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你吃鸡我养蛙 中日手游玩家的迷之口味互换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8-3-3 15:0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国内国外不少玩家和游戏主播青睐的《绝地求生》,可以说是一时风头无两。不仅让很多之前不怎么玩游戏的朋友加入了“吃鸡”大军,也让不少主播借此游戏获得了不少粉丝,还为一些大大小小的外挂团队带来了赚钱的新途径。



不过这么火的《绝地求生》,好像也不能持续保持玩家增长的势头。据悉,《绝地求生》总销量超过3000万份,但PC版日活跃玩家数却在下降。据Steam Chart网站最新统计,《绝地求生》近30天来少了大约10.17%的玩家,这是该作发售以来出现的首次玩家人数负增长。


至于人数下降的原因,除了外挂作弊情况泛滥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游戏bug未能得到及时修复,“缺乏基础功能”等等。



不过这样的情况,或许会在宣称“对外挂零容忍”的腾讯《绝地求生》国服上线之后有所改善。



相较端游的日活下降而言,各式各样的国产“吃鸡”手游倒是一路玩家增长迅速。比如来自网易游戏的《荒野行动》,抢先于腾讯的两款《绝地求生》IP手游公测并且迅速推向了海外手游市场,获得了不少的玩家。



不过让很多国内玩家没有料到的是,此前像是《碧蓝航线》、《阴阳师》这类一看就很符合日本玩家口味的游戏没能完成在日区的霸榜,居然被《荒野行动》达成了。



《荒野行动》占据了日本地区手游榜单数月之久,超过了《公主连接!Re:Dive》、《勇者斗恶龙:宿敌》和《魔界战争》等游戏。就因为如此,还有日本玩家说“《荒野行动》是为了让日本学生成绩下降而制作的兵器”。


这样的说法未免脸太大,我们国内的学生明明比你们玩的人更多。而且成绩不好就让游戏背锅又是一个什么道理?说得好像没有《荒野行动》各位就会学习一样。



不过看看《荒野行动》在日区霸榜的时间段,我们会发现一个好玩的情况——在这段时期,正好是《旅行青蛙》刷爆朋友圈的时候。《荒野行动》让日本的玩家爱上了在手机上“吃鸡”,而《旅行青蛙》这款“佛系”放置类游戏则让国内的玩家每日沉迷养蛙。


如果按照那位“《荒野行动》兵器说”同学的理论,我们也可以说“《旅行青蛙》是推广美蛙鱼头,引诱国人扩大青蛙消费以致破坏环境的阴谋了(手动滑稽)”~



中日手游玩家的口味在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一次神奇的互换,但这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由于《绝地求生》的热度,同样拥有“吃鸡”玩法的手游《荒野行动》能得到日本玩家的青睐,这自然是可以理解的;另外,由于《旅行青蛙》清新治愈的游戏画面、满足不少人收集欲的简单“佛系”又能激发玩家好奇心的玩法、以及成功的朋友圈营销带来的社交属性,当然能够让它“收割”一大批国内玩家(特别是女性玩家)。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两个画面:自立flag表示“只要在《荒野行动》中吃到鸡就马上开始学习”的日本玩家,和表示“只要在《旅行青蛙》里看到青蛙回家就马上开始学习”的中国玩家……对此,我只能说:“是时候禁一波游戏了”(误)!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