去,现在的业界反而变得宽容了:“在80年代的偶像黄金期,实际上有很多偶像都是打了营养剂之后去现场活动的。流感、受伤之类乍一看没啥违和感的状况,都不能阻止她们继续活动。那个时候个人偶像比较多,也没人能够代班。而现在是团体偶像,人数比较多,哪怕1、2个人休息也会有其他人顶上来。所以说与其真的出大事之后被喷‘黑心企业’,运营方宁可让偶像小病大养。”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动漫中哪个角色的名字最好听呢?》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认为,富坚义博的《全职猎人》还值得追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