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FATE系列的又又又一作品被动画化了,《Fate/EXTRA Last Encore》你满意吗

作者:佚名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3-5 16:14: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上一季《Fate/Apocrypha》完结,1月冬番随即又开播了FATE系列的新作《Fate/EXTRA Last Encore》,自从手游《F/GO》大红大紫之后,如此密集且紧凑的将Fate系列改编动画,而且制作公司分散,但Fate系列的口碑似乎并没有随着作品数量的增多而水涨船高,不禁感叹Fate系列似乎有点要被过度消费的趋势。


也许是因为本季同时有着“京紫”和“国家队”两个话题王在前难以逾越,《Fate/EXTRA Last Encore》占着Fate这个大IP,但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话题。笔者想从以下几方面来小抒己见,探究《Fate/EXTRA Last Encore》的改编成败。



SHAFT


虽说制作公司各有不同,但因为顶着Fate这块金字招牌,各家制作公司都是非常认真的,这次的《Fate/EXTRA Last Encore》由SHAFT负责制作,总监督是鬼才新房昭之、监督宫本幸裕、音乐神前晓、系列构成更是由蘑菇本人亲自操刀,可以说SHAFT已经拿出自家关系网中的最强阵容来制作《Fate/EXTRA Last Encore》了。



SHAFT的诚意固然认真,但众所周知的是SHAFT在众多日本动画公司中能脱颖而出,靠的是独具特点的镜头和构图表达,SHAFT非常善于用整齐的正面镜头,从早期的物语系列,到《伪恋》、《幸腹涂鸦》,再到《3月的狮子》都是如此,形成了一种构图下的“shaft味”,能把站桩说话也能拍成淋漓尽致的精彩,正是SHAFT厉害的地方。(当然厉害的原动力是“这样比较省钱”)





(SHAFT味)


这种整齐安定的构图通过场景和内容的安排,将人物心理的或压抑或不安的情绪得以放大,换句话说对于心理的镜头描写,SHAFT可谓业内翘楚。但《Fate/EXTRA》不同,FATE系列的一大看点就是华丽的打戏,从OP和片中一系列的打戏可以看出SHAFT在打戏的作画上是下了功夫的,但是在表现上既没有小丑社和BONES的爽快感,也没有UFO的“电焊”功夫,实际的制作难度并不小,只是尚未理解这种风格的话,让人看完觉的似乎还行,但又总还差点意思,特别是在现在开头烧钱告一段落,步入稳步推剧情的阶段。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