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又到一年蓝胖时!《哆啦A梦》剧场版导演访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1 9:23: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到了3月份的时候,国民级动画《哆啦A梦》都会推出自己的最新剧场版。今年的剧场版《大雄的宝岛》即将在3月3日正式跟观众们见面,导演则是此前负责TV版演出工作的今井一晓。那么导演又是如何看待这部作品的呢?近日就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


又到一年蓝胖时!《哆啦A梦》剧场版导演访谈


首先今井导演说到了自己成为导演的感想。当时他觉得自己非常吃惊,不过此前就在TV版当中负责过演出工作,并且还在9月哆啦A梦生日的时候制作过特别篇,因此就顺水推舟地成为了这次剧场版的导演。而他也感慨,自己最初之所以会进入动画业界,也是因为小学的时候特别喜欢看动画的关系。他那个时候非常崇拜宫崎骏导演,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够给孩子们制作动画电影。因此他觉得:“虽然这次可能有难度,但也是一个必须全力以赴的工作。”


今年的剧场版拥有一个主题,那就是孩子们都渴望的寻宝故事,除此之外就是强调“家人”的意义。之所以要强调这一点,也跟导演自己的经历有关。他目前有个5岁的儿子,作为父亲自然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他将自己平时的经历讲述给了负责剧本的人员,于是乎就有了这次的故事。


那么这次的作品到底有哪些特别值得一看的地方呢?导演首先表示“我喜欢全部的内容”,不过也特别提到了大雄他们驾驶的帆船遭遇到风暴的一幕。为了准备这段剧情,他们也专门去调查了有关帆船的知识。明白了帆船因为没有发动机的关系,所以必须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够克服难关。而在剧情当中,大雄就说过“不要吵架不要吵架,大家齐心协力”这样的台词。


关于这部作品当中最重要的主线人物,今井导演认为是山下大辉配音的弗洛克。在选择声优的时候,导演他们也是煞费苦心,最终从山下的录音样本当中找到了少年的感觉,于是就将角色交给他了。等到完成配音之后,导演也觉得山下的表现特别棒。


又到一年蓝胖时!《哆啦A梦》剧场版导演访谈


接下来,导演谈到了自己关于《哆啦A梦》的经历。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大雄的结婚前夜”的故事了。静香父亲的那句“那个青年(大雄)是会希望别人获得幸福,为了别人的不幸而悲伤的人”,让他都看哭了。不过与此同时,导演也认为这恰恰就是大雄显得“强大”的原因。他觉得当我们教育孩子的时候,固然要让他们接触外语之类的知识,但与此同时也应该让孩子明白别人会遭遇的痛苦,这一点在教育上显得更加重要。因此在今年剧场版当中也会出现大雄营救哆啦A梦的剧情。正因为大雄实力弱小,才能够明白他人的痛苦,因此必须要为了帮助他人而战。


最后,导演说:“这次的作品跟之前《哆啦A梦》的世界观有稍许不同,为此我也有点担心大家是否能够接受。不过作为创作者,我希望大家能够看到这样的作品。如果大家在看了作品之后能够兴奋,那么我也将非常开心。”


本次剧场版的故事讲述大雄和他的同学们觉得盛夏很炎热,于是他们和哆啦A梦决定前往加勒比海。大雄实现了他成为船长的梦想,来到了传说中的金银岛,和海盗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搏斗。后来,一场暴风雨来临,而静香遭到了海盗们的绑架。这时,迷你哆啦帮助他们解救了静香。最后,他们发现金银岛可能不仅仅是一座岛屿,可能还是大航海时代传说中海盗们藏起来的宝藏……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