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愈演愈烈的手游“吃鸡”战场 怕是离被玩坏已经不远了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8-3-9 19:57: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绝地求生》这款游戏在国内“吃鸡”界的地位暂时没有哪款游戏可以撼动。从和被不少国内厂商竞相推出的“吃鸡”手游,到最近几天被不少玩家火热讨论的“游戏主播糯米《绝地求生》游戏开挂一事终于洗白成功”的八卦,种种事情无一不是在证明着这款游戏的火爆。


而另一款拥有“吃鸡”玩法的游戏《堡垒之夜》,则可以说是目前端游上《绝地求生》的一个最有力的竞争者了。


不似《绝地求生》偏写实的画风,《堡垒之夜》的风格更像美式动画。游戏中除了百人PVP的“吃鸡”玩法以外,还有PVE模式(在PC版本中需要另行购买),而且游戏中的建筑也可以随意破坏和建造(需要收集材料),在玩法上比《绝地求生》显得更多样化。



《堡垒之夜》的国服已由腾讯代理,相信这是不少关注了这款游戏的玩家都知道的。不过由于腾讯对其的推广力度并没有《绝地求生》国服那么大,所以它在国内并没有在海外那么出名(上个月在海外著名视频直播平台Twitch上的人气已经超越了《绝地求生》)。



最近,有关《堡垒之夜》即将出手游的消息被曝光了出来。官方表示在《堡垒之夜》的手游版本中将实现跨平台的联机,这也是目前《绝地求生》暂时无法达成的。可以预想到的是,如果《堡垒之夜》的手游版会在国内发行的话,不仅是端游,在各种“吃鸡”手游中它也将成为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


很多国内的玩家对这一情况当然是喜闻乐见的,因为目前国产的各个“吃鸡”手游玩法还是比较局限,拥有PVE和建造玩法的《堡垒之夜》或许能带来不太一样的体验。


不过虽然在已经上线的诸多“吃鸡”手游中,我们没有看到类似《堡垒之夜》中这样的新元素加入,但这并不妨碍国内的游戏厂商对“吃鸡”玩法的改造。在那些已经曝光游戏具体信息的新型“吃鸡”手游中(其中有一些已经开测),我们可以看到这样那样关于玩法改造的脑洞。至于具体改造成什么样子了嘛……我只能说,感觉到“吃鸡”就快被玩坏了。



MOBA+“吃鸡”的玩法,不知道各位见识过没有?近几天先后开测的《求生:英雄峡谷》和《孤岛先锋》——前者来自蜗牛游戏,后者来自网易游戏,都采用了这样的玩法。



在《求生:英雄峡谷》中,可以像传统MOBA游戏一样打野怪躲草丛,也可以体验到“吃鸡”游戏里的元素——捡装备,跑毒,以及互怼等。游戏整体的画风和我们熟悉的各个MOBA游戏也比较相似,玩家还可以通过捡到的不同类型的武器拥有不同的攻击方法(比如魔法杖对应远程魔法攻击)。


然而对于玩过《绝地求生》也玩过《英雄联盟》的我来说,《求生:英雄峡谷》着实欠缺一些吸引力。不太符合我喜好的人物造型、游戏画风和整体偏暗的画面,都让我提不起兴趣。



作为同样点亮MOBA+“吃鸡”结合脑洞的《孤岛先锋》,选择了更加富有科技感的设定。明亮的卡通写实画面、种类丰富的武器道具和流畅的游戏体验,让我在玩过《求生:英雄峡谷》之后对其更具有好感。



而另一款采用了MOBA+“吃鸡”玩法的手游,是来自网易游戏的《迷雾求生》。游戏借鉴MOBA手游的操作方式,放弃了3D视角转为2.5D。说实话除了游戏的背景设定、游戏画风和一些玩法模式略显不同以外,我并不觉得这款游戏和《孤岛先锋》有太大的差别……



以及同样来自网易游戏的全自由沙盒“吃鸡”手游《量子特攻》,游戏中加入了变身为树、建造掩体、鼓风机上天扫射、任意墙面攀爬、障碍翻越、实时天气等大量的沙盒设定,看上去就像是《堡垒之夜》的进阶版。



还有同样依然来自网易游戏的东方幻想风沙盒“吃鸡”手游《风云岛行动》,将将“大乱斗”、MOBA和“吃鸡”玩法结合到一起,是一款武侠风格的大乱斗生存竞技游戏(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游戏的画面让我想到了《塞尔达传说》)。



当然可能还有一些本次并未提到但实际上参与了这场“吃鸡”大战的游戏作品,这里就不再细说了。


就是不知道各位在看到这些手游的时候,除了感觉到对此类手游数量的惊叹和对如此高产的游戏厂商的“服气服气”以外,还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呢?怕就怕各位厂商对“吃鸡”玩法五花八门的融合与改造不仅没有达到给玩家带来新鲜感的效果,还让玩家们对此类的游戏产生了疲倦与厌恶感,最终为这个快被玩坏的手游“吃鸡”战场再添几根“压死骆驼的稻草”。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