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漫画讽刺异世界转生小说:摧残读者的毒鸡汤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8-3-3 16:18: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频繁出现在日漫中的异世界穿越和转生题材作品引发了不少人的审美疲劳,然而很多观众依然乐此不疲沉醉其中,对此一部漫画便讽刺了这种现象。



这部短片漫画由西本顽司原作,子原こう绘制,内容与其说是批判异世界转生小说,更像是讽刺日本最大的小说投稿网站“成为小说家吧(小说家になろう)”的作为。由于很多新出道的作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发布自己的作品,读者阅览也采用免费制,因此网站人气与日俱增,一些热门作品还推出了单行本、动画和漫画。



在这其中,“异世界转生”题材的作品尤为吃香。从套路来看,首先这些小说的主角会因为事故而死亡,之后他们从神明那里获得压倒性的能力并转生来到类似于中世纪欧洲的异世界,在那里他们利用现代知识改写异世界的进程,受到国王的表彰,同时还结交各种漂亮的美少女,沉醉在温柔乡之中。借助着与生俱来的强大力量,主人公们只需一击便能够打败进犯的强敌,最终不断扩大自己的财富、声望和阵营,左拥右抱成为人生赢家。



这种“不需要太多努力就能获得强大力量,还能收获美少女们的爱慕和其他人的尊敬”的构思套路深受许多读者的推崇。这篇漫画里,作者指出有读者在看过异世界转生小说后会不由对主人公产生羡慕,尤其一些缺乏财富和认可,对生活产生绝望的普通人更是会深深把自己代入其中,抛弃所有烦恼逃避现实,化身龙傲天在虚拟小说中打怪升级把妹走上人生巅峰。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