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饱含笑容!原由实谈个人最终专辑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15 10:4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很多的声优都在成名之后选择“演而优则唱”。而声优原由实就是其中之一。不过在前段时间,官方突然宣布她将终止自己的音乐活动,并且将会发售一款名为《YOU&ME》的最终专辑。那么面对这次专辑,原由实有着怎样的感触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饱含笑容!原由实谈个人最终专辑


Q:原小姐表示通过这次的专辑《YOU&ME》,将正式结束自己的歌手活动。首先能否请您谈谈自己的心情呢?


A:我是从1年多之前,就考虑将这次的专辑作为最终专辑了。当我同时以声优和歌手的身份进行各种各样的体验时,产生了一种“还是想要将重心放在声优方面”的念头。也许有很多人可以做到同时兼顾两种职业,但是我应该不太适合吧。所以说专注于声优工作,能够让我看到更宽广的世界。因此才有了这次的决定。我以歌手身份活动了5年零7个月的时间,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来告一段落了。


Q:原小姐做出这个决定,也是花费了很久的时间呢。


A:去年1月的时候,我发行了自己的第9张单曲。不过在此之前我就已经去跟制作人商量过了。而如果回顾这么久的时光,我觉得如果自己只是当声优的话,或许就学不到现在这么多的东西了。能够在日本各地举办演唱会跟发售会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之前我跟今井麻美小姐就一起在冲绳举办了演唱会,另外还在大阪的街头进行演出,这都是非常宝贵的体验。而我也因此接触到了很多的人。通过他们,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


Q:可以说是得到了不同的现场体验呢。


A:是的。我也在自己的演唱会当中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尝试。例如说一边弹吉他、钢琴、鼓跟贝斯,一边进行说唱。


Q:这次的专辑当中一共有12首歌曲,其中有3首是新曲。那么最先录制的是哪一首呢?


A:是排在第3位的《夕凪》。这首歌也被作为电影主题曲使用了,因此在比较早的时候就进行了制作。应该是从去年夏天快要结束时,就已经做好了。


饱含笑容!原由实谈个人最终专辑


Q:这也是电影《ピースオブマッドシティ》的主题曲呢。


A:我已经很久没有为剧场上映的作品演唱主题曲了。而这次能够在最终专辑当中收录这样的歌曲,也让我觉得非常开心。由于电影当中讲述的是不良团体之间的斗争,因此在演奏方面也会显得更加帅气、更加有热情了。不过我现在也不清楚作品会以怎样的方式收尾,所以说非常期待呢。


Q:那么录音的过程是否顺利呢?


A:这首歌还是比较好唱的。不过因为比起另外两首歌要更早地进行录音,因此我也产生了迷茫,觉得“这能不能算是自己的歌曲呢”。不过最终还是能够将它演唱出来,并且迎合了自己的心情。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都在我的心中落地了。


Q:毕竟这首歌是刻画了迷茫奔跑当中,猛然安静下来的瞬间吧?


A:这首歌表达的感情非常纯粹。而通过演唱这首歌,能够让人获得继续前进的动力。


Q:然后是另外两首兴趣了。其中一首是TV动画《剑王朝》的片尾曲《いばらの灯々》。


A:我是先确定要在这部作品当中配音,然后才非常荣幸地得到了演唱片尾曲的机会。在录音的时候,我去跟负责作曲、编曲的山口雄太先生进行沟通,而现在还记得当时的紧张情绪呢。因为我觉得如果被对方认为“这个人完全发不出声音来啊”的话,那么就糟糕了啊(笑)。不过一旦开始录音,还是能够顺利演唱的。恐怕就是因为我之前录过了《夕凪》,所以说才能够克服这么多的困难吧。


Q:那么因为是《剑王朝》的片尾曲,所以在演唱时是否也要考虑到作品的世界观呢?


A:由于歌曲是在动画配音之前就录好的,因此我在录歌时只能通过试镜时候的资料来进行想象。不过因为有些视频资料,所以大概能够体会到作品的氛围了。这首歌可以让人品味到战争间歇,人们进行休息的感觉,而很快又将重新面对自己的命运。从旋律而言非常温柔。


饱含笑容!原由实谈个人最终专辑


Q:好了,终于要开始询问这次专辑的主打歌《YOU&ME》了。这是排在第1的歌曲呢。而且还是由今井麻美小姐负责作词的,可以说让人觉得感慨万千。


A:麻美小姐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当中,都是跟我关系非常好的前辈,在第一张单曲《HANABI》的时候,就已经跟我一起演唱了。所以说我希望她可以参与到最终专辑当中来。而我希望利用这次的专辑,跟粉丝们表达一种幸福感、纠结感,同时对支持我的人们表示感谢。另外,我也想要证明自己还会继续前进的。如果是麻美小姐的话,恐怕会比我更能展现出这种情绪,于是就拜托她来写歌词了。其实我跟她是平时都会一起旅行的关系,而我也跟她谈过将这次的专辑作为最终专辑的想法。因此当她同意作词时,我是非常开心的。


Q:那么这次的标题也是她想出来的吗?


A:是的。这是包含了很多含义的标题。其中将我的名字放了进去,并且也可以意味着支持我的粉丝跟我自己,还有着“梦”的意义。


Q:当听到“迈出第一步时/会觉得心跳很快吧”的歌词时,就让人想到了原小姐刚开始活动时候的情况呢。


A:没错。在刚开始歌手活动时,总会不安地想“没问题吗”。而那个时候麻美小姐就在我的身边,听我说了很多心里话。演唱这首歌时,我也想到了5年零7个月之前的事情。


Q:歌曲的旋律非常明朗,歌词也显得积极向上,让人感受到了希望呢。


A:很多人听说这是最终专辑之后,表达了“寂寞”的心情。虽然我也有共鸣,不过还是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前进。这是首连接未来的歌曲。


Q:这首歌的MV视频也展现出了一种柔和的画面呢。


A:拍摄的理念是“光和影的融合,制作一个如同梦境般的世界”。其实大家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也有一些我的眼角浮动泪光的镜头。


Q:毕竟这是最后一次以歌手身份拍摄MV了。


A:是啊。我是带着这么多年的回忆来到摄影棚的。真是度过了很漫长的时光啊。在出道的时候,也没想到能够坚持这么久呢。


Q:那么原小姐对整张专辑有着怎样的印象呢?


A:比起前2张专辑,这次的专辑在乐曲风格上更加丰富了。


Q:而您也会在6月10日举办最终演唱会呢。


A:这是我最后一次以个人名义出现在大家面前了。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稍微成长了一点的自己。无论是哭是笑,这都是最后一次,因此我希望不留遗憾。我会跟大家一起创造最美好的回忆,请一定要来哦。


1985年1月21日出生的原由实自从2008年开始参与到了配音工作当中。而2011年的时候,她出演了动画《偶像大师》的四条贵音,并且此后又先后为《黄昏少女×失忆》庚夕子、《TRINITY SEVEN》浅见莉莉斯、《记录的地平线》玛莉艾儿、《闪乱神乐》雪泉等角色配音。今年1月新番当中,她出演的《OVERLORD》雅儿贝德同样赢得了广泛好评。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