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有趣!士郎声优怎么看《卫宫家今天的饭》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3 14:5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Fate》系列如今已经诞生了很多不同的版本。在今年1月新番当中,《卫宫家今天的饭》就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关注。那么对出演主人公卫宫士郎的杉山纪彰来说,这部作品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他进行了专访。


有趣!士郎声优怎么看《卫宫家今天的饭》


在谈到对作品的第一印象时,杉山表示虽然是在《Fate》的世界观下,但作品展现出了平稳的日常气氛,因此有一种温暖人心的感觉。在他看来,能够被美味的料理所包围,这就是幸福日常的象征了。他还提到自己平时虽然不太擅长做料理,但也会去做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动画第1集是在12月31日播出的,当时画面中放出了荞麦面的镜头,而杉山本人也在家里做了荞麦面吃。


当被问到“如果杉山先生要给士郎做料理,那么您会做什么”的问题时,杉山觉得可能会做香辣茄酱直通粉。不过他认为如果士郎吃了,肯定会对味道的咸淡、面条的硬度等提出很多要求,因此还是决定不给士郎做了。


在此前看原作的时候,杉山对原作漫画第2集当中Lancer的剧情有着比较深刻的印象。在《卫宫家今天的饭》里,Lancer变成了卖鱼人,这让他感到非常有趣。同时他还注意到后来洗盘子的时候,士郎跟Lancer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这也体现出了他们之间微妙的关系。另外,因为声优们在配音时还是受到了此前剧场版的影响,所以为Saber配音的川澄绫子还曾经被音响导演吐槽说:“这种气氛,感觉就算接下来开战也不奇怪呢。”


随后杉山又说到了配音方面的问题。尽管是在出演日常作品,但如果表现得太极端了,就会让士郎看起来不像是士郎,作品也将彻底变成搞笑动画。为此需要让士郎保持一种略带微笑的气质,将他的行为控制在“喜剧”而不是“搞笑”的范围内。这也是杉山一直在摸索的课题。


接下来记者提到如今有很多涉及美食的作品,询问杉山受到了哪部作品的影响。对此杉山的回答是《妙手小厨师》。他对这部作品表达美味的手法有着深刻印象。很快,话题又回到了《卫宫家今天的饭》上。他专门提到了作品的导演三浦贵博,这是在《Fate》系列当中特别擅长展现动作戏的人物。不过与此同时,他在剧场版当中展现的麻婆豆腐也让人垂涎欲滴。从中可以看出ufotable对制作料理也是非常执着的。因此他调侃说:“这真的是一部优质的、在深夜报复社会的美食动画,请减肥的人不要在夜里看哦。”


有趣的是,他还回忆道:自己当新人的那些年曾经为了不让肚子咕咕叫,会在配音之前好好地吃顿饭。可后来又发现吃太饱就不能发声了,后来也在慢慢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


那么作为士郎的声优,杉山又是如何看待这样一位“居家型”的男人呢?针对这个问题,杉山认为士郎非常厉害,并且特别好奇他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手艺。毕竟他身边的那些人似乎都不是擅长做料理的类型,因此他也想找个时间去询问一下奈须蘑菇。


最后,杉山表示这不光是一部展示美食的作品,也会很用心地教授观众们到底如何制作美味。而如果大家看了动画之后产生了去下厨的冲动,他也希望大家能够付诸于行动。同时,如果看了动画之后非常喜欢,那么也不妨去关注一下原作漫画。毕竟原作漫画在细节方面的刻画更加到位。


有趣!士郎声优怎么看《卫宫家今天的饭》


网络动画《卫宫家今天的饭》改编自TAa创作的同名漫画作品,由ufotable负责制作。动画第1话于2017年12月31日在“Fate Project 大晦日 TV Special 2017”先行放送,于2018年1月25日正式在AbemaTV发布,之后在每月的1日更新。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